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

立體拉花,一直以來都是頗為稀罕的下午茶類型,從日本起源後陸續也在幾年內引入台灣,也漸漸的在台灣各城鎮開枝散葉。

今日便來說說位於平鎮的一間巷弄小咖啡店,理性與感性cafe。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育達路67號

電話:0963-420-692

營業時間:09:00~18:00(每週一公休)

1

 其實不算好找,因為店鋪真的非常嬌小玲瓏一個。

2

店內只有16個座位...不可訂位

紅字很重要,許多人包含我在內都是這樣想的:座位那麼少,先訂位比較保險吧!

很遺憾的,理性&感性cafe不接受訂位.. 

3

所以這有時候就尷尬了,如果你們一批人數量在4個人以內,那很剛好。

如果需要到兩桌的,那其實有時候會很尷尬,雖然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有一半人不能一起坐下用餐的感覺其實不太好。

4

好吧,扯遠了,基本上人多的情況下,知道了這種模式還會來,也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畢竟店內規矩就是這樣~

那來看看菜單吧!第一頁是店家創始理念,我覺得下面兩句話蠻不賴的。

讓彼此的理性學習浪漫優雅,並且感性的學習謙卑釋懷。

:)

5

 再來則是消費方式,點一杯飲料或是一份餐點即達成低消。

有些可人能會對立體拉花的製作感到好奇,這部分店家謝絕觀看~

無充電,無wifi。 

6

 首先是餐點區,早午餐可以考慮點這區哦!

7

 再來是限定下午茶時間(14:00~17:00)供應。

可供點餐選項是是厚片、鬆餅之類的。 

8

再來是茶系列。

基本上來這裡大概就是衝著立體拉花來的,所以茶的部分就不太清楚了。 

9

再來是咖啡區。

但這區是沒有立體拉花的,立體拉花在下頁。 

10

再來就是本次的大重點,立體拉花。

我只能說,拿鐵本身都是中規中矩,這間在我看來主打的就是拉花,不過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年輕也很親切有加分就是了:)

我們點了大象、青蛙、法鬥,還有特大杯8隻貓咪鮮奶茶。 

11

第一杯很快地就來了,維育大人和他的快樂青蛙夥伴組合。 

12 

再來是法鬥。

比起寥寥數筆的青蛙先生,法鬥驚豔許多。 

14

 法鬥與青蛙來個合照吧~~

 13

 再來是大象。

不知道為什麼,好想挖掉它的鼻子啊....(恐怖片看太多) 

15

大象與法鬥與青蛙來個合照吧~~

16

再來是特大杯8隻貓咪鮮奶茶$NT250。

真的,超大杯。

一個人可能會喝不完,所以建議大家合點這杯,因為我還蠻推薦這杯的。 

18 (2)

鮮奶茶大概就是那樣,但是這種為數眾多的貓頭拉花頗為震撼。

尤其是搖晃杯子的時候,8隻貓頭跟著shakinggggggggggggggggggggggg

超可愛的

來張大合照 

18

因為待會就要開動了,一湯匙下去立體拉花就毀一半了。

其實每次喝立體拉花都會有一個困擾,今天該從哪裡下手呢? 

19  

好吧,很快的毫不猶豫的維育大人就把貓頭挖起來看看了啊啊啊啊啊

還好沒睜開眼,不然我會覺得牠在瞪我(毛骨悚然)

20

 再來是法鬥該如何下刀呢?

先看看牠的最後一面吧~ 

21 (2)

法鬥表示:哥的上半臉哩.... 

21

再來是大象的最後一面。 

22

還有青蛙的最後一面。 

24   

這個我們是直接用喝的,最後他們就變成一團誰也認不出來的奶泡了...

諸位看官,你們不會想看的XD

本篇食記相當簡短,基本上要喝純粹咖啡本身技巧展現的人,我認為這間大概不適合你。(EX:豆子本身、磨豆展現、手沖or siphone各種技巧...etc)

但是這間的拉花很用心有幾種也使人驚豔,而且桃園目前似乎也沒有第二間了?

老闆老闆娘也很親切。

總體來說。在這間度過下午茶時光還不賴,蠻放鬆的,立體拉花拍照也很可愛。

但是有的人會想跟拉花自拍,這可能要小心點注意一下遠近景的展現,這拉花的size沒有很大,你臉的size我就不知道了.....

星爺:放開那個拉花,你懂得...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