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冬至了,當然照慣例要來吃湯圓阿!但是明天要留給家人,所以今天在吃完金馥記烤鴨後立馬直奔湯圓店。

我們本來在雙連站,其實雙連站就有一家很有名的湯圓了:「雙連圓仔湯」。可是排隊人超多加上IRENE小姐不是很推,就決定來吃這間九如商號。

先說明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

電話:02-2721-7777

營業時間:09: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坐捷運到忠孝敦化步行過來即可。

店家相當好找阿!非常的醒目,然而在下午就高朋滿座了。

1

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外帶回家的人也不在少數。

2

這裡還有正餐哦,這就是滿滿的小菜櫃,可是我們是來吃湯圓的,這下次有機會再吃。

3 (2)

店內採光很棒座位也不少。

3

這就是菜單拉!琳瑯滿目的菜單,其中還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湯圓:清酒釀湯圓。

可是我就愛吃芝麻,嘿嘿。

4

我們一共點了兩種芝麻、花生口味。外觀都長一樣,就不每碗拍了XD

5

這張便是首圖,

芝麻!!!!!!超好吃。我超愛吃芝麻,根本芝麻控。不多用言語描述,反正就是好吃。

6 (2)

花生,相形芝麻之下略為遜色,但也依然不錯吃。

6  

九如商號的元宵很好吃,非常推薦!懶得自己煮的人可以去吃哦。別吃小顆的湯圓。

湯圓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9%AF%E5%9C%93#.E5.92.8C.E5.85.83.E5.AE.B5.E7.9A.84.E5.8D.80.E5.88.A5

有興趣自行了解由來以及民俗。 另外,湯圓跟元宵差在哪裡?

湯圓,一般將糯米粹準備好,像包餃子一樣將餡料包入再搓圓即可;元宵,一般要將餡料球備妥,低溫冰凍成硬球。餡料有甜的、有鹹的、有素的、有葷的。製作時,把冰硬的料球蘸上水,打濕外部,接著在盛滿元宵粉的籮筐內滾動,一邊滾一邊灑水(也有滾了一圈糯米粉後再蘸水,再繼續回到籮筐內滾),來回多次,使其自然沾滿糯米粉,滾成大圓球。吃時一般都是用水煮,湯圓煮後湯比較清,元宵煮後湯比較濃稠,而且口感比較韌綿。(ref:財團法人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

 

最後,冬至吃湯圓有團圓、圓滿的象徵,重要的是一起吃湯圓的人,而非那碗湯圓好吃與否,重要的是平時是否有關心關愛,而非應景的冬至吃碗湯圓就能彌補這一年的分別疏離。

不管是與家人、朋友、戀人一起吃,請把握珍惜身邊的人兒。見不到面的,也請打電話互道近況吧!!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非常想念的卻又見不到的,夢中相約一起吃碗湯圓吧(誤)。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