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去過京都的人,乍聽這店名之下應該會以為這間綠島小夜曲會是京都二條通來的。

其實不然,雖然這間也是日式老屋改建,但是跟京都的二條通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也是一間充滿故事的咖啡店。

其實從建築物外觀上,便可以感受的充滿故事。

 

1

先來說說位置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電話:(02)2531-459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2:00~pm21:30

"免費無線上網"

2

在短短的這兩張店內一角照片時間,我也短短來說一下文頭提到的故事好了。

在日治時期,中山北路一段 33巷1號是被稱為二條通的(通是東西向的街道),1895 年馬關條約日本佔領了台灣,接收了台北城(清末建造的城中心),擬定往東往北的都市發展計劃,大正町正是往北發展的日本人高級住宅區,其範圍就在今日的中山北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市民大道間總共有東西向的十條街,就是一到十條通。

(Ref: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官網)

3

在這棟老屋改建為咖啡廳前,是一名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的住所,店內再改建時候幾乎完整保留了當時樣貌,讓後來其晚輩到二條通咖啡館用餐時也為之驚艷。

這故事還很長,關於建設的理念之類的有興趣可以自行點官網的故事來看看,這裡就不多說明了!

(Ref: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官網)

4

有訂位卻因為不小心疏忽所以沒我們的位置,所以店員超有誠意地給了我們VIP包廂。

然後不另外記VIP包廂的錢。

平日VIP包廂$1500/3hr(4人),多一人低消加300元。

假日VIP包廂$1700/3hr(4人),多一人低消加300元。

加一小時加400元,低消可抵店內消費。

其實VIP包廂就是個會議室,談Case可能很好用,但是....其實不便宜!

6

菜單。

非常具有質感,尤其是浮凸的LOGO。

7 (2)

咖啡區1

7

咖啡區2

8

咖啡區3

9

帕尼尼區1。

甚麼是帕尼尼?帕尼諾(義大利文:panino),或譯帕尼尼(panino 的複數格 panini),是一種三明治,源於義大利,又稱為義大利三明治。帕尼諾在義大利習慣上由小卷或義大利拖鞋麵包做

成。麵包被水平地切開並塞入莎樂美腸、火腿、乳酪、意式肉腸或其他食物,有時會在烤箱中加熱後食用。

(Ref:wiki)

10

帕尼尼區2。

19

沙拉區。

11

經典茶品※可可區1

14

經典茶品※可可區2

12

甜點區1

17

甜點區2

16

甜點區3

18

單品咖啡區。

5

點好也開始打量這所謂VIP室,裡面其實就是個會議室。

然後有些精緻小物擺設。

20

這台可愛骨董車模型也是。

21

等待時間,大家也七嘴八舌的吵鬧,反正這間是獨立空間,而且離大家坐的地方有一小段距離,所以不用怕因太吵被制止

22  

奧立岡青醬雞肉帕尼尼 $NT230

麵包有三種選擇:鮮奶厚片吐司、義式拖鞋麵包、墨西哥餅皮,也都可以選沙拉或薯條。

我們通通都選擇義式拖鞋麵包,我認為帕尼尼就是要搭配拖鞋麵包,吃起來酥脆度剛好,外層酥脆內層餡料紮實的感覺超美好!!

23

香蕉巧克力核果帕尼尼$NT140

其實,帕尼尼通常都是鹹的,但我覺得是本日最好吃,因為我喜歡吃甜點哈哈哈哈

關於香蕉搭巧克力這種基本盤一定在的食物,所要注意的就只是會不會甜死你、會不會貴到爆像是一盤500之類的。

所幸,這盤香蕉巧克力核果帕尼尼都合格!酥脆的拖鞋麵包配香蕉巧克力內線真是極品啊~~~

 

24

照燒雞肉帕尼尼

這個有錯請指教,完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苦笑)

但是薯條部分可以介紹兩句,就是薯條,沒有比麥當勞的好吃(被打飛)

25

羅馬咖啡。

在台北我其實很少看到羅馬咖啡,可能我取樣不夠多,但是我的確在台北只喝過兩間咖啡店有羅馬咖啡能點的。

26

甚麼是羅馬咖啡(Espresso Romano)?

以檸檬汁注入深焙濃縮咖啡,然後在咖啡表面放入少許檸檬皮,輔以方糖調味,咖啡與檸檬截不同的酸味,不衝突的讓這杯咖啡有著異樣的協調口感。

女生怕喝咖啡會苦的可以點這杯,酸酸甜甜的檸檬味在味蕾間暈開,口感清新,一點都不會苦。

但是會酸,但是沒有比正港酸菜白肉鍋像是在吃胃酸那種酸法。

27

德式燻腸帕尼尼$NT230。

清晰可見的燻腸告訴你他們沒有偷工減料,有時候其實吃燻腸這種料理還要特別找一下。

恁爸的燻腸哩?

所幸這間不用。

28

看看這碩大的燻腸阿....

的確不可否認的是,帕尼尼的確搭鹹的比較適合,像是燻腸就是天生絕配。

這道德式燻腸帕尼尼的特點在我看來就是料多,真的很多。

料簡直都快滿出來的感覺吃起來其實很爽,但是可能還是要提醒一聲再額外多喝一杯咖啡其實就快400元,這間不便宜哦~

29

BBQ炭烤雞翅$NT190,共六支。

在咖啡店出現這種東西好像有點詭異,但是你可以試試看咬一口雞翅灌一口咖啡的感覺。

很特別^.<<<<<<<<<

30

吃飽喝足,也聊天聊個夠了。

離開前還發現外面有販賣許多特色文青小物,以及各種藝文類宣傳傳單。

其實這裡還不定時有樂團表演,很適合下班或是周末的優閒時候來。

關於二條通的表演資訊,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裡:http://theisland.tw/

31

還有各種印章能蓋。

像是這是愛心楓葉混在一起的拉花圖案的XD

32  

最後,前文所說的我喝過的另一間有羅馬咖啡的咖啡店,是等一個人的咖啡。店內的冰老闆娘特調就是羅馬咖啡。

咖啡在等一個人,苦澀慢慢蒸餾出圓潤香醇。

雨的溫潤,愛的誠懇。

像年輪暈開一杯甘醇。

時光在等一個人,將青澀烘焙變回甘的熟成。

生死夾縫,才能見證。

你是我肩上天使,一直在為我等by 等一個人咖啡歌詞

此篇食記我將它放在此處:

[台北市][木柵]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貓空夜景 (想看連結請點我)

99  

(圖為老闆娘特調(熱))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