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哲學之道離開後,我們接著前往清水寺。

預計在此地待到晚上,我們可是很期待晚上的二、三年坂,及花間小路與祇園風采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

電話:075-551-1234

門票:(白天)全票300円,學生票200円;

營業時間:1.日間參拜時間:06:00~18:00 2.夜間特別參拜時間:18:30~21:30、3月14日~3月23日、3月29日~4月13日、11月14日~12月7日 、19:00~21:30 8月14日~8月16日、22:00~整夜 12月31日、整夜~18:00 1月1日。

以清水寺熱門的程度,交通方式實在是超多。

基本上你看到的公車只要有到「清水道」「五條坂」等等字眼,便可以下車後步行。絕對不會迷路,因為大部分人都走同一個方向...也就是前往清水寺。

1

但是我還是交代一下交通方式好了。

我們從哲學之道出來後,走到東天王町搭乘公車100號前往清水寺。

到清水寺的時候,首先便可以看到名動天下仁王門。

2

很可惜不能好好的跟這個氣勢非凡的大紅色仁王門好好拍照。

因為人實在..實在非常多。

3

信步走過仁王門,看到了也是一個同樣古老的建築物。

可是不太清楚這是甚麼,因為正在整修中..

有可能是"西門"。

4

隨求堂。

這裡可以選擇是否要花100元進入隨求堂地下室,裡頭很有意思,有時間建議可以進去看看。

地下室內能感受到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受:「胎內巡禮」,

随求堂裡供奉著大随求菩薩,門口是這麼介紹的:「無論我們對祂有甚麼請求,都會立刻實現。我們在漆黑的母胎內,靠著五感緩慢的前進,尋求那黑暗中的一絲光明時,也再重生。」

走道的確是很黑,走到底時會看到一顆大放光明而且寫著梵文的隨求石,可以祈願。

開放時間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有興趣可以進去摸黑體驗看看。

5

續往前行,慢慢走向本堂。

6

比起許多歷史悠久的京都名剎,清水寺的門票是比較便宜的了。

日間參拜:(全票)300日圓,(學生)200日圓

夜間參拜:(全票)400日圓,(學生)300日圓

7

田村堂。

田村堂內供奉的一位武神:坂上田村麻呂,他是平安時代征夷大將軍,但是最後是死在別墅的床上..,幫QQ

故事不多說,繼續前進本堂!

8

離本堂越近,人越多。

這清水寺雖然楓葉很美,但是其實人潮不分淡旺季,我是冬天到訪的。

人依然超多....

9

這裡還有兩個東西很特別,是武藏坊弁慶的禪杖和鐵屐 。

老實說我也是看九把刀的獵命師我才開始知道武藏坊弁慶這個人,武藏坊弁慶是傳統武士道精神的代表之一,通常這種人物意味的著:很能打。

傳說中武藏坊弁慶懷胎18個月才生下來(唬我啊?),生下來之後牙齒俱全,頭髮還長到肩膀,他老爸本來想把他殺掉,後來被淑母所救帶到了京都撫養。

而這武藏坊弁慶實在很狂,曾經在京都的五條大橋上進行「刀狩」,刀狩簡單的說就是他站在橋上,看上誰的刀就要求比武,對方打輸了就要把刀給他。

武藏坊弁慶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過此路,留下你的刀。

大概是這樣(誤)

e04,甚麼武癡,根本流氓啊。

10

不管甚麼東西蒐集到999之後,通常都會有神龍或是災難出現,正當武藏坊弁慶蒐集到999把太刀的時候,故事的主人翁源義經出現打敗他了,於是武藏坊弁慶打架打輸後輸的心服口服,便加入了義經的行列。

之後南征北討,但是因為功高震主,源義經卻受自己人兄長源義朝迫害,逃亡後仍遭圍剿殺害,傳說中武藏坊弁慶在最後一戰時身中萬箭而死,死了卻還是站立著的,這便是「立往生」的典故。

至於之後有沒有變成樂眠七棺我就不知道了。(大誤

故事說完,回到本文,這禪杖跟鐵屐超重,禪杖200斤,鐵屐80斤,是「斤」,不是公斤哦,但是還是重到不行。

11

這幅畫面很有趣,清水寺裡上香的怎麼都是外國人,呵呵呵呵~~~

12

這是賣御守的地方。

價位不高,製作也算精美,比起其他京都古剎,清水寺真的收費親民多啦

13

看看這清水舞台,滿滿滿滿滿滿的人吶!

14

這裡其實秋天很美,文末最後我再來分享好友秋天時後到訪清水寺的樣貌。

比起秋天的豔紅,冬天則是一遍枯寂啊...

走訪完清水舞台後,接著我們前往求姻緣的地主神社吧!

這裡女子特多,遠遠比外面的清水舞台特多>///<

15

剛走進地主神社的時候,便會看到這塊石頭。

這石頭一共有兩塊,分別在走道的左右兩端,只要閉上眼睛,從A石處走到B石處,便可以完成自己的戀愛願望。

或是在閉上眼睛行走的時候碰到女生,這女生便可能是你的有緣人,請好好把握。

我當時也單身,所以我也去走了一下。

16

滿懷期待帶著撞到日本正妹的小鹿亂撞心情前進。

.

.

.

.

 

e04,我撞到日本肥宅。

台灣酸宅撞到日本肥宅,會不會蹦出新滋味啊?!(崩潰

17

好吧,先不提這晦氣的事。

地主神社有滿滿的戀愛相關的事物,可以擇一祈求,也許姻緣就在不久後哦:)

18

繞著地主神社亂晃,居然發現還有一個總門,可是是關閉的。

奇怪,地主神社的另一端是甚麼啊?因為我們是從臺階上來的,真好奇另一端是甚麼。

20  

地主神社供奉的是大國主神,他是國津神的神祇,與我們通常看到的神體系其實不一樣,大國主相關的介紹其實我已經在奈良篇的春日大社介紹了,有興趣看這位大國主神的詳細故事可以參考春日大社篇:

[奈良]鹿の起源-春日大社.金龍神社.夫婦大國社(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下圖為奈良春日大社的春日萬燈路)

簡而言之, 就是因為大國主老婆超多,所以日本人相信拜他就可以有很好的戀愛運這樣。

然後記得要投錢,有錢能推磨的大概不只有鬼哦^.<<<

19

人形祓。(ㄈㄨˊ)

這人形祓也是地主神社非常有名的一個祈福小物,這是開運除厄用的,傳說中在人形祓的身體上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右手臂寫上性別年齡,左手臂寫上欲祈求的事物,接著對人形祓吹三口氣。

在把它放入旁邊的水桶。

21

放入旁邊的水桶後,人形祓便會化掉。

也意味著煩惱厄運全部都化解掉。

22

這槌子也是戀愛相關的事物,傳說中搖一搖就可以得到好姻緣哦:)

事實上,許多以戀愛運有名的神社都有槌子相關的象徵小物,之後有時間在寫篇東京的戀愛相關神社:東京大神宮、冰川神社等等。

23

離開地主神社,準備前往音羽之瀑了。

這是三重塔,高達30公尺,是全日本最高的三重塔哦!

 

25

前往音羽之瀑的時候,看到好多很有fu的喝茶地方啊!

可惜我們想把喝茶吃甜點的扣塔留到二、三年坂,所以這裡也就是看看而已:(

26 (2)

過不多時,便走到音羽の滝了。

26 (3)

這便是音羽の滝,傳說喝了音羽之瀑的水可以長壽、身體健康學業進步頭好壯壯之類的,所以這裡想喝水的一大堆人。

啊不知道能不能保護眼睛鞏固牙齒骨骼強壯呢

26

Anyway,喝的人很多,我也喝了。

看水挺乾淨的,就假設沒有甚麼奇怪的寄生蟲了^^

27

離開音羽の滝,我們也準備前往二、三年坂逛街,吃吃喝喝了~

28

這清水寺真是整個京都和服出沒機率最高的地方,運氣好一點的在外面還能碰到藝妓哦!

不過很大機率碰到的藝妓都是假的,因為真的藝妓很忙不會讓你在路上碰到,二三年坂也有藝妓服裝打扮租借哦!

29

天色漸黑,大紅燈籠也漸漸亮起了。

30

最後來分享一下,好友廖課大大閃瞎我眼睛的清水寺賞楓照片,楓紅時候的清水寺實在極美,有機會我想去體驗一次滿滿楓紅下清水寺感受。

DSC00454

DSC00422

全景  

冬天枯寂,秋天楓火滿天,你喜歡哪個呢?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