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後,天氣非常沉悶,尤其一副又要暴雨了樣子。所以我們便找了一個咖啡店坐坐。

除此之外,也是被他的英文吸引:One Earth Cafe

「經營一間雅緻的小店;揭示一則警世的箴言;來自一畝有機的田地;保留一塊心中的藍天。

藍色微光望能以微薄的力量,貢獻一己於市井之中,支持在地作物、有機農業、公平貿易,減用一次性產品。讓顧客品嚐美味的咖啡與甜點之際,亦能體會環境對我們的重要性。」--- 藍色微光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72弄60號

電話: (02)2258-52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20:00,週日12:00-20:00

1

上圖是藍色微光夜晚的樣子,真的是名符其實,雖然有點砂鍋大的微光就是了,但是晚上的藍色微光非常有情調呢。

但是白天就有點悲劇了,就是我們為了躲雨而進去的時候。

↓白天

2

晚上。

3

白天。

4

好吧,請先忽略白天的單調。

進入店家時候可以先點餐,一樓是狹長邊桌,我們坐的是二樓。

5

有甜甜可以點。

但是可能生意太好,架上空了一堆,我們這裡點了檸夏。

6

再來是飲品部分,這些都是特調。

內含物都清清楚楚的寫著,我們點了小王子的星球。

7

這裡是有機茶部分。 

有個對我來說很新奇的字眼:公平貿易

我們正在納悶互相討論這是甚麼意思的時候,店員也很適時的提供解惑。

「公平貿易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倡議消費者以一個『合理價格』向生產者購買貼有公平貿易標籤的商品。

公平貿易不是施捨,而是提供生產者一種永續的方法來改善他們的生計,讓他們真正有機會脫離貧窮,不再需要依靠捐款者的援助。

貼有公平貿易標籤的產品,背後代表了對於人、社會與環境的友善價值。」........Reference:生態綠

這非常不錯,強力推薦可以點進去生態綠的網站看看,了解這是甚麼,他們努力的在堅持甚麼。

8

再來是啤酒部分,而且是混了茶之類的啤酒。

名字取得很有意思,喝完一套不知道可不可以感受四季的輪迴。

9

再來是咖啡的部分,這裡我們點了摩卡咖啡。 

10

二樓的部分,我非常喜歡這個大桌。

可惜外面是陰天,不然我覺得會有落地斜射光打進來,那景象一定非常美麗呢。 

11

桌上還沒有一些小飾品。

完全沒有許多知名咖啡店的特殊小物,很好拍照之類的。

這裡走的就是簡單、舒服風格。

12

 除了桌上幾幅畫以及照片,便只剩下桌椅了。

但是相當寧靜,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放鬆心情沉澱。

13

很快的,飲品送上來了。

$NT150摩卡咖啡。

「公平貿易的訴求之一是以透明的管理方式與商業模式,建立一個可責信的供應鏈與商業網絡。

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追溯產品的來源,並鼓勵生產者使用永續的生產方式,產出對環境友善、對消費者更好更健康的產品。

在公平貿易所認證的咖啡中,接近85%也是對環境與工人健康較有益的有機咖啡。所以得到公平貿易幫助的生產者在標準之下,也能提供對另一端消費者更好更健康的產品。」...Reference:生態綠

健康的訴求,有機的來源,並無法在一杯咖啡的口感上具現出來,但是衝著這個提案,這個讓第三世界脫離貧窮的理想,這杯咖啡就喝得很值。

14

$NT120小王子的星球

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B612會是鮮紅色的?

是因為隱喻著渴望被愛的玫瑰嗎?懷著一顆小王子浪漫單純的心靈,每個人也有能屬於自己的星球的。

文青時間3秒鐘結束,我突然想看猩球崛起了。

這杯口感比較複雜點,但是主要是洛神花的口味打底。在輔以菜單上便詳細交代的玫瑰果等等。

15

$NT150檸夏

長得很特別,這是檸檬乳加上酥脆的塔皮組成的一個料理,內餡是實心的,但是並無額外包甚麼進去,也是滿滿的檸檬乳製品組成。

16

合照一張。

吃飽喝足,結束今天咖啡店的回合。

17

進來是白天,走了都天黑了。

而咖啡店也才變成首幾張照片的樣子,非常明亮,與其他其他建物相比,像是黑暗中矗立的燈塔呢。

19

在看完血鑽石後,一直都對第三世界的貧窮有所感觸,我們不可能會想要以身代他,但是這並不妨我們去做一些...也許能讓他們過上較好日子的活動。

也許因為工作繁忙,也許因為自己有其他理想,其他事情要做,而無法投入公平貿易的社運中。

但是我們可以在選擇上多留意一些帶有公平貿易字眼的來源。

我們不能親自去教他們釣魚,但是也許能盡些微薄之力讓他們努力能有魚吃。

星星之火,亦足以燎原,相信公平貿易能有一天能順利推展開來。

加油!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微光 公平貿易 檸夏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