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台北特色咖啡廳多如過江之鲫,但近期如果要我推薦一個,我會推薦這間香色咖啡廳。

自從妞紐大美女小姐提起後,我就一直惦記著這間下午茶,但無奈生意實在超好天天爆滿。

在Audrey大美女小姐遠道從馬來西亞來訪出差時,很剛好的下午茶剛好有位置,當然就選擇這間餐廳當作談天場所啦!

先來說說資訊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中正紀念堂站下)

電話:02-2358-1819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日;午餐12:30-14:30;下午茶15:00-17:30

先說了,香色餐點很貴,但是裝潢氣氛一流,這看您怎麼取捨了。

我是建議..不要吃午餐時段,下午茶看起來價格比較合理點XD

從中正紀念堂走過來約莫10分鐘,我們是下午茶時段的(午餐不能點下午茶,下午茶不能點午餐)。

到的有點早,店家還在整理,從這門口便可感受到相當不一樣的氣氛呢!

1.JPG 

在推開門後,從繁鬧喧囂得都市中踏入香色,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2.JPG 

這門是任意門啊?

一開門好像來到歐洲的感覺了呢!

3.JPG 

沒時間去歐洲,在這裡過的乾癮也不賴XD

座位有分內外,我強烈建議預約室內的,然後點餐時間或者飯後消食時間在出來走走拍照,雖然室外有水氣電風扇,但炎炎夏日還是不太好受。

冬天就換成凜冽寒風,一樣不好受

4.JPG 

隨()拍路人,怎麼拍都很有感覺呢。

5.JPG 

回家看到這張照片其實我挺錯愕的,我的相機水平儀沒歪為什麼拍出來是歪的?

離題了,繼續說香色吧!!

6.JPG 

香色的庭園布置得相當簡樸,但卻有許多巧思,搭配斑駁的牆壁實在是超好拍的。

7.JPG 

像是這個舖滿碎石的角落,雖然有一隻亂入的電風扇。

但仍不減風采。

8.JPG 

這個兩人小角落也很棒,我倒是覺得秋天的夜裡在這個小角落喝茶談心很棒!

9.JPG 

這是.....斑駁的工具架?

10.JPG 

在外頭晃了一大圈,終於要進入店內用餐區了。

斑駁的室內用餐區門口也相當有fu啊,這幾乎是我近年看過最棒的老屋了。

11.JPG 

很快地坐下開始點餐,點餐的menu也相當精緻。

是一塊超堅實的質感大木板,上面有著模糊小字。

12.JPG 

我盡力拍菜單了,但無奈還是不清楚。

這在現場看也是不算清楚的啊....哈哈

基本上就是有茶類、酒類、咖啡類、果汁類

13.JPG 

我們這裡點了哈瑪魯比茶(冰)、俄式七種柑橘大吉嶺紅茶(冰)、洛神蜜冰茶。

14.JPG 

開胃菜部分有四種起司麵包盤,還有鹹肉捲。

我們點了四種起司麵包盤!

另外還有沙拉與三明治能點。

15.JPG 

甜點部分我們則是點了一份黑磚可麗露。

16.JPG 

點完餐便開始打量室內各個角落啦!

首先是點餐完後會送上來的小燭火,閃爍的燭火在鐵製的外殼內飄忽不定。

事實上店內的採光非常足夠,但這燭火還是為氣氛增色不少。

17.JPG 

拍照拿來為構圖調整,也增色不少。

我很喜歡這種陰影

18.JPG 

再來打量的便是...店員的服飾!

白衣服的那個便是店員。

31.JPG

每位店員都穿著白色或素色的麻質衣飾。

我們還偷偷地問店員,店員是不是挑過啊?

每個都俊男美女又很瘦子,穿上麻質衣服穠纖合度超搭配太剛好了吧!!

32.JPG

這應該是室內最小的用餐位。

斜射進來的光打在桌位上,很美。

30.JPG

當然,咖啡定一定還要有的雜誌。

有甜點的、建築的、藝術的

BTW,是原文的,還有不是英文的。

33.JPG

這是櫃台。

不過基本上結帳店員會親切地過來桌邊,所以櫃台基本上就是出餐功能。

34.JPG

裡面還有一個小隔間。

約莫有四張桌子。

35.JPG

注重隱私的可以考慮這區,在小隔間就算了還有布幕。

完全擋住變態外人的窺視!!(ex:me)

36.JPG

餐點很快地就上來了,首先上來的是四種起司麵包盤$NT350。

19.JPG 

這起司盤超重的,女店員們辛苦了,但更重的還在後面,待會說!

起司盤上有葡萄乾、蘋果片、餅乾、乾麵包、堅果、還有一小瓶蜜糖。

還有不同濃度(臭度)的起司,這就很看人,有人很愛有人很不愛。

建議先從清淡的起司開始嚐起,免得直接失去味覺。

39.JPG

共有四種起司,就是內圈的那四種。

外圈則都是各種讓你搭配起司服用的零食。

21.JPG

堅果。

20.JPG 

餅乾。

毫無反應的餅乾也沒有特別好吃,但是搭上最濃起司,感覺很棒!

23.JPG 

最濃起司特寫。

24.JPG 

麵包與最適合搭配的起司合照!

25.JPG 

葡萄乾。

建議最後食用,飯後消食時間搭配茶點很棒!

26.JPG 

麵包就是要配蜜糖!!

甜滋滋的讓人迷醉啊~~~

22.JPG

飲料部分,這是俄式七種柑橘大吉嶺紅茶(冰)$NT240。

味道相當清香,喝下後口中瀰漫著柑橘香氣,這杯我蠻推的。

27.JPG 

洛神蜜冰茶$NT220。

喝了一口,有點酸,有點酸,有點酸。

28.JPG 

來了,重頭戲之一,黑磚可麗露$NT210。

注意到盤子了嗎?是一塊超厚超重的石板啊啊啊啊啊啊

黑磚指得是那個盤子嗎哈哈哈哈(誤)

我們還偷偷問店員:你們手很痠吧...

店員:(苦笑)

29.JPG 

這可麗露非常,非常堅硬。也跟我們一般看到像布丁外觀的樣子差異甚大,為長條形的。

這硬到幾乎無法切開或掰斷,我們可是使盡牛力才把它掰斷分食。

都這麼難掰斷了,可想而知塞到嘴裡也是異常難咬,但是在堅硬外皮之下是非常鬆軟的麵包。

口感還是相當不賴的!

38.JPG 

享受完愉快的下午茶歡樂時光,結帳完也準備離開啦!

連結帳的鐵盤都相當古拙XD

最後,順道一提,廁所超有fu,只是在廁所裡拍照配上我宅宅der外表,感覺有被報警的可能,我就沒拍了

食用完畢後我們接著前往中正紀念堂看夕陽,這就不是本篇重點了。

本篇食記到此結束。

40.JPG 

Welcome to Taiwan next time,Miss Audrey.

See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色 中正紀念堂下午茶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