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神秘海岸,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北部海岸。在幾年前,這裡遊客尚不多時,是個乾淨美麗的海岸,卻不料最近甚至連遊覽車都開進水尾漁港進神秘海岸觀光了,垃圾也漸漸多起來,可以還北部海岸一個淨土嗎?

先來說說這個地方吧,這篇遊記是由很多次神秘海岸小憩拼湊起來的,有美食有美景,我覺得金山看海之旅比較完整!

講到金山,最讓你想起的第一件事是甚麼?金山蹦火仔?還是金山八景中的水尾泛月?跳石銀瀾?龜島曉日?燭台雙嶼?磺港漁火?八煙望洋?竹峰吐霧?磺嘴孔煙?

這次講到的便是八景中的燭台雙嶼,以及那名聞遐邇的金包里鴨肉。

金包里鴨肉ㄜˋ
地址:台灣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02-2498-16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你進入金山老街,你會很輕易地發現,有一堆人從一間廟端菜出來,走到對面餐廳裡,良久不出。

是的!這便是金包里鴨肉ㄜˋ的狀況。

在金山這間廣安宮漳聖王廟口,就是金包里鴨肉ㄜˋ的出菜處,在這裡拿菜,在自己走到對面餐廳找位置坐,便可以開大快朵頤啦!

建議分兩批人,一批人去佔位置,一批人去端菜,座位雖然超多,到生意好到不行,小心端菜卻找不到位置坐的尷尬處哦

 阿為什麼叫做金包里?那是金山古名。

2

雖然他有菜單,但是你沒有辦法決定,你在這裡能點到甚麼菜。

他想炒甚麼的順序好像是看他心情的,所以不想吃他剛炒出來的五盤同樣的菜,你就只能等,或者是摸摸鼻子端了往對面進餐廳用餐。

識時務者為俊傑,基本上有鴨肉吃就好了,這菜就是個裝飾,別太挑了。

小菜一盤少數120元和200元,多數150元。

以份量來說,價格蠻有誠意的。

3

炒麵,一份30元,兩份60元,三份90元,五份150元。

嘖嘖,阿四份哩?不知道的話你國小數學老師可能常請假。

至於好吃嗎?份量很夠,味道普通,但是絕對吃得飽,飽到讓你看到王記肉包都有心無力那種。

如果你還可以吃,我建議你可以買份王記肉包去神秘海岸吃,吃完垃圾記得帶走就好

4

鴨肉!!!

超好吃,來這裡一定要端一盤進去吃。

半隻360-400元,四分之一隻180-220元,鴨頭30元,翅膀25元。

記得沾醬,那個醬很厲害。

5

炒芹菜魷魚。

賣相非常棒,也不會太油膩。

這道菜我覺得不錯,可是要怎麼在站在哪裡五分鐘內拿到這道菜是個問題。

6

炒蝦捲。

呃,如果你覺得他炸的太過頭不太好吞,你可以沾鴨肉的醬吃,依然可以下肚。

鴨肉醬很好用^.<

7

炒小捲,保證新鮮。

因為旁邊就是水尾漁港,現撈的怎可能不新鮮。

8

這是吃過很多次金山鴨肉中,唯一有一次的留影

下面即將切換到另幾次的組合,因為這天是陰天,神秘海岸因其特殊美麗的白潔紋理海岸,在碧海藍天下更顯絕美,就切換到另一次旅行啦!

9

從金山老街到神秘海岸非常近。

先往水尾漁港去就對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從金山老街到神秘海岸或獅頭山,通常上你會經過這個路口,上面的招牌寫著舊金山總督溫泉向左的路口。

這個路口,往左是獅頭山,往右是神秘海岸。但是最後兩個會在眺望燭台雙嶼的最佳觀景點交會。

(Ref:google街景)

未命名  

水尾漁港的導覽地圖。

10

從階梯上去,便抵達神秘海岸入口。

(Ref:google街景)

未命名  

從階梯上看看小而美的水尾漁港。

11 (2)

在踏上神秘海岸後,便可看到在高聳岩壁間有一裂洞,別猶豫進入,穿過這裂洞就海闊天空了。

小心滑。

11

穿過裂洞海闊天空後,回頭看看那鬼斧神工的裂洞。

13

海闊天空!!!

16

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北海岸藻礁出現季節,所以神秘海岸也不例外的有當地居民前來採食。

不錯吃哦,有在路邊看到有人賣可以買來吃吃看,阿就別生吃了,除非你先買好正露丸。

17

在瑰麗的岩石中,我們繼續前進,享受海風吹拂的同時,也往目的地前進。

18

滿滿的藻礁啊!是說這很滑,要上去踩踩看的請小心,摔不死人但是屁股會痛痛的。

19

這便是首圖,當地居民採藻的身影。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居民採藻身影讓這張照片的構圖有了靈魂。

20

當然,在前進的途中猛拍照也是一定要的,誰叫神秘海岸這麼美麗呢!

右邊那位仁兄,是我的奇人好友之一,我總是跟我朋友稱呼他海王,是一個用生命熱愛看海的男人,許多海邊私房景點可是這位老兄的傾囊相授才有今日小弟對東海岸、東北角、北海岸的了解。

我記得他第一次帶我來,他還從某個樹叢角落裡掏一堆東西出來,例如游泳圈之類的XDDDD

據說還有釣竿,只是被幹走了。

神秘海岸他可能來過幾百次了,他還是每次都拍得很爽,改天有機會再來跑跑海岸速走吧!

21

兩位老兄爬上岩石,我覺得你們看到的風景應該比不上我拍的你們的樣子還特別XDDD

左邊那個也是個猛人,有機會再提這個清大博士哥。

專業領域很牛就算了,重點是這傢伙也是戰遍各大景點的猛人,摩洛哥騎駱駝還被盜匪搶,去國外演講演講到Niagara Falls去的男人,土耳其開會開到探索Ephesus古城, Uçhisar ,還有讓人眼紅至極的愛琴海夕陽。

不婚族,誠徵女友。

離題了。

22  

這哥們已經開啟赤腳模式奔跑向前了。

是說,神秘海岸的由來是甚麼?

因為在戒嚴時期,此地的海岸線屬於軍事管制地區,有軍隊駐防,設置碉堡崗哨,並禁止接近、拍照、繪圖,因此這片海岸便被稱為「神秘海岸」。

附近還有一個光武坑道,有興趣可以順路繞過去看看。

23

還有人很貼心地畫上紅指標向左

24

躺在白色岩石上曬太陽,真的好舒服。

地勢漸漸往上抬,很合理,前文便說過最後會跟獅頭山合在一起,所以我們會一路往上爬。

25

不多時約莫20分鐘便能抵達燭台雙嶼。

燭台雙嶼,又名夫妻石。

相傳,有位美麗少婦與丈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命運無常,某日丈夫出海捕魚後便再也沒回家,傷痛欲絕的婦人便日復一日的佇立海邊,望眼欲穿,等待丈夫回航。

但是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她都沒能等到丈夫回航,於是癡心的少婦變成了石頭。

然則,丈夫並沒有碰到波斯貓或小三,或者隔壁老王因此出櫃而嫌棄糟糠之妻,只是碰到了危險卡在某海域裡,歷險歸來看見結髮之妻因傷痛欲絕成了岩石。

他悲傷的抱著岩石大哭,至死不願離開,拋下愛妻於此。

上天有感於夫婦之深情,將丈夫也變成岩石,讓他們能長久相依偎著,在日出日落時總能再一起著,直到永遠。

End,天橋底下說書馬時間結束。

但是這故事的關鍵點上天根本就是個混帳王八蛋啊!把他們一起弄去投胎都比在這裡日曬雨淋風吹雨打好吧?

豈有此理,莫名其妙。

26

看到這種海溝,就想到上次在台東烏石鼻不小心跌下去,損失一隻iphone。

這次假如跌下去應該是被沖到燭台雙嶼了。

很危險啊!!!

27 (2)

在神秘海岸的盡頭,也就是獅頭山中正亭下方的懸崖,可以眺望一片絕蔚藍美海岸。

現在路已經崩塌掉了,要過去只能攀岩或划船。

聽說有人特意划船過去在那裏搭帳棚野炊,蠻特別的XD

28

我們也很想過去,但考量到今日裝備不齊全,只好拍拍照結束這個回合。

29

看到燭台雙嶼,總是要跟他做點互動的。

例如借位,試著把燭台雙嶼吞下去的感覺。

30

我們躺在這裡曬太陽良久,曬著曬著突然臉有點痛驚醒。

有點燙啊,曬傷了QAQ

31

來張燭台雙嶼獨照,據說也有人划船到燭台雙嶼,為了真的摸到燭台雙嶼。

也還蠻特別的

燭台雙嶼也適合情侶許願,希望愛情能像雙嶼般永固,也希望願兩人能永不分離。

燭台雙嶼便成為了堅貞的愛情的代名詞,看到這個就想到遠在阿里山的天長地久橋也有相同含意祝福。

「走過了天長地久,卻走不到天長地久」

天長地久的感情哦(苦笑)

32

這位不認識的老兄走的很前面,剛好進入我的鏡頭裡順便成為構圖一份子。

33

最後放一張,我也很喜歡的照片。

站在白色巨岩上,眺望遠方,他自己當時也不知道入鏡了,自然呈現的姿態最棒!!

99  

最後,前文中有提到所謂的金山八景,下次再寫!尤其是八煙望洋為陽明山第一大瀑布阿里磅中登山口便可看到,登瀑布前看一次,登完再看一次,非常豐富的行程。

現在寫出來的只有磺嘴孔煙的景象,但位置並非真正的的磺嘴山的磺嘴孔煙位置,有的人可能猜得到,就是大油坑。

大油坑遊記有兩篇,想看請點: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73286147

擎天崗.魚路古道.探訪大油坑

1403405108-748773995_n  

大油坑第二篇:大油坑-下切峽谷溫泉河-活火山噴氣硫孔與那採硫的先民們

想看請點我: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73969133

IMG_0090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