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完超級好吃的阿珠虫弟餅後,天色也漸漸黑了。我們先選擇先去買紀念品,然後便來吃我們在馬祖的最後一個晚餐啦!

我們是這樣搭配的,由於我們曾經聽說佳佳小吃館的老酒麵線是極品,可是我們卻只剩下一個晚餐的可以選擇了..

所以我們買佳佳小吃館的老酒麵線去儷儐餐廳吃,當一道菜這樣。

1

為什麼這麼執念於老酒麵線呢?因為我們來馬祖都還沒吃到一碗像樣的老酒麵線...

這裡先大概說說佳佳小吃館的資訊,因為我們是外帶,所以店內座位舒適度如何地無從評比起。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198-2號

電話:886-83-622-584

營業時間:下午5點~凌晨2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吧,google定位參考用,因為這地址定位到機場了...

不過不難找啦,哈!

買了老酒麵線後,我們前往清水村的儷儐餐廳用餐啦!

2

儷儐餐廳資訊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清水村107號

電話:08-362-51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店門口小小一個,相當有小店的感覺。

進去之後才發現規模還不,兩層樓,座位算多。

但卻依然爆滿,足見生意有多好

4

建議想吃這間還是先預約的好,生意火爆啊!!

我們是選擇一桌4000元,然後讓老闆幫我們配的。

所以會吃到甚麼菜,也是挺期待的

當然你也可以不要這樣,這裡還是有菜單的,可以自行選擇要吃哪幾道菜,但我們當時有點懶了....

5

佳佳小吃館:極品老酒麵線

老酒麵線是馬祖人滋補身體及坐月子的必備料理,這碗佳佳小吃的老酒麵線,超級銷魂。

順口滑溜的麵線搭配上陳年老酒的醇厚香氣,必吃啊!!!!

如果你在馬祖待的時間足夠,實在建議將佳佳小吃館單獨排入一個晚餐或中餐

題外話,聽說大眾小吃的老酒麵線也非常厲害,可惜本次緣慳一面,下次來必定去拜訪看看。

6

煎黃魚

搭上檸檬後風味更佳,但我認為黃魚還是配老酒的好,後面老酒黃魚會登場。

因為我覺得用煎的的話,黃魚肉的鮮嫩度會受到影響。

我投清蒸一票!

7

川燙小卷

小卷相當新鮮啊!鮮味有,肉也非常Q彈。

9

瞧瞧這鮮嫩欲滴的模樣。

然後記得沾醬,醬裡面有辣椒蒜頭,非常能夠提味。

10

炒花蛤

非常清甜的一到炒花蛤,而且正值花蛤產季。

所以花蛤不是營養不良的模樣,非常大顆呢!

11\

水餃20顆

這個水餃非常推薦,用料相當紮實。

而且水餃皮非常薄,煮得也恰到好處不會一夾起來就破掉,大推!!

13

紅糟排骨

來馬祖似乎走到哪裡,都會看到紅糟的相關料理。

在依嬤的店我們就吃到了紅糟炒飯、紅糟肉,現在吃到了紅糟排骨。

不覺得超大塊的嗎?!帶著紅糟微酸發酵的口感,配上軟嫩而且大塊的排骨,相當入味且好吃呢!

14

炒魚麵。

又是炒魚麵,基本上在依嬤的店我們也吃過了這道菜。

還是一樣那句話,來馬祖建議可以嘗嘗看當地食材,但我本人不太愛魚麵的味道就是了...

15

魚丸湯

毫無反應,就是正常魚丸。

16

藤壺蒸蛋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但也沒甚麼特別的,因為蒸蛋要蒸得難吃也相當不簡單啊

17

老酒黃魚

儷儐餐廳的老酒黃魚也蠻不錯的,肉質非常鮮嫩,老酒也有引出黃魚的香甜。

但是由於中午已經吃到了依嬤的店令人魂牽夢縈的老酒黃魚,所以晚餐再吃一次便已經沒有那麼驚艷了。

老酒黃魚部分,我是比較推薦依嬤的店!(依嬤的店,想看食記連結請點我)

18

川燙佛手

這是本次用餐的大重點,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佛手。

這是馬祖特產!!

19

不覺得牠真的長得很像一隻手嗎?

他有幾個名字,像是佛手、龜手、龜腳等等。

在台灣這樣一盤沒多少,在西班牙一斤可是要16歐元到30歐元都有可能啊!!(因市場位置而異)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點進來這個網站:gallego介紹(這個字是西班牙跟葡萄牙混合的方言)

20

吃起來味道如何呢?在吃之前你要先吃到怎麼吃牠。

我們剛看到也研究一段時間,這玩意兒怎麼剝啊?

有點難用言語說明,不過就是抓住牠的頭輕輕一折,鮮美的肉就彈出來啦~~

咬下去非常脆口,但是其實沒有到非常好吃。

但是我還是建議來一定要點,嘗鮮嘛~~馬祖才吃得到的新鮮貨呢!!

21  

竹蟶

依然鮮味超重,愛的人很愛,討厭的人大概就不敢吃了...

23

地瓜餃

馬祖的特產之一就是地瓜餃。

餡皮以番薯製成,然後包上花生糖,同時帶有番薯的清香以及花生糖的甜味,作為茶餘飯後的甜點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呢!

24

本篇食記到此結束,最後要來讚揚我的神手好友,用筷子夾蒼蠅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離題了

25  

最後,我們此行主要是看藍眼淚,我們在吃完儷儐餐廳後便直奔珠螺灣看藍眼淚了。

南竿藍眼淚部分的遊記我將它放在此處:

[馬祖]世界奇景.藍眼淚-南竿岩岸珠螺灣VS東莒沙岸福正沙灘(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5  

(上圖為南竿珠螺灣)

最後,如何來南竿呢?交通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馬祖]台灣到馬祖南竿.東莒交通方式.花費時間.價位-搭飛機vs搭船(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   

(上圖為基隆港夜景)

本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