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裏,

有ㄧ顆孤獨的星

黑夜裏的旅人

總會頻頻回首

想像著 那是初次的

初次的 愛戀。-<孤星>席慕蓉

我很喜歡的一首詩,送給首圖裡那些顆孤獨的星星們,也很孤獨的獨木舟們。

---------------------------------本篇開始--------------------------------------------------------------------------

感謝小瑜小姐的獨木舟團,讓我也一起參與了這個一起划工作戶外運動的團隊活動。

搭上下午一點的太魯閣號,呼嘯兩小時後便到了花蓮。

我們是這樣的,先搭乘太魯閣號到花蓮,再搭乘區間車往北至崇德站。

為什麼要這樣轉車呢?因為比較省時間,區間車蠻折磨人的。

另外,如果你不想這樣前往崇德站,你也可以考慮葛瑪蘭號到羅東,再從羅東到崇德也行。

1

一抹晴空下,我們閒晃著等待約定的下午五點時分到來。

隨著大部隊遊蕩,往海邊走去。

同時嘰嘰喳喳的期待的夜晚的海邊星空,也等待的哈克老兄的來到。

2

有著想看海的目的,卻又沒有著想看海的原因。

漫步在炎熱的下午,心情卻平靜的很,是曬昏頭了嗎?

3

哈克老兄來了,大老遠的從東華大學來找我們。

帶來了友情,也帶來了烏雲,還帶來了五份好久不見的炸彈蔥油餅。

一邊嘴砲著今夜我看完蛋了的胡話,一邊前往海灘消磨時間。

R1093803 

閒聊著,看著大夥兒嬉鬧著。

此時風景極美,不認識的女人與遠方重山與一抹碧藍組成了這幅景象。

然後胎痕告訴我們晚上不要睡這個位置,除了可能被漲潮的浪捲到外海外,也可能被吉普車壓到。4

晚餐有兩種選擇,一起划戶外工作室的這個行程晚餐有兩種。

分別是風味餐,或者是烤肉,我們再出發前投票決定選擇風味餐,風味餐的照片就不附了,是辦桌形式的,菜色普通,但這地方也其實不奢望吃到甚麼美食了.....

建議可以試看看烤肉,可以試著相信自己的手藝,如果有要攝影夜拍星軌的更是建議烤肉,因為邊烤可以邊觀察地形邊側光構圖,烤肉烤完大概也拍完一半了。5

晚餐結束,在一起划教練的接駁車接送下,我們來到了崇德海灘邊準備紮營,也仔細聽聽各種注意事項。我總結大概是:

1.洗澡水供應到八點半

2.有吹風機可以吹頭髮,10元3分鐘

3.有早餐可以吃

4.五點半出發的團,指的是五點半前你就得把帳篷睡墊睡袋收好,從海灘走2分鐘拿到這個鐵皮屋處。

5.晚餐沒吃飽得自求多福,除非有車不然可能得先準備好乾糧零食

6.營帳是快拆帳,很方便但是沒有外帳,下雨該怎麼辦我們也沒碰到所以也沒問

7.怕熱的話,強烈建議三點半出發的團,那是真正的觀賞日出團,不是日出出發的團

8.放營帳建議先整地,不然你可能會以為你突然有骨刺,整地後沙灘很舒服倒不一定得睡墊

9.晚上很熱,因為蘇花公路山崖面擋住風,須等到山風轉海風的早上才會覺得涼快些

10.有帽子戴帽子,不然頭皮會曬傷;墨鏡倒是還好,不過陽光很刺可能眼睛會痛

11.很會暈車暈船的建議吃個暈船藥,小心划到一半暈船

6 (2)

入夜後,海灘的雲霧一直斷斷續續的流動著,天空的雲層很少散開全貌。

故我們拍到11點左右便先睡了,一點起來再戰。

但很熱,實在有些翻來覆去睡不太著,但也不像隔壁豁達的人們可以直接睡在外面,我還是有點怕被叮到我老木都認不出來阿...6

所幸半夜一點左右,雲層漸漸散開。

隨著一陣陣風過,天空中的雲霧被撥開,遠方燈火炫映而上,就像滿天火焰噴吐而上,燒蝕乾淨後露出了重重雲幕中的星空。7

營帳區的夜晚極為安靜,與另區歡樂釣魚的人們顯得格格不入。

真佩服釣魚的人們,似乎感受不到疲累的就這麼釣了一整晚。

8

天頂不停閃亮的星辰,將星空灑下了崇德海灘。

靈機一動,我便走往獨木舟放置區,心想也許我能將獨木舟與星光合照。

於是我便提著腳架走往獨木舟區,繞過帳棚,心裡有著一些期待。

9

沙灘在腳下,獨木舟在身前,星空在頭頂。

然後有了這張照片。

也有了其他幾十張。

因為各種燈光與色溫都有不同感覺,怎麼拍都難以分出高下。

11

夜裡灑落的星光,以及相機閃燈將獨木舟鍍了一層光輝。

但突然間我覺得有些無趣,大概是感覺這世間彷彿只剩下我跟獨木舟而已。

夜裡的獨木舟顯得更為沉默,時間就在相看兩不厭之下,它看著我拍照,我看著它被我拍之間過去了。

12

很幸運的,還拍到了流星。

有那麼一瞬間真的想許個願,就許個順心的願好了。

但是我沒有衣帶繩子...誰划獨木舟會帶那玩意兒?

13

拍完獨木舟與星空合照完後,回頭看看帳棚。

三點半出發的團漸漸有了聲響,似乎有人醒了,也不知道是熱醒的還是真的早起很多準備收拾。14

即便是深夜時分,蘇花公路上還是時不傳來車聲,辛苦了這些砂石車司機。

15

隨著幾頂帳篷的亮燈,遠方釣魚人的聲音似乎又明顯了起來。

心理起念似乎該幫釣魚人們與這星海拍張照片,運氣很好的剛好拍了顆像是愛心的揮竿殘影。16

天色微亮,預計三點半出發的團也到了四點半都還沒出發。

是天黑出航因為比較危險嗎?說實在的有點羨慕他們,我也想在海上邊划獨木舟邊看日出...

但是各有各的好,如果我在海上看日出,我就拍不到日出前的剪影們了。

17

日出的光芒蓋過了釣竿上的綠燈泡。

這一刻極美,星海告別了日出,而大海與日出迎接了我們。

18

簡易盥洗後,換我們上陣了,以下照片感謝阿宥哥熱情提供嘿!!!

在教練簡單的教授前進後退左轉右轉的槳法後,也準備上船出海了。

P7170016

教練千叮嚀萬囑咐上獨木舟跟下獨木舟的時候翻船要直接逃生,千萬不要想救回獨木舟跟槳,教練會去把他們找回來...

因為被獨木舟撞到很痛。

所以要上船下船要注意,教練也會全力幫你順利出航。

但是地獄倒楣鬼如我跟耶耶,全部船裡面下海只有一艘被沖回來,就是我們,哈哈哈哈(羞

早上六點11分,出航!!!!

P7170024

因為下面都是阿宥哥拍的,就純粹分享相片囉:)

P7170025

P7170031

P7170043

這便是小清水斷崖,七點11分抵達。

本來不該是終點的,但是教練評估我們的整體狀況後決定以此為終點,免德怕有人划不回去...

相當殘念,但是團體就是同近同退就是了,不過登山也有攻頂團阿阿阿阿阿阿

P7170048

到了終點站後,有些人下海玩水,有些人找陰涼處乘涼。

因為真的很熱很熱,請記得擦好防曬。

P7170049

休息回復體力後便回程。

這裡強烈建議回程划快點搶第一個上岸,因為要搶盥洗間...,只有六間,有人會洗很久,所以能不要排隊是最開心的,濕濕黏黏很難受啊!

所以我們回程卯足全力划....哈哈哈

P7170051  

本篇划獨木舟遊記結束。

整理說來,我認為一起划戶外工作室是還不賴的,雖然晚餐吃的不太好,但是教練們很熱情很開朗,用心帶大家一起體驗獨木舟,要像母雞一樣顧著我們...

謝謝一起划戶外工作室團隊,有機會再帶我們挑戰烏岩角嘿:)

最後分享夜間星軌成果,分別是三台相機。

1.Nikon-D750,20mmf1.8

99

2.Canon-G16

999 (2)  

3.Ricoh-grd4,怎麼那麼衰就我踢到腳架,變形蟲星軌阿QAQ

999  

本篇結束。

謝謝一起划戶外工作室團隊,謝謝顧氏姐妹辛苦張羅,謝謝大家一起參與。

謝謝大家。

Take care &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