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8   

20130911

今天起了個大早,有鑑於最近基隆市中正區巨石崩落,北寧路道路管制,就決定去基隆看看是甚麼情況啦!

先來說明路線拉:http://goo.gl/maps/uhBqS,路線很簡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北寧路落石,相信網路流傳照片五噸巨石差點砸到一台轎車的影片大家都看到了=ˇ=

沒看過的來看看Youtube吧!

 

這便是怵目驚心的北寧路狀況,天佑基隆,請盡速復原吧!不然當地居民生意非常慘淡了。

IMG_0013

這是北寧路的道路管制區,而八斗子就是這個區域。

然而,望幽谷的入口有很多個,不管是在大門前還是大門後都有路可以走進去,那時我不禁心想,啊到底要鐵門幹嘛XD

當然,正規入口上去會經過大門,也就是有鐵門的地方,汽機車可以直達鐵門後方停車場,如果鐵門關起來...

就只能走其他小路了,非常多條,幾乎那附近每一條都會到。

1

望幽谷為一狹長草原,在這裡可以看見山景,海景,以及草原景觀,非常棒!

IMG_0086

步道海天一色的景緻非常驚人。

可是,超熱的阿阿阿啊!讓人想趕快衝下去玩水啊。

2   

雖然說看到下方崩落許多巨石,但依然澆不熄我泡水的決心。

3

這個地方非常適合秋冬來這裡野餐,這片草原一翻過去就是湛藍的大海哦!有去過花蓮牛山呼庭的人有沒有想起來這個地點阿?

花蓮牛山呼庭

5

但是步道完全沒有遮陽,大熱天在這裡走雖然風景很美,可是是一種折磨....

6

步道途中可見許多碉堡,可想見以前阿兵哥有多悽慘,大熱天的還得躲在裡面訓練。

IMG_0024

步道走到靠海處,可以看見一條陡峭向下的步道,此步道最後為一小段碎石路,便可以達到海灘了。

7

到達了下面,水清澈的非常驚人,

IMG_0030

在下面泡水的同時,我一直再想這裡為什麼不弄得像澎湖的雙心石滬呢?清澈海水有了,石頭也很多,可以排一個

很特別的圖案出來阿!

是說!我嚴重懷疑,那旁邊的巨石是從山壁上掉下來的...

IMG_0039

隨處可見的草原。

IMG_0063

回程的樓梯,望幽谷有非常多條路可以進去,我是從有停車場的那裡進去的。全程不到一小時便可走完哦!

IMG_0073

最後來一張,逆光拍攝的牽牛花,很喜歡這種充滿朝氣的樣子阿!

           

在北部要見到這種山海一體的步道極少,幾乎都出現在基隆瑞芳一帶, 如南子吝山、 基隆山等等。

但是身為小百岳的基隆山需要些體力,望幽谷可是輕輕鬆鬆就可以走到的踏青地點哦!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