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顏色,所以紫色的植物也一直深深的令我著迷,尤其是這個紫藤,我已經整整期待一年了。

先來說明店家資訊拉,路線:http://goo.gl/maps/1A0zA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大眾運輸部分:先坐捷運到淡水捷運站,接著轉搭公車往三芝金山方向,大屯橋(大屯國小)站下車步行五分鐘後可抵達,有860、861、864、865、867、873、874可供搭乘。

原則上我還是建議你去北海岸玩還自己行開車的好。

我是從新莊出發的,從明志路接成泰路一路騎到關渡大橋接上台二線後,過聖約翰大學時候就要注意了!

右轉進入屯山里。

1

這個地方淡金路五段,左手邊有個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的標誌,這是唯一醒目的標誌了(苦笑)。

記得右轉。

2

一右轉之後會看見田間小路,會有指標"紫藤咖啡園"指引右轉石頭厝2~3鄰之2。

3

就可以看見這家咖啡店拉,門口就種滿紫藤了。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不接受預約,入園100元不可以抵低消。

我覺得不能抵低消是一件蠻有個性的事,很多人聽到這個應該都會不太爽,不過其實老闆栽種一年就開這一個多月也很辛苦。

是說要不是一年他只開1.5個月他應該早倒閉了,但這老闆應該是經營興趣的。

4

一入園便可以看見咖啡廳座位,先跳過這部分,因為外面的紫藤實在太美了先衝出去看再說。

5

出了咖啡廳還可以看見室外雅座。

6

還有滿滿的紫藤阿!!!

7

紫藤灑滿了桌椅,實在超夢幻的。

8

紫藤咖啡園的走道是棋盤式的,所以沒有建議路線,就隨便走吧!

我先走的左側隧道部分。

9

紫藤爬滿了花廊,實在極美。

10

還有燈耶?!

所以這裡晚上會開燈囉?夜晚的紫藤隧道一定也很美。不過應該不會更美,因為紫藤的顏色太鮮豔,通常有路燈加成的花卉都是淺色系的哈哈。

不過想太多,這裡晚上是不開放的,這燈應該是控制開花,日照(光)而需要的,老闆應該是想讓這裡的紫藤同時綻放才設置燈光。

11 (2)

漫步在紫藤隧道中走著,四周香氣撲鼻阿。

11

由於是棋盤式構造,有許多走道可以走出去,這裡就可以看到一條。

12

外側每條都長這樣,這是鋪好給人家走的,有沒鋪好的待會再提,沒鋪好的才是最美的。

13 (2)

架子上高掛的紫藤,陽光的照射下讓我肚子餓了(誤),是說這哥兒遠看有點像葡萄(大誤)

13

隧道的盡頭可通往其他步道,但就不是隧道形式了。

這裡在未來幾年應該也會鋪滿紫藤,不過前提是他要長得夠快,不然可有得等了。

14

也是鋪好綠色防滑墊的步道一景。

15

來張紫藤特寫。

16

這區是紫藤開得最茂密的,就是餐廳一出來的右手邊。

紫藤可藤可樹,像是這區就無須攀附其他如架子之類的東西,自己就是一棵樹。

17

這區則是沒很茂密,看起來像是剛搭建不久的。

種紫藤很累,要一直修剪,因偽要長得好看不能亂長。

18  

再來張紫藤特寫。

19

老闆毅力很驚人阿,紫藤從扦插完要經過兩年才能移出苗圃,播種的更要三年才會開花,他到底種了多久才能種一個園出來啊....

令人肅然起敬。

20

這張便是首圖步道的景致一角,短短大概20公尺,鋪滿紫藤花毯。

21

同樣的這裡也有燈。

想著想著有點想晚上來看看,可是晚上沒開阿!!

22 (2)

有時候會看到下面蹲一個人在拍照。

22 (3)

也是紫藤咖啡園的一角。

22

還有個小池塘。

23

鳶尾花。

可惜只有小小一片,這種成花海應該也是絕美。

不過這紫藤咖啡園應該在附近貼個植物種類介紹,因為有些很美的我卻認不出來是甚麼哈哈哈。

24

比方說這個我覺不知道是甚麼了。

25

這就是我前面所提的未鋪設步道的地區,這裡才是最美的,因為近來要先彎腰鑽下去。

28

看看這落了滿地的紫藤。

滿地落花,為誰開?

26

小孩子坐在紫藤地毯上開心地玩耍著。

30

超可愛的一隻狗,主人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去過蘭嶼綠島澎湖金門的故事。

31

木製地板上也灑滿紫藤。

32

還有一些人工造景。

下方都是鳶尾花。

33

逛完了園區,腳酸了也該來談談這餐點部分拉!

34 (2)

餐單,價格中間,咖啡並沒有其出色之地方。

34

我覺得逛完可以考慮去北海岸吃吃喝喝XDDD

牆上還有老闆的報導。

35

店內還有許多植物的雜誌,這老闆真的是園藝高手。

所以別太苛求餐點了,人家是園藝不是廚藝,沒有樣樣通的。

36

還有一隻超大的熊>///<

37

最後附上一張圖。

看到這條水管很有感觸,每天澆水的日子其實有時候很乏味,這是非常需要熱誠才能做到的,老闆您辛苦了。

拉著水管替植物澆水這件事我很懂哈哈

39  

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氣留美人。

李白《紫藤樹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紫藤園 紫藤 咖啡店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