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平日有空,來看這個剛開始展覽的「菊世無雙」。

可是雖然是禮拜一來看的,但是依然人山人海,尤其是大陸人特別多,讓我一度產生我來到了中國的感覺。不過所幸,這裡看展的大陸人蠻守規矩,看到同伴要摘花還會立刻制止,不然我當場絕對幹爆他。

牢騷結束,來開始欣賞這個所謂的 "大立菊" 吧。

1

入口處便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花卉,配合有趣的造型主題。

2

這次有別以往,大立菊放在最前面的地方,一進大門過服務台便可以見到大立菊的展場。

第一個花卉品種:一文字菊,共391朵。

3

甚麼是大立菊勒?

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而非自然體系下的品種,在單一菊花植株上,可著花成千上百朵且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者便成為大立菊。

Reference by  展賞解說DM

第二個花卉品種:大宗,625朵。

4

第三個花卉品種:白鶴、國華遊景、北斗之星,1300朵

5

第四個花卉品種:白鶴,936朵。

6

純粹的國華遊景。

7

白鶴和國華遊景。

8

第五個花卉品種:瀨戶千草,470朵。

9

欣賞完了大立菊,可以到這間咖啡館坐一下,休息一下順便研究遊園介紹的DM。

老實說第一次來還真不知道從何逛起,士林官邸挺大的。

說是咖啡館,其實也是蔣宋美齡紀念品館。

10

咖啡館內可以看見蔣宋兩人的合影照。

11

店內採光不錯,不想待在室內室外也有座位哦。

12

繼續往前,身為植物白癡的我也進入了沒有解說就不知道是甚麼品種的狀態。

像是這種紫色的植物就很美,拍的他很久,旁邊的熱心單眼阿伯還教我怎麼可以拍得更好,真是感謝他^^

13

園內還常可見讓人休息的露天座位,如果帶一壺茶坐在這裡泡一定超有fu的。

 

15

人工造景搭配園藝造景,而且又是晴天,讓這裡呈現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16

這個造景也蠻驚人的,站在旁邊等好久好不容易等到人潮少才能拍到阿。

花農很熱心地在旁邊高空澆水,他應該是想讓我們拍照的時候能出現彩虹,可惜我搞半天也沒搞出來,真是對不起他XD

17

池塘區,有許多水生植物以及昆蟲介紹。

這個小弟弟很可愛,爬到青蛙上學他動作,可是他長大後一定會後悔小時候做這個動作,他幾年後應該就會知道這叫做假交配XDDDD

18

步道環繞著池塘,漂浮的綠萍倒映藍天,慢慢地走著真是一大享受,如果你假裝沒有看到旁邊的人潮= =a

19

這種花大的非常驚人,直徑比我一根手指還長!!

20

依然是造景,不過半夜來定會被這尊嚇到XDD

不過只開到晚上七點,半夜沒開。

21

歐洲風格。如果是用菊花搭的人物我會更驚訝,不過這樣也不容易了。

 

 22

裡面還有竹子的祈願亭。

可是竹子去哪買阿?我繞了一圈怎麼好像沒看到賣竹子的...

23

似乎是竹籃,不過這尊造景離步道非常遠,不知道為何。

24

這是園藝展覽館中的一個角落。

裡面都這樣大同小異,照片我就不全放上來了。

25

接著是本次菊展的大重點之一:彩虹菊。

牆上是這樣介紹的:利用植物的蒸散作用及虹吸原理,將特殊調配適合鮮花卻又不傷花卉生命週期的染劑,透過五道程序及三段時程,經由切分為四等分花莖,分層分段吸收不同的色素。

很厲害,難以想像他們花了多少時間才成功培育出來這種彩虹菊。

26

看完了彩虹菊,旁邊的館 "菊花大觀園" 便有新聞所講的,菊花搭製成的黃色小鴨。

27.菊花大觀園

就是這個,超多人在拍照,這隻也是我今年看到的第一隻黃色小鴨。

蠻驚人的,這麼大一尊不知道要弄多久才能弄好。

由兩千多朵菊花組成的黃色小鴨為本次展場的最大焦點。

28

再來這個展場是以竹子和菊花搭配為主題的,名曰:花竹筵開喜溢滿堂。

首圖也是這裡的拍照片。

29.花竹筵開喜溢滿堂

螃蟹造景。

30  

士林官邸正館周一公休,可惜沒辦法進去看,下次找機會再來看看裡面有甚麼。

最後,如果你有看到慈雲亭的路牌,沒事可以不用上去。要走一段陡坡,上面完全沒東西,而且展望極差,視野都被樹木擋住。

如果你有去過位於北橫的明池,你可能會想到這個慈雲亭是不是在那裏的也有一個。

是的,我沒記錯那裏也有一個慈孝亭,也同樣的要走一段陡坡,也同樣的上面沒東西.......有拉那裏的可以俯瞰明池,可是平地看漂亮很多XDD

讓我懷疑這慈X亭該不會都是建來噁心人的吧,明池也這樣,士林官邸也這樣,而且這兩個的路超像,環繞路跟轉彎都非常類似,看來是把官邸的造型搬到明池去了,嘖嘖。

明池遊記有機會再寫。

 

 

活動名稱:2013士林官邸菊展-菊世無雙

交通方式:1.大眾運輸: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左轉過中山北路往福林路走約500公尺。

               2.自行開車:台北市福林路60號,到這裡的路線可能有一百條。(http://goo.gl/maps/k3Jzo),我就只放地點了。

原則上我建議搭捷運,台北停車一直都是個最大的麻煩。可以舒舒服服搭捷運免勞神看紊亂的交通,何樂而不為呢?

 

活動時間:2013/11/17~2013/12/1(08:00~19:00)

參觀費用:免費

官網:http://2013chshow.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