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平菁街42巷的富士櫻車埕櫻花谷的山櫻結束,陽明山的最後一種櫻花吉野櫻也謝幕拉!

這篇就來說說東方寺吉野櫻這部分,這篇遊記很短,這裡我就先明講了,東方寺最近幾年是進不去的,只能在外圍拍攝。

先來說明位置地址拉:https://goo.gl/maps/HwHVv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從台北市方向出發,仰德大道右轉接永公路,反之從金山來的則是左轉。放心有指標,沿著指標便可抵達。

一到門口,就可發現絡繹不絕,卻擠在門口的人啊。

1

大門緊閉的東方寺...

 

 

2

但是依然可以將相機伸入門內拍攝,拍起來好像走進去東方寺裡的感覺了(誤)

3

從大門可以看到旁邊有個側門,依然一大堆人卡在門口,試著將相機伸入拍照。

4

當然我們也溜去側門看看拉,將相機探入門縫中拍照便是這景象。

5

剛看到真的有非常驚豔的感覺,但是這個地方待不了太久,因為沒辦法進去阿....

6

被吉野櫻包圍的東方寺。

好友聖人哥說這是他祖父種的,種了一輩子才種出這樣,但祖父過世了,每次他看到總是一陣唏噓。

向他祖父致敬。

7

雖然這裡的吉野櫻不是日本吉野櫻,據聖人哥所說是扦插山櫻花而成這樣子的,的確顏色是不太一樣的。

直到最近半年略懂園藝後,我才知道,原來台灣吉野櫻幾乎是種不活的,只能靠嫁接台灣山櫻花才能存活,因此變成了這個很偏粉紅的顏色。

而能直接存活的只有阿里山吉野櫻了,因為比較接近原生種的環境。

8

開得非常茂密的吉野櫻。

9

最後來張吉野櫻特寫。

10  

最後我必須說,這遊記是去年的,只是照片今年才挖出來上傳並寫打成遊記,為什麼我今年沒有再去勒?

我覺得攝影只是旅行的一部分,負責記錄的那部分,在門外拍照又玩不到,實在令人敗興,我今年就沒再去了。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