池上飯包是連鎖的,在很多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家對這池上飯包鐵定不陌生。但是來到池上,還是一定要吃一下池上的池上飯包啊(繞口令中)

先來說說這悟饕池上飯包的位置吧:台灣台東縣忠孝路2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主要分為三部分,第一個是火車區,第二個是建築物室內的一樓用餐區,第三個是建築物室內的二樓介紹池上飯包歷史沿革的飯包博物館。

一個一個來介紹吧!吃的便當就不要太介意了,一樣小小一顆便當,有點貴,味道普通XDDDDDDDDDD

照片中右手邊就是火車區,可以進去坐下來打牌吃東西之類的。

1

左手邊為建築物區,我們先說說火車內吧!

2

火車內,上方有許多吊牌如祈願之類的,但是其實這吊牌很多餘。

要復刻懷舊的火車,車上怎會有這個,假如60年代時候自己掛或者隨手在火車上塗鴉,這不是60年代的小屁孩嗎哈哈哈哈。

3,1

火車內介紹很快地結束了,因為其實在裡面吃東西還幹嘛的不是很稀奇,因為待會就要坐火車回去了,這些事情馬上就要重演一次了。

而且還多一個,要睡六小時........................

建築物內的用餐區,牆上掛了許許多多可以選擇的餐點,有許多可以選擇。

這裡大概說幾個,排骨飯包$NT75、雞腿飯包$NT85、瓜仔肉飯包$NT70。

3  

買了便當,買了飲料,選個位置開動啦!

毫無反應,就是顆便當。

硬要選一個比較好吃的,雞腿跟排骨便當吧.....

但就是基本盤。

4

館內還有賣許多古早味的紀念品。

其實最吸引人的應該是編織品,因為很多撲克牌那些的各大老街都看得到。

5

美女如雲

顆顆。

6

一樓結束,二樓就蠻有意思了。

這裡開始用復古風來拍攝。

7

二樓陳列一些曾經的農具,以及早期燈飾、炊具。

上面都有滿滿的歲月痕跡啊!

8

這個上了年紀的人看到一錠很有感覺,因為小時候家裡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的。

9

還有一間小教室,可以在這裡吃便當,還有黑板可以讓人在上面塗鴉寫字。

我認為這裡就是一個讓人回憶起你曾經在那裡吃過便當,火車上,學校裡等等。

但這裡沒有操場場景,可惜了。

10

超大算盤,以前計算機還不普及,珠算可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必學課程呢!

可是現在幾乎已經不學這個了,我也不會。

11

最後來一張失焦照,為這個充滿"曾經"味道的博物館畫下句點。

12

吃飽喝足,我們也結束的在悟饕的行程,前往遠近馳名伯朗大道。

先來說說這伯朗大道的位置: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197縣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悟饕非常近,騎機車一下子就到了,剛好適合吃飽走走,看看這個因為金城武一炮而紅成為風靡全台的伯朗大道。

先來看金城武大帥哥的I See You 吧,就是因為這個廣告讓伯朗大道爆紅的。從1分57秒的縮時攝影開始就是伯朗大道了。

  

而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天堂路及浮圳的稻田美景,在2014年4月底通過台東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列入「文化景觀」,但帶來觀光收益的時候,在開始伯朗大道的介紹前,希望你先看看這則Youyube新聞。

 

看完了吧?金黃稻穗隨風搖曳下的景象真的很美,但請不要進入去踩踏它,為了自己一時的高興,毀了農民辛苦的心血,這樣做對嗎?

在今年2014年7月,金城武樹在中度颱風麥德姆而倒地,說真的看到這新聞時候我還真是五味雜陳,當地居民不知道是笑還是哭。雖然地主允諾立馬種植回去,讓當地觀光收益繼續維持,也讓這個朝聖景點能繼續在台東觀光景點名列前茅。

但如果遊客不守規矩,是不是這個拯救金城武樹的作為又危害到農民呢?

救了鴿子卻讓老鷹餓死,誰來割肉餵鷹一下?不是說金城武樹該死,是說這個禁止踩踏規矩要守,抓到罰一萬就好啦。

好的勸世文結束,就來看看伯朗大道風采啦!

IMG_0317

有沒有發覺少了甚麼?綠油油的稻田或是金黃色的稻穗哩

的確我們來錯時間,疏忽了。

伯朗大道在每年的5~6月及9~10月是綠色稻浪季節,而金黃色稻穗纍纍期為收割季,七月初和十一月初。

另外油菜花季是12月底到春節,此外就只有照片中的春泥,這就是伯朗大道其他時間的真面目

IMG_0322

我們是去年去的,那時候也是颱風來的前一日...

所以我們拍幾張照片,沒有用雙腳好好走走這伯朗大道,也沒有走進去看看金城武樹,就這樣離開去趕火車了。

東部颱風很可怕的阿XDDDDD

IMG_0323

這照片其實拍起來挺像MV專輯照的。

IMG_0324

正面照,酷斃了一前一後的瞬間

191204_633482023329051_725730191_o  

實驗室大合照!!!

IMG_0327  

最後,我必須說,金城武樹倒了,新聞跟FB瘋狂流傳這令人不幸的消息。

但是,光復南路的樹被砍掉一堆,怎麼新聞幾乎完全沒看到?

一樣都是樹卻不同命,去你的。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