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羅智成說:湖最好不要太大,讓栗鼠踮起腳尖,也就能看到對岸。要曲折,才蘊含得住風景。

很可惜加羅湖要讓小動物們失望了,因為可能墊起腳尖也看不到對岸

在看完第一日夜晚的銀河後,帶著滿身疲累卻異常亢奮的狀態下迎接日出。

這時候不得不說,起床時候看到同行的一位大哥冷靜地站在單眼旁邊,過去閒聊時後發現,劉大哥他整晚沒睡在拍縮時攝影啊!!!太可怕了這是甚麼毅力。

很欣賞對事情有著執著和毅力的人,這樣最後收成的果實才會更加甘甜。

大地漸漸燃起紅光,太陽即將升起。

9

這時候的加羅湖,也即將展現屬於它的絕美風采。

10

先繞幾圈湖畔,找找最佳觀景點可哪裡。

11

繞了幾圈後發現根本白費心力,因為每個位置都美不勝收。

12

遠方帳篷枯木與湖水互相輝映,近處的半截枯木會將人的焦點完全吸引過去。

看看這倒映,根本美太過分了啊。

13

大霧漸漸散去,陽光漸漸灑落。

鏡頭恣意地向四周揮灑,努力捕捉著這絕美的任何時刻。

8

好友JR哥依然異常專注地在拍蝌蚪,沒發現他旁邊的光影已經如夢似幻了。

6

靜靜地等待,溫度也越來越高,從一開始穿兩件外套變成只剩T-shirt了。

7

終於,日光完全升起,薄霧散落在浩淼的湖水上 ,搭配陽光散落。

如詩畫中的桃源。

16

這張完全逆光,當時在拍甚麼都很難估計,接近盲拍了XDDD

回來發現這樣也超美。

霧中的斗笠先生很堅定地從一開始就站在那裏拍照,這位先生似乎是生態保育學家。

14

霧氣漸漸散去,也該吃早餐了。

15

看到了這種美景,所有的疲累都一掃而空了,銀河我覺得不稀罕,但是如明鏡般的湖面配合日出光還有裊裊的霧氣,就很稀罕了,根本是仙境。

4

花花綠綠的帳篷倒映在寶鏡般的湖面,大哥也準備好早餐拉!

盡收眼底的水天一色景象,雖然沒有日出時候的震撼,但是依然是賞心悅目的美景。

5

吃飽喝足下山去,7點55分,離開加羅湖。

8點,抵達偉蛋池。

20

這裡很多白化的枯木,因為曾經遭遇火焚。

原因已經不清楚了,不過也希望各位在野炊之後,記得確實撲滅火源。

19

偉蛋池的特色就是枯木浮沉於其中,可以在那上面爬來爬去拍照。

試試看吧!反正跌下去也頂多淹到膝蓋,哈哈。

18

波平如鏡的水面與人們的倒映景象,真的是只高山湖的最美特色。

21

同行人們,只是後來都沒留下聯絡方式有些可惜,喜歡爬山的族群遠少於喜歡打電動的族群啊。

親山者眾,但進山者少。

與這位小姐晚上在加羅湖畔研究如何拍銀河許久,結果沒留到email交換照片,真可惜。

22

大伙們跟配合這根枯木玩得不亦樂乎。

23  

這位老兄運氣很差,在拍這張照前他紮實的一腳跌進爛泥巴坑裡面,清了好久啊。

24

山坡上大家懶洋洋的曬著太陽,待會準備又要面對爛泥與遮天芒草箭竹路了。

26

本來以為下山速度會比上山速度快的,結果沒有。

8點16分從偉蛋池出發,結果11點44分才回到巨木登山口。

27  

這篇的登山紀錄就不詳述了,因為來的時間和回去的時間根本幾乎一樣,後來思考了一會,因為巨木登山口路段太陡,上去費體力要休息,下來要慢慢走免得屁股摔成兩半加上膝蓋要顧,所以時間差不多.....

含休息與午餐,依然約莫七個半小時,加羅湖完登。

關於第一天遊記與登山紀錄,我將它放在這篇:散落的珍珠-加羅湖.銀河灑滿天

夏天到了,該開始露營了。

下一站,17歲之湖,又名夏天的約定:松羅湖。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