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時間的背上背著一個皮包,裡面盛著許多賜給人們的遺忘。by 莎士比亞

雖然說我找遍google也找不到這句話的原文,也無法知道這句話到底是不是Shakespearen所說,但仍不減我對這段話的喜愛。

看到韭菜花,我就想到了這對話,如果不是大溪試著將其推廣成特色農業,人們對於這白色小花有的也只是遺忘,忽略這時常出現在我們餐桌的配菜。

於是時間的皮包就又更鼓脹了。

比起如數量大時夢幻般的櫻花、桐花、杭菊等等,或者花型優美導向的國蘭、牡丹等等,的確韭菜花相形遜色,但我們可是非牠不可的呢!

先來說說這位置吧!其實不好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管你從哪裡來,請先想辦法接上鶯歌大鶯路,這個一定不難,只要有GPS導航或是智慧型手機在身邊,都一定能接上這條路。

但問題是,進去之後不小心會找到大漢溪腳踏車道去XD

我是建議挑大鶯路1320巷轉進去,路口會看到這些招牌。

1

近來政府致力推廣特色農業,舉個例子就是花蓮六十石山與赤柯山的金針花(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41856207)

中興里韭菜花也是,但比起金針花跟花東縱谷一起強打的招牌,的確韭菜花劣勢不小。

2

從大鶯路1320巷轉入後,會看到一個下坡大彎,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指標:中新里韭菜花生產專區。

3

岔路右彎而下,順順的沿著大路便可抵達。

4

韭菜花田和稻田是交錯種的,韭菜花田佔地150公頃,在政府的推廣下,已經越來越多遊客知道這個地方,也願意在9月初這個期間造訪。

5

這個倒是這韭菜花田的別樹一幟的特色,這是種草的。

這是百慕達草嗎?看起來很像,如果是的話那這一片就貴了,而且這一片不算好照顧啊XDD

6

有人喜歡來這裡騎腳踏車,徜徉在田園裡,一邊看著綠油油的稻田和韭菜花海,相當愜意啊!

當然,還要聞著撲鼻而來的韭菜味,我覺得還●蠻●濃●的!!!

不喜歡這味道的應該會崩潰,即使你喜歡花海.....

7

這便是韭菜花海,但這韭菜花群綻放的期間並沒有相當集中。

我來的這天,有許多結束了,有許多盛開,也有許多還沒開,很好其他們同時綻放會是何等壯觀。

8

來張韭菜花特寫,還有許多正要綻放的小小花苞。

10

大晴天下雖然很熱,但看到這片雪白的韭菜花海整個人心情也會雀躍起來的!!

11

再來一張特寫,這張的焦點是韭菜籽。

就是韭菜授粉之後產生的果實,每公斤韭菜花只能收約50克的韭菜籽。韭菜子具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但他最有名的是...

「壯陽益腎」

以前是沒有威而鋼這種西藥的,咱們中藥可是吃這的治隱疾的呢>////<

12

小心翼翼地走進花田,可要小心別把他們踩死啦!

而且重點是這是農民的心血,農民很多非常不喜歡遊客的原因有一大部分就是因為遊客為了跟花卉合影,恣意的踩踏花卉,這是人家辛辛苦苦種一年才開花的。

請珍惜。

13

 關於韭菜花部分,前面都是順光攝影的韭菜花。

現在來張逆光攝影,比起順光我是更愛逆光的,逆光的姿態總是充滿活力及不屈服感。

16

最後還在路邊看見絲瓜棚,而且很剛好地也開花了。

17

絲瓜花的花型很特別,我也是第一是注意到絲瓜開花。

18

花型相當有特色啊XDD

很像皺褶的乾燥花哈哈。

19

空白絲瓜棚,農民的很會利用大自然的一切。

在溝渠不能種植一般作物的情況下,也搭個棚子種絲瓜,我當時還在想裡面會不會有魚。

很可惜沒有,或者也許有我沒看見。

20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