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本系列東京六大夜景的最後一個,也是最貴的一個:六本木的CityView。

六本木CityView可以看夜景的地方一共有兩層,一層是較低的CityView展望台,另一個則是需再要加價500円的skydeck。

超推薦一定要到露天展望的sky deck看一次夜景,本篇會介紹兩個的差異,比較後再自行決定是否要加錢skydeck即可。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日本〒106-0032 Tokyo, Minato, 六本木6丁目10−1

開方時間:

平日及休息日:10:00〜23:00(最終入館22:30)

星期五、六和休息日的前一天:10:00〜25:00(最終入館24:00)

SkyDeck展望台:11:00〜20:00(最終入場19:30)

※SkyDeck可能因為天候不良而關閉←這只有去了才知道,官網是不會先說的...

大眾交通:

六本木這種如此繁鬧的地方,許多私鐵線都有在這附近重疊。擇一個走過來即可,但是位置有有近有遠就是了

1.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在「六本木駅」站下, 1C 出口即可直通CityView

2.搭乘地鐵大江戶線線,在「六本木駅」站下,步行約4分鐘

3.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在「麻布十番駅」站下,步行約8分鐘

看你從哪兒來,再決定要搭哪條線即可,但是日比谷線最近,這就看個人意願了:)

我是選擇日比谷線,然後往1C出口走過去即可抵達。

2

這裡一定要幹譙一下,誰說電梯有一邊要步行的?

公告都告知兩邊都是得乖乖站著的了...

題外話,台北到底有沒有這條告示啊?

1

從1C出口出來,很快的便可以看到森大樓了。

目標52F及之上的53F skydeck!!

3

買票前建議先去找個優惠券,有幾個管道可以選擇:

1.一般大人:1800円;65歲以上1500円;四歲到國中600円(那四歲以下勒?!)

2.出示學生證可以1200円

3.可從Ticket PIA和各便利店(ex:Lawson 或是 Family Mart)的購買優惠票,就像是i-bon這樣,1500円!

4.大黑屋找優惠票,可以買到票價不一定,每間大黑屋的錢跟票券庫存數量也不一定,熱門節慶例如跨年前大概都是銷售一空的狀態...

4

上skydeck的樓梯就在美術館旁邊,再進去前有些注意事項,第一個就是不能帶背包。

所以旁邊有可上鎖的置物櫃供置放,可以戴上去的東西只有相機、手機,帽子(毛帽可以)、腳架、食物、背包、行李箱都不行。

基本上想拍照的,看到不能帶腳架就知道上面是場苦戰了吧:(

5

孓然一身的帶著相機與手機出發,然後感受著越來越來越來越冷的風...

冬天上面真的超冷,記得防寒衣物要帶夠。

7

這便是skydeck展望台。

這是停機坪呢!四周完全沒有遮掩,視野廣闊程度堪稱我這次看的六個夜景中的冠軍,而且也因為露天的關係,不會有玻璃反光。實在很推薦上來這裡看!

記得走旁邊的步道,我一開始不知道,直接穿越切西瓜就被制止,一開始還有點莫名其妙

8

由於不能使用腳架的關係,欄杆就是你的好夥伴了.........

這個skydeck的360度展望台不是每個地方的欄杆都一樣的,注意他的轉接點,那個地方是平的,其他都是半弧狀的,要長曝會有點難固定,如果要手持拍基本上就是一坨屎...

然後,上面風非常大,這拍起來真的超high的XD

9

構圖有點怪怪的天空太多了,可是實在找不到東西墊了..

10

 

基本上沒腳架,黑卡甚麼的大概也都沒辦法了..

這次我帶的是類單眼G15,似乎也沒有漸層鏡可以用...

11 (2)  

基本上在這上面,東京鐵塔就是主角。

所以我花了還蠻多時間在喬"角度"的,沒腳架相當不方便吶。

所幸結果還蠻滿意的,但是這樣一張我大概喬了15分鐘,拍攝數十張以上才成功一張...(苦笑)

11

上圖是zoom in的視角。

這才是肉眼的看到的視角,非常遼闊呢:)

然後這有360度的視角,我就只放這面了。

12

結束skydeck之後,便是回到溫暖的CityView展望台看夜景啦!

由於我們都是粗人,就直接繞過美術館了...哈哈

13

樓下展望台有椅子可以休息,還有一面超大電視牆再介紹六本木的觀光影片等等。

這是非常適合可以從黃昏混到晚上的地方呢。

14

然後旁邊的巨大玻璃落地窗便可以欣賞夜景。

"反光非常嚴重"

能想像一邊看夜景一邊看電視的感覺嗎,哈哈哈(苦笑)

15

當然,四周還有一些商店賣些紀念品,這個摩天輪我就覺得超酷。

不過我就沒有勇氣去看價錢了...

16

 

直接進入主題吧!便是這裡的夜景

比起skydeck,這裡弱上許多..

17

而且依然有著與其他五個夜景共同的問題,便是反光嚴重的問題。

所以只能東閃西閃的拍照。

18

 

有沒有覺得這張很眼熟XDD

剛剛在skydeck也有一張,只是skydeck比較高,所以視野較為遼闊也比較美

19

這裡最夯的當然還是看得到東京鐵塔的這面,許多情侶喜歡依偎在這裡和照呢

怎麼沒有租借可魯呢..

20  

扯遠了,所以官方也有在這邊幫人拍照,照片在去服務台購買即可。

21

 

最後來一張,我覺得CityView最美的視角,這不是sky deck拍的哦!!

可惜依然受限反光問題,街景車軌要是能夠完美的包覆東京鐵塔就更棒了!可惜下面嚴重反光XDDDD

22  

本篇完!其餘夜景我將其放在下列幾篇中!

1.[橫濱]絕美橫濱夜景-萬國橋夜景 v.s.THE LANDMARK TOWER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這篇介紹兩個,一個是萬國橋的夜景(上圖)

一個是the landmark tower(下圖)

17

2.[東京]東京夜景-都廳夜景.北面展望室(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3.[東京]東京夜景-光之汐留.Caretta 46F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20

4.[東京]東京鐵塔夜景-大瞭望台vs特別瞭望台(想看連結請點我)

本篇結束。

下一篇為統整篇,東京六大夜景精選。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