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曾經分享過三個新竹看夕陽的景點,山景方面是大山背天壇寺,海景則是豎琴橋以及海山漁港。而今日就來分享第四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香山海之聲。但是這個景點不是隨時都是這個模樣的,請待我緩緩道來。

去年在看完大山背天壇寺的夕陽之後,在新竹似乎已經對山景夕陽失去興趣了,所以我轉往搜尋海景夕陽景點,從新月沙灘到客雅溪出海口到香山濕地,亂騎車進入民居內被狗不知道追了幾次,終於在前幾個月的時候,找到了這個極少數人到過的海之聲。

關於海之聲是如何找到的,我有個故事要說。

首先在網路上看到了海之聲的照片,一時驚為天人,立馬下定決心去找,當時根本不知道怎麼前往,只知道在香山,所以我們一群傢伙列印了網路上的海之聲圖片,然後,到香山的海邊隨機問人。

"請問一下,您有看過照片裡的這個地方嗎?"

問阿問的,甚至都騎到苗栗通霄了,依然不見海之聲的蹤影。於是我們回頭前往海山漁港看夕陽,因為那天是火燒雲,想當然爾,海山漁港也令我們非常滿意。

然而我們在海山漁港碰到兩位釣魚人士,在隨口聊天的情況下臨時想起:何不問問這兩位老兄?

我們三人:請問一下,您有看過照片裡的這個地方嗎?

兩位老兄:噢噢?!j干係低阿寮?(國語:哦哦這不是豬仔寮嗎?)

於是他就跟我們報路,然後說了:可是這根現在不長這樣了,前一陣子颱風浪太大把最前端打斷了。

於是我們就前往低阿寮,也就是所謂的海之聲。這裡我得說,相信我,當地人絕對叫這裡低阿寮,海之聲完全沒人聽過,這應該是某些騷人雅客給他的名稱。

故事結束,我們就順利的來到了海之聲,只是那天就天黑了。

那我一開始為什麼會說海之聲不是一直都以這樣貌呈現的呢?因為有漲退潮問題。海之聲夕陽沒有在滿潮的情況下,美麗程度我認為是絕對輸大山背的。所以請各位前往香山海之聲的時候,得先上網查新竹潮汐表:

潮汐表: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1.htm

建議,滿潮再去,可以自行看看下方滿潮與乾潮的差別。

這是中央氣象局潮汐表點進去看到的樣子,點選香山區的未來30天。

未命名  

然後就可以看到在夕陽西斜時候,哪天滿潮哪天乾潮了,其實下午三點多滿潮狀態,冬天夕陽西斜時候五點左右,水位也還是很滿。

然而夏天就是六點多夕陽落下,可能就得挑五點到七點滿潮的日子前往。

1    

另外,這個地方該如何前往呢?

從西濱台61美山聯絡道往南,當你在看到下面這個街角的時候,右轉進去。圖片借用google街景,現在街景也還是長這樣。地址參考用的,路口右轉才是真的。而在右轉前你會看到一個廢棄加油站,google街景裡的還是有營業的XDD

(Ref:google街景)

未命名  

記得,看到一連串很像廟宇的的建築時右轉。

(Ref:google街景)

1  

南下的再過豎琴橋之後,看到廢棄加油站的時候,你會聞到一陣超臭的豬屎味,右轉騎進去之後,大約有一分鐘路程也會充斥著這個味道,當然熬過去就到海灘了,接到海灘時請小心騎車,有點滑。

以下便來分享在各時間看到的香山海之聲:

1.

2

2.

3

3.

4

4.這是站在石梁上回頭看見的樣子。

5

5.有看到前面蹲了一個人嗎?XD

7

6.

8

7.偶然間在此地所見到的無關海之聲的美景

9

7.這便是乾潮的情況

10

8.鎢絲燈.乾潮

11

9.鎢絲燈總有股清冷感

12

10.像一坨找不出形容詞的特別物體

13

11.這張在前面便有出現過,這天很奇怪,天空在烏雲的折射下莫名的紅豔,我們還以為有妖孽降世XDDD

6

我很喜歡這裡,有一股無限延伸的感覺,而且因為海流的湧動方向,導致在海之聲左邊及右邊的海流呈現是不同的,非常推薦在滿潮的時候來這裡看看。

是說,我從未在火燒雲的情況下在海之聲觀看夕陽,颱風前火燒雲又要滿潮又要沒有陰天,實在有點難碰到。

另外附上大山背夕陽遊記,也極美。

剛好一山一海,新竹真是寶地阿。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