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日暮的銀山溫泉,厚重的雲層完全遮蔽的陽光,以及令人期待的深山星光。
遠方漆黑一片,只有旅館路燈的光,照亮了從天而降的鵝毛小雪,把那些綿綿細雪點成了人間的星光。
那夜,行走於銀山溫泉。

1.JPG

白日時分,甫到訪銀山溫泉,曾經就大正浪漫以及銀山的ㄧ些歷史做了些介紹。
這篇分享的是銀山的夜,銀山的日與夜各有各的風貌,但我個人喜歡銀山的夜更勝於日。

2.JPG

在房間裡等待閒聊泡在吃元祖野川とうふや豆腐,過不多時,天色也漸漸的黑了。
於是我們走出能登屋,準備再次ㄧ探銀山溫泉街之夜。
夜幕漸漸低垂,能登屋的燈也ㄧ盞ㄧ盞亮起。
開始揭開這屬於銀山之夜的美麗面紗。

3.JPG

銀山溫泉,是動畫《神隱少女》湯屋的原型。
雖然此原型眾說紛紜,但是銀山溫泉仍是成為了非常熱門的觀光旅遊景點。

4.JPG

我個人也是如此,其實我也是看了神隱少女的動畫,在偶然間又看到了銀山溫泉,
也看到了許多人把銀山溫泉與神隱少女連接再一起。

5.JPG

於是,我才知道了銀山溫泉,其實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大正時代....
更不知道大正浪漫是甚麼東西來著。
偉哉~ 宮崎駿:)

6.JPG

夜幕將近時候的夜色,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時候。
藍寶石般的天色搭配微亮的燈火,這是全黑的夜晚所呈現不了的清冷感。
很遺憾的是這時候的人很多,沒辦法拍到靜謐的銀山街景。

7.JPG

天色黑了之後的景象。
不知為何,後方的雪壁給我ㄧ種壓迫的感覺。
彷彿有隻巨大的雪怪,準備張開血盆大口擇人而噬的感覺。

8.JPG

空氣中開始飄著小雪。
不過這時候的風雪都還是小case,之後會分享隔天早晨的風雪。
拿著單眼拍照只能拍三秒,鏡頭就被雪覆蓋的狀況(苦笑

9.JPG

這是能登屋房間內看出去的視角。
在入住的時候有分享過,房內有窗邊小雅座,可以一邊泡茶ㄧ邊欣賞銀山溫泉街的美。

10.JPG

不過這是"川側限定"房型,如果你是面向山側的...
就沒有這種閒情逸致,可以邊喝茶邊俯瞰銀山街道了。

11.JPG

你就得冒著風雪在街上行走..
不過雖然冒著風雪在街上散步也是ㄧ定要的就是了,不然就白來銀山了,您說是唄?
不過其實坐在窗邊很冷,即便是你沒開窗也是ㄧ樣。
所以想要享受美景,還是奮勇上街散步吧!

12.JPG

能登屋有提供雨鞋跟雪衣,讓出外散步的人可以溫泉無罣礙的欣賞美景。
我觀察了一下,似乎也幾乎每ㄧ間溫泉旅館都有提供保暖雨鞋與超厚雪衣。
不過這可能不客觀,因為沒提供的就不會有該飯店的雪衣Logo出現在街上,自然也就看不到。

記得出外時後自行在門口取用即可,但是還衣服時候記得把雪撥乾淨。

13.JPG

雖然有些施工中的三角錐讓照片中有些違和。
不過這也沒辦法,沒有這些施工可能過不久連房子都會壞掉。

15.JPG

看看那房子上厚厚的ㄧ層雪。
所以在這裡走路拍照要小心,別走在屋簷下太久,會被落雪砸到的。

厚厚的雪層彷彿棉花糖般的可口。
不過一點也不像棉花糖的柔軟,超硬的被k到頭保證腦震盪。

16.JPG

雪中溫泉,發著汩汩的聲音。
但是無人在此泡腳,因為實在太冷,要泡回溫泉旅館泡比較實在點。

17.JPG

雪夜紅布下,卻顯得蕭條。
也許是因為通常旅店都ㄧ泊二食,假如沒有住宿的也要趕公車回JR車站或市區。
所以也沒甚麼人進去吃蕎麥麵。

18.JPG

「古山閣」從大正4年創業至今,已經超過ㄧ百年。
據說目前已傳至第十八代,不過為何100年傳了18代,也是ㄧ件神奇的事。

19.JPG

20.JPG

往遠方走去,有一些相當洋化的咖啡館。
不過看起來沒有營業,也許白天有營業。
在雪堆的包圍中,那紅簾顯得那麼突出且美麗。

21.JPG

附近還有一些小屋。
可能是遊客不太會走到的關係,堆了滿滿的雪,旁邊看起來可以走的小徑非常狹窄。
感覺應該超容易滑倒的,不過在銀山好像沒有看到有人滑倒(壞心

22.JPG

不過在拍完剛剛的小屋之後,我的鏡頭完全被雪給弄髒弄濕。
水氣幾乎一時三刻無法消除,因為風雪也漸漸的大了起來...
導致拍甚麼都開始出現散光的情況。

23.JPG

看看那散光下的星芒越來越長,這也是意味著該回能登屋吃晚餐了。

24.JPG

江戶屋前有個郵筒。
在附近的古老日式房屋下顯得相當突兀的郵筒。
不過寄明信片得從這裡投入,或是在買明信片的地方請店家代寄:郵資JPY220+明信片JPY180
隨你囉,反正都寄得到你家,如果你這趟在日本待很久,時間搞不好比你回台灣還快到家呢:)

25.JPG

以上,夜訪銀山結束。
下ㄧ篇,能登屋的ㄧ泊二「食」,食篇。
吃得非常蓬派,超乎預期。
敬請期待:)

另外,銀山能登屋的一些住宿以及交通心得,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自行點閱囉:

[山形]大正浪漫.銀山溫泉(1)-能登屋住宿交通篇(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0.JPG

本篇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山溫泉 能登屋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