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每當我遠離日常生活
就會被日常生活的場景感動
長椅上的老人他神色安詳
兩個騎單車的少年在樹下相遇
停車說笑,相互點菸
戀人們手拉手穿過人行橫道
那一刻的依戀是真心
每當我被這日常生活的場景感動
就忍不住要狠心逃開」............我不能留在這裡愛你<尹麗川>

零散的長椅,錯落景緻的河旁小樹,互相說笑的人們,構成了哲學之道的風景。

本篇,接續上篇銀閣寺。

從銀閣寺出來之後,我們兩個大肚仔又餓了...所以我們決定買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糰子(みたらし団子),

24

御手洗丸子這可是日本名產啊!發源於京都的下鴨神社,通常由5顆以內的糰子串成一串,然後淋上各種醬汁便成不同口味。 

我們選的是NO3,上面寫人氣的"蜂蜜奶油"。

25

結果,很難吃.........Q皿Q

經過這間想吃三思,雖然其他我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我可以確定NO3不好吃。

26-NO3

碎碎念自己為大家都聽不懂中文的情況下,從商店街走往岔路。

準備踏入哲學之道。

4  

哲學之道不長,但是走哲學之道有一個大重點,就是你要走到另一端出來(永觀堂端),或是從銀閣寺端進,銀閣寺端出。

想走哪段倒是隨意,可是很重要的是如果你打算從永觀堂端出來,那你得先知道怎麼從永觀堂到你下一個目的地。 

本篇的路線是銀閣寺進,永觀堂出,下一站是清水寺。

未命名  

踏入哲學之道後,頓時吃到難吃糰子的滿滿幹念完全消失。

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祥和,一片寧靜,滿滿的心曠神怡。

29

哲學之道全長約莫兩公里,因為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都在此散步思考,所以在1972年正式命名「哲學之道」。

也被列為日本之路百選,雖然百選聽起來好像有點多好像甚麼都選得進去...

30

哲學之道沿途經過許多神社寺廟,以入口銀閣寺開始算,有法然院、永観堂、南禪寺、熊野若王子神社等等,檯面上規模較大的就有五間了。

春天櫻花盛開,實在極美,但是人也大概是現在的十倍以上,文章去的時候是冬天...,另有一番枯寂之美。

哲學之道沿途風景相似,但是仔細看卻又略有不同,由其在每個轉彎後,都有其一番不同風味,也許是人的走動,也許是房子的模樣不同,給這寂寥的哲學之道點綴許多生氣。

長椅上的人們也很放鬆的坐著,家裡旁邊有這麼一條路實在很棒啊..周末早晨來這兒散步吃早餐,實在對辛苦的的平日有非常棒的放鬆效果。

31

這石頭...

實在不知道寫甚麼,我也google不到

32 (2)

哲學之道景緻需要自己去體會,這裡便不多著墨與放照片。

從另端出來之後,我們走到了紅框處搭公車。

33

搭乘公車100,前往清水寺。

34-100號離開  

銀閣寺與哲學之道通篇結束,銀閣寺篇我將它放在此處:

[京都]銀閣寺.漫步哲學之道(上)(想看連結請點我)

5  

看完銀閣寺之後想去金閣寺的,可以參考金閣寺篇。

但是銀閣寺與金閣寺不太順路,要這樣排請三思。

金閣寺連結,想看請點我:[京都]鹿苑寺(金閣寺).山崎庵金箔冰淇淋.帶一個hello kitty粉紅御守回家吧!(連結請點我)

1442057817-894998780_n

本篇結束。

下一篇,清水寺※音羽山※地主神社。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