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了。

  我知道該讓你睡

  卻又忍不住

  想要和你說話

  你睡著了嗎?」-許悔之<你睡著了嗎>

夜深了,讀著許悔之的你睡著了嗎,享受著只屬於台北的過年寂靜。

在東京的夜晚睡不著的話,一起探究這東京炫爛的夜晚吧!

本篇,整合前篇的七篇文章,一起來介紹東京及其周邊橫濱的六個夜景,雖然缺了富士展望台及晴空塔等等,有機會再去東京的話,看看有沒有緣補上了:)

第一個,新宿都廳。(觀賞重點:眺望新宿巨大樓層近景)

票價:免錢

交通:

1.搭乘JR「新宿站」下,往西口步行約8分鐘

2.搭乘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在「都廳前站」下

腳架:不可使用

都廳是一個可以眺望新宿知名巨大樓群的夜景的地方,上圖便是都廳的其中之一視角,都廳分別有北面展望室及南面展望室可供民眾看夜景。開放時間是不同的,

北面展望室:9:30~23:00

南面展覽室:9:30~17:30(若北展望室休息則開放至23:00)

休息日:南展望室 每月第1及第3個週二;北展望室 每月第2及第4個週一

※逢國定假日當天開放,隔日休息。

※年底年初(12月29日至31日、1月2日、3日)以及2013年10月20日(六)為都廳大廈內部檢查日,故兩展覽室均休息,不對外開放。

當然,除了新宿的巨大樓群可供眺望外,都廳的其中幾面夜景也是可以看到萬家璀璨燈火類的夜景。

10

身為東京知名的夜景觀賞處,想當然爾當然也能看到知名地標東京鐵塔,只是都廳眺望下的東京鐵塔相當微小,這是zoom in許多倍率的結果

針對都廳的夜景來說,由於是免錢的,交通又方便,且新宿非常熱鬧,很適合吃完美食逛街後,走來都廳看個夜景,結束完美的一天。

都廳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一、[東京]東京夜景-都廳夜景.北面展望室(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3

第一個介紹的夜景新宿都廳很快的結束了。

第二個,東京鐵塔。(觀賞重點:1.東京鐵塔下的觀看東京鐵塔璀麗塔身 2.東京鐵塔看東京鐵塔)

 想要近距離的觀看東京鐵塔,其實從車站出來走到東京鐵塔的路上,或者是其附近的增上寺都有非常棒的展望點,上圖這種類似的視角在走來東京鐵塔的路上便可以看到許多類似的哦!

那麼在東京鐵塔上看夜景呢?東京鐵塔上的夜景瞭望處一共有兩個,分別是較低位置的大瞭望台及特別瞭望台。

票價:大瞭望台900Yen;特別瞭望台再加700Yen

交通:

1.從都營地鐵三田線御成門站步行3分鐘

2.從都營地鐵大江戶線赤羽橋、淺草線大門站步行7分鐘

3.從JR山手線濱松站步行15分鐘(ref:增上寺)

4.地鐵日比谷線神谷町站步行10分鐘

腳架:可以用

建議一定要上去特別瞭望台看,大瞭望台跟特別瞭望台的視野天差地遠,玻璃骯髒與反光程度也差很多,特別瞭望台好太多了:)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大瞭望台的視角吧!

(.................靜默十秒)

22

再來看其他幾面視角吧!(.............再度靜默10秒)

但是大瞭望台可以眺望增上寺,這也算是不同的收穫,因為特別瞭望台太高了,位於東京鐵塔下的增上寺變成在腳底板,便看不太得到了...

不過增上寺也不是甚麼一定要看的景物,是因為我今年跨年選擇在增上寺賞風船跨年,所以在跨年前先開始眺(ㄊㄡ)望(ㄎㄨㄟ)他別有一番味道。

20

 那麼,特別瞭望台呢?

基本上看到的就是這樣,當然他有很多面可以看不同位置,也的確依然有反光問題,但是可沒有大瞭望台這麼嚴重。

在前面我有說過東京鐵塔夜景的觀看重點我認為有兩個,一個是近景觀看塔身,這個在東京鐵塔周邊繞繞便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第二個是所謂的東京鐵塔上看東京鐵塔。

便是特別瞭望台的才有的,便是這個景!是不是有點像是東京鐵塔呢:)

(其實我也是回台灣上FB發廢文與人討論,才這是觀看重點,但是我就是不小心覺得這景很美就拍回來啦啦啦啦)

東京鐵塔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二、[東京]東京鐵塔夜景-大瞭望台vs特別瞭望台(想看連結請點我)

第二個介紹的夜景東京鐵塔篇很快的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三個!

第三個,池袋太陽城AUXAMIS 59(Cafe bistro & bar)。(觀賞重點:不怎樣的夜景,便宜的飲品)

 池袋太陽城是有觀景台夜景的,只是運氣很差的我去的時候剛好整修,但是退而求其次去夜景餐廳也不賴。

這間很適合在池袋太陽城周邊逛街逛累的時候,上去喝個咖啡或酒或飲料,然後一邊看夜景一邊放鬆小腿。這價格相當親民,同時氣氛也不賴呢:)

一人最低只要580Yen,就可以一邊看夜景一篇喝飲料聊天了。 

1

票價:進來張望免錢,但是要點飲料,就算600Yen好了

池袋太陽城AUXAMIS 59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三、[東京]池袋夜景-AUXAMIS 59(Cafe bistro & bar)(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5

 第三個介紹的夜景池袋夜景城AUXAMIS 59篇很快的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四個!

第四個,新橋汐留電通大樓Caretta 46F。(觀賞重點:鳥瞰台場、彩虹橋、銀座繁華)

20

 票價:免錢

交通:

1.JR新橋站步行10分鐘

2.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新橋站步行5分鐘,大江戶線汐留站步行2分鐘

3.私鐵銀座線新橋站步行8分鐘。

腳架:可以用,只是室內人很多,恥力要夠高wwwwwwwwww

這個汐留夜景還真是讓我五味雜陳,上圖的藍色光影夠浪漫吧?有利有弊,他也坑慘我了,看到下圖的汐留46F的夜景了嗎?汐留的夜景只有一面,就是在46樓通往47樓的樓梯間,基本上好的

夜景視角都得進餐廳用餐。價位頗高的呢,我們沒打算用餐,所以我們只在這狹小樓梯間看。

由於聖誕及跨年的浪漫光之汐留主題,窗戶變成了這樣...........

11

所以看到的變成這樣........

13

我也是喬了很久,才遮住許多光成功拍出一張,超客難的...

汐留夜景可以眺望台場、銀座,以及彼岸的彩虹橋呢

9

但是我認為這個光之汐留的主題是最大的收穫,真的很美吶:)

中間的寶藍色錐形建築物是可以進去的,裡面有一個鐘可以敲,非常浪漫

汐留電通大樓Caretta 46F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四、[東京]東京夜景-光之汐留.Caretta 46F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第四個介紹的夜景汐留電通大樓Caretta 46F篇很快的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五個!

第五個,六本木森之丘CityView.skydeck夜景。(觀賞重點:東京鐵塔與廣域璀璨街景)

 票價:

1.一般大人:1800円;65歲以上1500円;四歲到國中600円(那四歲以下勒?!)

2.出示學生證可以1200円

3.可從Ticket PIA和各便利店(ex:Lawson 或是 Family Mart)的購買優惠票,就像是i-bon這樣,1500円!

4.大黑屋找優惠票,可以買到票價不一定,每間大黑屋的錢跟票券庫存數量也不一定,熱門節慶例如跨年前大概都是銷售一空的狀態...

交通:

1.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在「六本木駅」站下, 1C 出口即可直通CityView

2.搭乘地鐵大江戶線線,在「六本木駅」站下,步行約4分鐘

3.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在「麻布十番駅」站下,步行約8分鐘

開放時間:

平日及休息日:10:00〜23:00(最終入館22:30)

星期五、六和休息日的前一天:10:00〜25:00(最終入館24:00)

SkyDeck展望台:11:00〜20:00(最終入場19:30)※SkyDeck可能因為天候不良而關閉←這只有去了才知道,官網是不會先說的...

腳架:skydeck 不行,但是下面的CityView可以。

六本木CityView可以看夜景的地方一共有兩層,一層是較低的CityView展望台,另一個則是需再要加價500円的skydeck。

11

skydeck展望台是停機坪!四周完全沒有遮掩,視野廣闊程度堪稱我這次看的六個夜景中的冠軍,而且也因為露天的關係,不會有玻璃反光。實在很推薦上來這裡看!

缺點是冬天的風有點冷,冬天要上來記得衣物要帶夠。

12

上圖三張為skydeck的景象,這張則是CityView,CityView是室內的,所以依然也有反光問題,但CityView的視野也相當不賴了,不管是在skydeck或是樓下的CityView,我覺得觀賞重點都是東京鐵塔,這裡的街景高度與距離東京鐵塔

的距離都是最棒的,然而skydeck的缺點還有一個是不能使用腳架,這非常傷XDDD

但是肉眼看依然非常美麗就是了。

六本木森之丘CityView.skydeck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五、[東京]東京夜景-六本木森之丘CityView.skydeck夜景(想看連結請點我)

22

第五個介紹的夜景六本木森之丘CityView.skydeck篇很快的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六個!也是最後一個,也是我最愛的一個。

第六個,橫濱萬國橋夜景與THE LANDMARK TOWER夜景。(觀賞重點:摩天輪倒映、海灣海港之美)

橫濱的夜景一共有兩種,一種是沿橫濱港海濱走著,包含紅磚倉庫周邊的海灣夜景;一種是在landmarktower上的俯瞰海港海灣夜景。

上圖是便是橫濱海港的海灣夜景,下面先說landmarktower,兩個都超美,但是先說landmarktower吧!

票價:成人(含大專院校生)1,000日圓,小學生及中學生 500日圓高中生、65歲以上人士 800日圓,孩童(4歲以上)200日圓。

交通:橫濱市鐵港區未來線港區未來站下,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腳架:可以使用

這便是landmarktower的視角,有非常美麗的俯瞰港灣夜景。

17

且同時在不同面,還有繁華的橫濱市街景搭配可以觀賞。

19

以及各式各樣的橋可以看,從高處拍攝,搭配車軌及萬家燈火,不管何種角度幾乎只要按下快門長曝後都非常美。

23

landmarktower幾乎沒有反光問題,且玻璃也非常乾淨,又可以使用腳架,實在大推。

看看那一顆顆清楚的星芒啊:)

25

橫濱地標塔結束。

最後是我最愛的一個,萬國橋夜景。

除了摩天輪會變色以外,這裡就只有一個視角,就是這個。

所以也無須多談,分享位置便結束此段吧!

交通:搭乘橫濱市鐵港灣未來(Minatomirai)線,馬車道站徒步5分鐘即可抵達。

google位置直接搜尋"萬國橋"便可以找到。

萬國橋夜景與THE LANDMARK TOWER夜景的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下面連結這篇,有興趣想看詳細的再點入自行閱讀囉!

六、[橫濱]絕美橫濱夜景-萬國橋夜景 v.s.THE LANDMARK TOWER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他們不解。

那麼多孤獨的人,是如何建造出一座座無知又迴避孤獨的城市?

不只他們不懂,羅智成可能沒有答案,我也很想知道。

東京六大夜景篇結束,如有機會,再補上晴空塔與富士展望台。

下個系列,東南邊境,人之島蘭嶼。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