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就要跨年了,偶然翻電腦照片的時候翻到了這些去年2012-2013跨年的照片,想當年還是個帶著小DC不畏刺骨寒風衝上雪霸看日出的日子啊!

既然翻到了,就來整理一下這個遊記吧!!

我們是騎機車去的,既然要去雪霸實在相當不推薦大眾運輸,這種地方一定要自行開車或者騎機車的。

我們是從新竹市出發的,路線很簡單:光復路一段→中興路四段到一段→東寧路→東峰路→沿著122一直走便可以抵達觀霧。

去年印象中也是個寒流報到的日子,平地新竹就只剩8度了,出發前我們還特地去採購防寒衣物,以免凍死在雪霸上,這裡還好有來自北京的海哥,因為他很懂在冰天雪地裡是如何保溫的XDD

一開始會經過桃山派出所,在這裡先辦好入山證,隨後就會看到檢查哨。

1

檢查哨,騎到這裡都還沒有很冷的感覺,殊不知過不久後風雲變色,開始降雨起大霧。

2

中間山路非常的冷,加上又下雨,我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降雪,這樣我們就要被困在雪霸上了哈哈哈(苦笑)

所幸沒有,我們很平安的來到了我們訂的民宿。

根本迷霧驚魂,拍電影阿?!

雪霸八景: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

我們見識到了第一景:迷霧

3

在大霧中依然要文青的的光頭哥,快凍死了依然要文青一下。

4

繼續前行便可抵達觀霧園區,先附上官網地圖: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200004

這裡有個山椒魚博物館。

5

雪霸一共有三個園區,觀霧、雪見、武陵。

觀霧的特點就是聖稜線,可惜天氣不佳。

7

台灣山椒魚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5%8F%B0%E7%81%A3%E5%B1%B1%E6%A4%92%E9%AD%9A

有興趣了解的可以自行看看wiki哦!

8

裡面也有吃得,可是我們剛吃完早餐不久,就先不用餐直接前往觀霧瀑布了。

在大霧底下的步道行走著,非常有氣氛阿!

9

隨後步道消失,進入山徑模式。

雪霸八景第二個:森林

 

10

過了約莫40分鐘,我們成功的看到了觀霧瀑布。

瀑布步道約莫1.5公里,路程平緩好走。

11

一行人行走著,迷霧中連講話都覺得有股濃稠感。

12

糟糕的是現在還是在下雨,還好那時候是小DC拿出淋不心疼。

13

走完了觀霧瀑布步道,我們也肚子餓了,就到附近的餐廳大快朵頤拉。

餐點的照片就不額外貼了,因為賣相不怎麼樣,但是高山高麗菜很好吃必點。

到這種地方有熱騰騰的時候可以吃就很感動了!!!!

14.2 (2)

隨後天色漸黑,又下大雨,我們便在民宿打屁聊天,晚餐也在民宿過,跨年就在一片喧鬧間度過。

再來重點就跨年重頭戲:日出

根本悲劇,天氣差到一個極致。

14

天亮了,我們前往下個景點:雲海咖啡

前往雲海咖啡的雲霧步道是全程木棧道,輕鬆好走,還有各種花卉能欣賞,走起來非常能放鬆身心。

15 (2)

這便是雲海咖啡廳。

天氣在這時候放晴,我們見到了久違了藍天,要是早點放晴就能看到日出了,可惜。

15

雲海咖啡合景。

在雲霧飄渺間喝杯咖啡,真是一大享受。雖然陽光明媚,但是還是冷死了。

16

愛心拉花,當然這杯咖啡一下子就灌掉了,太冷了真是。

17

當時雲海咖啡觀景台的視角是這樣子的。

霧濛濛的一片,雲海隱約間成形。

18 (2)

四季的雲海都有各自其特色,秋天雲海可以看這個: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41856207 ,2013年花蓮赤柯山所見。

而夏季時的雲海可以看這篇: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72383663 ,2014年在合歡山所見之夕陽雲海。

而冬季就是這樣,非常厚重。

18 (3)

雲海咖啡廳裡有介紹雪霸聖稜線。

拜大霧所賜完全沒看到XDDD

 26

下山的途中可在轉彎處不停欣賞到雲海,雪霸八景的第三個。

18

還有從森林樹木縫隙中斜射出來的陽光。

聖光阿~~~~

19

大伙因此玩得不亦樂乎。

20

大霧中隱約可見的陽光非常有意境。

21

但是我們無法欣賞太久,太陽只出現一小段時間,接下來雲海就變這樣了。

天氣迅速轉陰,然後直接下雨。

25

所以我們趕緊離開觀霧,到張學良故居走走,也在清泉吃個飯準備回去。

遺憾的是,這裡就沒有照片了,這雨實在太大,也太冷了大家只想趕快回去哈哈哈

27

 

雪霸八景這次一共看到了三個,有機會一定要在上一次觀霧看其他五個。

 回憶完了去年的雪霸跨年,也準備迎接今年2013-2014的跨年,老骨頭不能跑太遠了,希望今年福隆的曙光很美哦。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