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check in完之後,趁著天色還亮,也無甚麼風雪的時候,我們打算出去逛街。
好好感受一下銀山溫泉街之美。

誠然,入夜跟風雪中的銀山溫泉街更美,但是也許多店家會關門。
我們這趟旅程一共逛了三輪銀山溫泉街,分別是無風無雪的白天,夜晚的銀山溫泉街,以及大風大雪的溫泉街。
各有不同風情。

本篇開始!

1.JPG

在從能登屋出來後,離最近的應該是江戶屋。
江戶屋是賣一些紀念品的店,像是這裡銀山很出名的木雕、溫泉饅頭以及咖哩等等

2.JPG
同時走著走著你也可以看到除了能登屋以外的選擇。
能登屋是最有名的,但是住起來未必是最棒的,只是要訂其他的比較麻煩點。
因為畢竟在台灣聽到最有名的還是能登屋。
接下來就邊看照片,邊聽我說說銀山溫泉吧!

3.JPG

常有人以「大正浪漫」來銀山溫泉。
這是日本人用以形容大正時代,1912年至1926年大正天皇在位期間的氣氛的思想和文化。
但是大正浪漫跟銀山溫泉有甚麼關係呢?

4.JPG

因為銀山溫泉街道兩側的溫泉旅館,許多都是從大正與昭和時期間興建的。
由傳統日式工法建造出的木製日式屋,因此漫步於其中,很像回到百年前的舊日時光。

5.JPG

大正浪漫一詞出自夏目漱石,在充滿各種文化衝突的大正時代,洋人的文化導入強力的衝擊的舊有日人文化。
事實上大正時間只有短短14年,但是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6.JPG

從明治的夜明,中間經過大正,到昭和的煌日。
日本人幾乎是完全背個人思想所解放解放,民主思潮也是逐漸萌生。
西元1895年甲午戰爭後,西方思想的資本主義在日本萌芽,各種思想如春筍般而現。
因此日本在短短14年間,文化上的大繁榮大爆炸,在大正時期的大文豪夏目漱石眼中,便是「浪漫」
因此「大正浪漫」一詞開始流傳。

7.JPG

由於西方文化引進,所以大正時期不管是服裝,建築,甚至運動如打棒球都開始與過往有些差異。
在銀山可以看到的便是古老木屋與西方的路燈,相當衝突卻又相當美麗。
這點我們下下篇銀山溫泉之夜篇再說。

8.JPG

當然,神社也是一定要有的。
不過這裡規模非常小,是祭拜山神,銀礦山守護神的山神神社。

9.JPG

除了溫泉屋的溫泉,也有路邊可以泡的溫泉。
主要是泡腳用,不過冬天天寒地凍的,泡的時候很暖,腳拔出來的時候要花多久時間避免失溫我就不知道了。
我沒在這裡泡就是了。

10.JPG

元祖野川とうふや豆腐店,一定要吃。
我下一篇再來分享食記,與咖哩麵包一樣,超好吃的:)

11.JPG

元祖野川とうふや豆腐店前有間小屋,是給泡完腳的人稍事歇息的地方。
當然你也可以進去休息,因為元祖野川とうふや豆腐店沒有座位,所以可以買一盒進去吃。
或是買回飯店吃。

 

13.JPG

創業於明治37年的西塚果子鋪,屹立在銀山橋旁。
最有名的依然是黑糖鰻頭,事實上每一間賣紀念品的幾乎都賣一樣的東西。
不過還是可以進去看看,因為裡面有一個新鮮的炸鰻頭很好吃,一個100Yen。
外表酥脆內餡蜜紅豆泥香甜,也是值得一吃的。

12.JPG

銀山溫泉還有一個瀑布:白銀瀑布。
不過可以看到照片中冬天冰封,所以沒辦法過去看。
這也是兩難,去銀山溫泉就是想看雪,想冷天泡溫泉,但是下雪就看不到瀑布。
這瀑布大概是會一直無緣了 :)

14.JPG

這是公共廁所,真是有心還有人特別清出一條路。
不過應該不會上到一半,雪塊落下被關在廁所出不來吧(誤

15.JPG

走往銀山溫泉街末段,有一個はいからさん通り,是咖哩麵包很好吃的地方。
便是照片中粉紅色的建築物。
豆腐跟咖哩麵包,是很推薦一定要吃的,因為量不大也不會影響你能登屋晚餐的食欲。
能登屋的晚餐量非常可怕,請耐心等我後續介紹。

16.JPG

另外,銀山能登屋的一些住宿以及交通心得,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自行點閱囉:

[山形]大正浪漫.銀山溫泉(1)-能登屋住宿交通篇(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0.JPG

下一篇,元祖野川とうふや豆腐與はいからさん通り咖哩麵包。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