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在等一個人,苦澀慢慢蒸餾出圓潤香醇。

雨的溫潤,愛的誠懇。

像年輪暈開一杯甘醇。

時光在等一個人,將青澀烘焙變回甘的熟成。

生死夾縫,才能見證。

你是我肩上天使,一直在為我等。 by 等一個人咖啡歌詞。

我好喜歡這段把咖啡跟愛情連結在的歌詞,在聽音樂的同時更能回想到月老的故事。

很瞎,但是讓我感動得唏哩嘩啦的。

聽首歌吧,然後進入這間店品嘗老闆娘特調,也就是首圖那張照片。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巷1號1樓

電話:02-29360596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1:00,假日09:00 - 21:00

十月開始接受預約,九月還不行,所以我們只能提早半小時到,非常空曠沒人XD

店員也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點老闆娘特調,一天只有一杯傻子才不喝阿阿阿阿阿阿

1

等待時間,先到的四個人一個神魔一個多益一個看風景一個拍照。

2

店門口放了一個小黑板,高薪徵求咖啡高手,獎金從優^.<

4

進入店門口,就可以看到這個非常熟悉的電影廠景:吧檯。

要是有個賴雅妍在後面泡咖啡給大家喝,這間店大概到明年都別想喝到。

一定大排長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5 (2)

大門右手邊有排小小個臨窗座位,不會曬,這適合自己一個坐著喝咖啡放鬆的位置XD

16 (2)

臨窗排座位附近依然有小巧可愛的擺飾們。

5 (3)

開始看菜單拉,第一頁是手工咖啡。

建議你直接翻頁,下一頁才是今日焦點哈哈。

5

這是第二頁,也就是等一個人的招牌咖啡群。

6

我們把它放大來看,第一個是老闆娘特調(熱),熱的一天只有一杯,就是首圖,文中再來分享這杯的滋味。

冰的沒有數量限制,但冰的就是羅馬咖啡,甚麼是羅馬咖啡也是文中再說。

我們還點阿不思特調,愛的勇氣,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

7

再來是氣泡飲,我們點了青檸薄荷氣泡飲。

8

小屁孩專區哈哈哈哈。

因為小孩子不能喝酒也不要喝咖啡,那就喝果汁=ˇ=

殊不知,我在很多原住民部落看到大人餵小小孩子喝部落自釀酒XDDDDDD

9

冰沙,冰冰der超有鄉民味der。

潮有親切感der,讓我看了就差點登入ptt 進入八卦版ner ler 。

10

鬆餅,我們點了兩份堅果蜂蜜奶油鬆餅,沒辦法就是愛吃蜂蜜=ˇ=

11

甜點部分倒是沒點。

不過我有看到隔壁桌女孩們點的蛋糕非常可愛,意圖使人拉長鏡頭偷拍她的蛋糕。

是拍蛋糕,請不要懷疑^.M

12

因為開店時間為早上11點,已經很接近中午了,所以貼心得提供了早午餐可供選擇。

價位中等偏高,250-300元間。

13

最後還有沙拉,就是讓人想到電影裡阿拓拿著的那顆大白菜的這不是大白菜。

我們有點這道,並期待它會以何種方式呈現在餐桌上。

14

點完餐,也開始打良四周,背後有個黑膠唱片播放機,不知道還能不能聽真令人好奇。

15

店內座位實在不多,除了我們佔去三張桌子併桌,大概就剩這區跟後面沙發可以坐人。

角落位置超夯,因為澤予就坐在那裏阿,

可是在小說裡比起澤予我更喜歡有血有淚的阿拓。

16

這就是沙發區,但是比起沙發我還是比較喜歡坐一般桌椅就是了。

17  

這是名片,但是這個被放大到成為一面牆壁大小畫上後面的牆上。

21

配上桌椅就可以跟女主角有互動的感覺,請不要做任何褻瀆女神的借位動作,做了也不要上傳。

不然會引起廣大粉絲追殺哦^..^

是說我覺得這好逼真,真的好有女主角水汪汪看著你的感覺。

18

陸續餐點也開始上了,第一杯是冰老闆娘特調NT150,本來我很好奇這會是甚麼咖啡。

就是不常見的羅馬咖啡,這可是我在台北喝到有羅馬咖啡的第二間,第一間是二條通。

甚麼是羅馬咖啡(Espresso Romano)?

以檸檬汁注入深焙咖啡,然後放入少許檸檬皮輔以方糖,

咖啡與檸檬截不同的酸味,不衝突的讓這杯咖啡有著異樣的協調口感。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得不夠多的關係,為什麼我看過的羅馬咖啡都用高腳杯裝,這是有甚麼典故嗎?

22

來了,本日重頭戲之一,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咖啡$NT190。

這是小說中高中生對阿不思的亂點。

「小姐......我......我要一杯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特調咖啡。」一個高中男生在櫃台前囁嚅說道,臉上都是尷尬的斜線與汗水。

長沙發座位上的五、六個顯然是同黨的高中生們轟然大笑、笑得前俯後仰,我也阿不思的身旁笑岔了氣。

阿不思面不改色地看著這位大概是猜拳猜輸的高中生,慢慢開口:「要幾分熟?」

那位被推派出來搗亂的高中男生表情很震驚,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華山論劍之黯然銷魂特調咖啡,你到底要幾分熟?要幾杯?」阿不思幾乎沒有表情,不愧是個冷面笑匠。

「我......我要五分熟?六杯謝謝。」高中男生汗流浹背,不知如何是好。

後面的無聊同黨笑得更大聲了。

然而阿不思五分鐘後,便將六杯加了一大堆烤洋蔥的炭燒黑咖啡端到那群無聊高中生的桌上,那群高中生呆呆地看著阿不思。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阿不思冷冷地說完、頭也不回地回到櫃臺,留下那六個高中生愕然的表情,然後又是一陣大爆笑。...from等一個人咖啡橋段

就是洋蔥咖啡,還是火烤的,先生請問你要幾分熟?

 

店員會帶著噴火槍跟咖啡一起過來。先生,幾分熟哩?

好驚奇阿哈哈哈哈哈哈。

烤完之後長這樣,試著喝了一口。

X!怎麼這麼詭異,本來以為會是甜甜的洋蔥味,不是!!

君不知辛辣洋蔥味配上炭烤的味道配上咖啡味,在嘴裡翻騰攪動的是甚麼感覺?

你來點一杯灌下去就知道了。

必點!很特別。

24

青檸薄荷氣泡飲$NT120。

很清爽的口感,不管怎麼樣都不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考慮點這個。

25

本日重頭戲之二,阿不思特調(熱)$NT175。

底是黑咖啡,配上黑糖、巧克力、牛奶、海鹽。

自行決定決定其中分量,店員是建議均勻塗抹杯口。

26

同時能點的還有阿不思特調(冰)$NT190。

冰的多了15元XD

在我們亂調到最後冰的比較可怕,因為鹽巴整罐灑進咖啡裡配上冰涼滋味根本意圖使人洗腎。

27

四種配料特寫!

請自行調配。

29

附上可愛店員解說搭配阿不思特調的影片。

店員很親切地說:鹽巴用手指沾一些均勻塗佈杯口,別整罐倒進去哦^_^

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別整罐倒進去哦^_^

X!我們就整罐倒進去了。

超鹹的,害我們熱的那杯喝不完。

再來是蜂蜜堅果奶油鬆餅$NT150。

非常精緻的一到甜點,蜂蜜跟奶油用高腳杯裝著,配上小木板黑非常有質感。

30

這是高腳杯上方拍照的情況。

31

兩者混和在一起,吃的時候將它塗佈在鬆餅上即可。

外帶則否,外帶是分開裝的,要吃的時候在自己混合。

32

信安很貼心的幫女友大大塗奶油跟蜂蜜。

33 (2)

再來,愛的勇氣$NT190。

我沒喝這杯其實,但據說這杯咖啡加了酒,微醺的滋味很棒!

就是愛爾蘭咖啡吧?咖啡酒來著。

34

再來,這不是大白菜$NT250。

就是沙拉,但是很好吃,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常蔬菜不均衡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37

再來!在愛情裡不被愛的才是小三$NT155。

三層滋味,喝了還會唇印XD

這杯咖啡味道也不錯,值得一點。

38

一定要學正妹喝咖啡奶泡的嘴唇。

橫看豎看都不蘇胡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39 (2)

餐巾紙衛生紙(?)也很講究,上面特地印了等一個人咖啡的logo。

39

慘烈的阿不思特調,因為趁好友信安不注意時偷偷把鹽全都到進去。

最後就變這樣了XD

40 

最後,老闆娘特調,一天只有一杯。

很幸運地喝到了,雖然我沒有想要連喝一百杯來得到老闆娘的青睞,但是喝到還是很開心>////<

口感層次分明,尤其是在咖啡跟奶泡的中間加入海鹽,更讓這杯咖啡的味道整個被提出來。

非常棒!我喜歡。 

41

開心聊天閒暇之餘發現旁邊有個大黑板,值日生還是思螢XD

42

還巧遇有人採訪等一個咖啡的導演:江金霖

運氣不錯,可惜他在忙,不然應該會有不少人想跟他聊聊天。

當然前提是他很親民,這部分就不清楚了XD

43

最後,如果你來喝一個人的咖啡的時候,心裡有很想跟她分享這份喜悅的人兒,你想外帶一份給他怎麼辦?

我們六個臭皮匠想了很久,然後也請店員過來指點我們兩招散手,結果我們只能想到鬆餅。

因為等一個人的咖啡餐點擺設非常精緻,只要是外帶一定直接掉一個等級,特色咖啡如阿不思特調又根本不可能外帶,又可能打翻。

而特色餐點也沒辦法,像是這不是大白菜這道沙拉就很棒,但是只要外帶絕對當場變成普通的大白菜沙拉。

所以鬆餅吧(苦笑),時間掌握得宜的話還是能吃到酥的鬆餅的,尤其又有蜂蜜跟奶油太完美拉!

44  

等一個人咖啡食記部分結束,接下來是飯後消食時間。

等一個人咖啡我相信晚上的氣氛一定也是超棒!可是,他在九月前不接受訂位,十月以後恐怕也是天天接受預約的人次也是爆滿狀態。

所以只能挑選早上11點前提早一些來等,但是離夜景還有一大段空檔,如果想看夜景,可是又想不出要幹嘛的?

我推薦你去貓空走走樟湖樟樹步道,之後看夜景;或者是像我們去唱歌,然後再去貓空喝茶順便看夜景。

我們選擇小木屋茶坊,我這裡就只大概說一下,因為篇幅已經太長了。

地址:台灣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8號

電話: 02-2939-0649

營業時間:平日AM 11:00~PM 24:00.假日AM 11:00~PM 02:00 (周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詳細的我將它放在此處:貓空夜景.小木屋茶坊( 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92138900)

想在等一個人咖啡完之後順路上貓空看夜景的人,可以考慮這地方哦!

1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