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怎樣的酸菜白肉鍋是好吃的酸菜白肉鍋?這很看人的口味喜好。今天來說說一間酸到爆炸可是愛的人超愛的「東門餃子館」。

既然都叫東門餃子館了,的確餃子是一絕這點並不意外,但道地的中國東北酸菜白肉鍋更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先來說說位置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37號

電話:02-23411685 & 02-2393997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4:30 17:00~21:00,假日:六-日:11:00~15:00 17:00~21:30

坐捷運到東門站,往金山南路方向走5分鐘內可到!

然後你就會看到這個黃澄澄的招牌啦!

2

上面掛的招牌與店門口的招牌呈現截然不同的感覺,下面的相當典雅呢!

但是我喜歡上面的樣子,我喜歡巷弄小店

3

由於生意超好,非常多人在外面排隊,所以店家也在外面先掛上了菜單(合菜)的價位。

看到酸菜白肉鍋了嗎?850元的是小鍋,有大中小三個等級。要吃哪個等級的你可以問老闆,他會根據你們的人數以及想吃的東西給你們大概的建議!

4

 候位區還有一個小池塘,裡面有罕見的不肥鯉魚XD

5  

座位相當多,但客人也相當多。

不過上菜速度很快這點值得讚賞!

6

還有琳琅滿目的小菜。

但是俺們沒吃這小菜,其實火鍋跟小菜俺覺得有點衝突XD

(先培養一下中國某地方的家鄉口音)

7

點餐前意外發現筷子上燙著閃閃金字:東門餃子館。

很用心耶,不過他們要換筷子的時候應該成本會多上不少....

8

菜單來了!首先是水餃跟麵類。

俺們點了豬肉水餃、鮮肉韭菜水餃、豬肉蒸餃。

9

鍋貼部分點了豬肉鍋貼、蔥油餅。

先說蔥油餅必點!

然後還有酸菜白肉鍋中鍋一份,俺們七個人。

10

 炒菜類也意思意思來了個宮保雞丁。

11

12

再加一盤木須炒麵。

13

酸菜白肉鍋其實該有的都有了,但是俺們還是加點了一盤涮豬肉片。

14

宮保雞丁$NT330

第一道菜上了居然是宮保雞丁,只好用這個當開胃菜了,哈。

雞肉非常嫩這是一定要的,宮保雞丁吃到不嫩的雞肉俺猜店家應該會倒。

這盤菜好吃的地方是在於花生,花生加醬加雞肉一口塞入嘴巴很爽

來這裡可以考慮點這盤,但是絕對沒有必點,因為這盤宮保雞丁就是中規中矩。

15

鮮肉韭菜水餃$NT70,總共10顆,也就是一顆7元。

沒蝦類的水餃來說不便宜,其實超過這價位的沒蝦類水餃其實不算多,像是新竹的十一街的水餃也是如此

那好吃嗎? 

16

好吃,這水餃最厲害的在於它的皮。

實在相當Q彈,要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心用湯匙去接,不然湯汁炸裂無法一口塞入嘴巴會很震怒。

17

蔥油餅$NT35,一張。

這蔥油餅最厲害的也是在於它的皮,實在超級酥脆,第一口咬下去時候的清脆「卡ㄘ」聲俺還以為聽錯了,再咬一口發現發現還想再聽一次。

然後這盤就空了,喵的哩一堆大食怪。

大推這個蔥油餅,必點!! 

19 

木須炒麵$NT310

甚麼是木須?看看我照片中的對焦在對哪?木須是蛋不是木耳

在中國北方北京的土話中木須就是雞蛋,是桂花的意思。因為炒蛋的嫩黃色近似桂花,因此將炒蛋稱為木須。另有一說法是古代宮廷的太監沒有___,但是大家想吃蛋又怕得罪某些沒有___的太監,因此想到了因顏色近似桂花而已木須稱呼炒蛋。

知道了來由,那麼這盤好不好吃呢?清爽不油膩,中規中矩但俺認為拿來墊胃很適合,不知道要拿甚麼墊胃可以考慮點這個!

因為待會的酸菜白肉鍋真的會酸到爆炸。

20   

豬肉蒸餃$NT120

與水餃相同的是外皮是經典,相當Q彈又紮實,然後湯汁部分由於是蒸的必然相當飽滿。

所以吃的時候依然注意別爆醬了。

21

這顆就是標準湯汁流滿碗,這還只是開始得趕快塞進嘴巴,不然美味程度會直接掉一個等級。

22  

再來是重頭戲,$NT1050酸菜白肉鍋。

還沒來這間店前其實被吸引的是它的外型,相當特別俺是第一次看到啊(鄉巴佬)

看看這長長一根煙囪!!!俺們一直猜上面是加炭火的地方,雖然下面也有可以看到炭火可是感覺很難放。

23

這便是下方可以看到炭火的地方。

26

再來是令人驚豔的視覺衝擊

滿滿滿滿滿的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4

很貼心的幫客人把料分區放好,想吃甚麼可能要自己轉一下,然後鍋子很深把湯匙插到很底都還撈得到料。

裡面有白肉、川丸子、冬粉、蝦子、蛤蜊、凍豆腐、酸白菜、很酸白菜、超酸白菜、超級酸白菜、酸到爆炸的酸白菜

除了超酸白菜以外湯頭的酸度倒是相當適中,尤其配上吸收了滿滿酸液的凍豆腐及冬粉非常美味。

只是這白菜俺真的不行,可是同桌愛吃的人吃到滿嘴流酸酸液噴吐超愛超爽。

25

在注意力完全被酸菜白肉鍋吸走的時候,鍋貼默默的上了。

豬肉鍋貼$NT140

俺剛看到這盤第一個被它吸引的是它的size,進擊的巨大鍋貼啊!!!

27

真的超大顆,這種巨型鍋貼上次吃到是在新竹的隆昌小館了。

吃的時候很滿足,而且這皮依然非常厲害,煎得相當酥脆呢!這間店的麵皮製作大概就是他們最強的地方。

28

最後來一張酸到爆炸與白肉的合照XD

30  

這餐吃下來其實並不便宜,而且其實不算飽。但都說「永康商圈」美食了,拜地價所賜....

所以這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倒是也不意外。

本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