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30915

昨日看完六十石山金針花後,由於下午後大雨的關係,總覺得沒有看過癮的感覺。所以我們決定超早睡,隔天一早起來拚赤柯山日出。

先來說說位置拉: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東縱谷的山首推日出,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上赤柯山,在前往赤柯山的路上,看到了很棒的夜景,稀稀疏疏的住家燈火與台北或是其他大都市的夜景截然不同,但是更有一番靜謐的感覺。

而且還看到一隻鼬獾,在狂犬病疫區裡看到這哥們還真是夠嗆的。

2

先來張赤柯山金針園區的地圖。

(Ref: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官網)

赤柯山面積非常大,幾乎不太可能在看完日出後還有體力把整個園區細細看過一次,所以必須先選擇一定要看到的。

1.三巨石區 2.滿滿的金針花 3.萬頓石龜,也就是所謂的赤柯三景中的兩景,當然我沒去汪家古厝,不然金針花不算第三景是汪家古厝。

赤柯山為什麼叫做赤柯山勒?因為早期種滿赤柯樹,日本人砍伐後運送回日本。

之後台灣光復,便開始種植其他作物,像是現在看到一片金黃的金針花。

01002907    

到了赤柯山,我們本打算前往三巨石區域附近看,結果騎錯路來到了萬噸(千噸?)石龜區...雖然錯過了日出時間,但是也看到了雲海,算是收穫不小。

IMG_0133  

 秋系雲海,比起六月底在合歡山看到的雲海與一月在雪霸看到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我還是最喜歡秋天的平整雲海,而且人人都說秋高氣爽,我也一直認為秋天的山巒能見度是最好的。

當然,這雲海維持不久,約莫30分鐘便已散去。

3

每次看完日出後,疲累感總是立刻來襲,但我們依然執意地前往三巨石區,感覺那根本赤柯山地標,不去看一次似乎很可惜。

4

天氣非常好,放眼望去簡直跟仙境一樣,真想買塊地在這裡蓋間房子。

5

赤柯山不知道能不能滑草,可是弄不好摔到山谷下面就糟糕了...

 

6

赤柯山的金針花海,好天氣映襯下,像是在跟我們揮手說歡迎光臨。

1379337513-636493126_n  

金針花農們人超好,問問題都不會不耐煩的,很熱情的回應我們想問的一切。

9 (2)

這便是三巨石區,透過地勢起伏下觀看三巨石與辛勤採收金針花的農民,真的美翻了。

2  

溫度漸漸升高,也該下山回家躲個太陽,跟朋友去吃個喜宴...雖然說我完全不認識那個人XDD

話說,第一次在玉里參加婚禮,一開始想說沒鞋子穿拖鞋會不會很失禮,結果一到玉里高中發現大家都穿拖鞋,表演的還是當地媽媽們的舞蹈表演,隔壁的先生一直酸台上五人加起來超過兩百五十歲,我快笑死了哈哈哈哈。

10

不過下山又迷路了,亂騎騎到某產業道路去,套句思暢哥的名言:在花蓮山裡迷路:跟著電線杆走就對了。

我們跟著電線杆走,也常常走到某民宅裡就是了...

花蓮狗很兇,非誠勿擾。

11

下了山,看到了昨天夜裡不曾注意到的路燈形狀。

路燈是成金針花型態的,政府真有心。

12

最後來張金針花特寫,逆光的姿態總是活力滿點啊!

13  

最後,想起光頭哥曾經跟我講說,六十石山跟赤柯山的金針花都很美,但是他更愛赤柯山的,思暢哥也是這樣說的,看過了赤柯山金針花後我想我懂了些原因。

六十石山開發的比赤柯山完整很多,而金針花搭配縱谷風景也是一等一的,但我也是喜歡赤柯山。因為這裡更原始,六十石山太商業化了。

 

老話一句,上赤柯山依然得小心騎車。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