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在吃完菊屋鰻魚飯後,帶著酒足飯飽我們前往成田山新勝寺朝拜。

走走看看間,不知不覺下午三點多了,可是我們老早就過號了...所以只好重抽。

這裡告訴各位,假如你前面有100個人,可能有80個都是抽完覺得還好久就去吃別間或者直接離開去成田寺了。

所以可以耐心等待排隊,鰻魚飯早晚會進你的肚子裡:)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286-0027 千葉県成田市仲町386

電話:0476-22-2711

營業時間:10:00~17:00(L.O),周一公休

交通方式:1.JR成田站,步行8分鐘2.京成線成田站,步行10分鐘

1

看看川豐店前駐足的人們吶,中午前更誇張,下午人潮減少不少,但是還是蠻多的。

2

店前有位小麥色肌膚的小姐,正在親切的在介紹如何抽號碼牌。

3

照片裡的右邊是我們前往成田山前抽的號碼牌,左邊則是三點多抽的號碼牌。

這兩小時內,又多了172號出來啊..

這個訊息很重要,雖然每天的人潮不同,但是1小時35號這個速率是可以參考的。

4

現場候位也是挺枯燥的,所以我們只好在周邊開始遊蕩...

5

發現了川豐的師傅正在殺魚,赤裸裸的殺給你看啊!

所以這裡打個馬賽克,雖然我本人覺得還好,可是我還沒po之前露娜大人就說很不蘇胡了啊6

避免被檢舉,就打馬賽克了。

7

等約莫4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啦~~(灑花

一開始被放在殺魚師傅的旁邊座位吃,但是我們看到有室內座位!而且還和室有暖爐很溫暖!我們於是要求換到裡面..

換成功了:)

8

菜單。

很意外的是這裡居然有白燒鰻魚,雖然阮囊羞澀無法點,但還是大概介紹一下,所謂白燒是指調味鰻魚時候,不加任何的"特製"鰻魚醬汁,只單純的烤,所以也被稱為素燒。

9

我們點的是$3100Yen的鰻魚飯,鰻重的意思是鰻魚+貴重的漆箱,而鰻丼的意思是鰻魚+碗。

所以以後看到X重便是貴重的漆箱裡面放甚麼食物,EX:飯重,就是裡面只有飯(大誤10

好的,回到正題,這便是我們鰻魚重盒的外觀,打開前很期待啊畢竟等了一天。

好像要開潘朵拉的盒子似的。

11

鏘鏘!!!!這就是打開後的樣子,真的超級誘人的,不枉我排隊這麼久。

12

從外表來看,似乎與菊屋有些不同,菊屋的炙黑面積比較大,顏色也比較深。

但是品嘗後發現相反,川豐的炙味重很多。

13

但是味道一樣甜美,炙烤味道較重的川豐完全表現出來典型的關東鰻魚飯的特色,一片片帶著炙烤香氣的鮮美油脂鰻魚肉,配上秘而不宣的獨特醬汁。

實在味道極好。

14

通常會覺得鰻魚飯好吃,可能會是肉好吃,也可能會是覺得粒粒分明又沾了鰻魚醬汁的飯好吃,喜愛原因千百種,但有極大部分的人是喜歡"醬汁"。

不同店家鰻魚醬汁搭配的組成不盡相同,像是醬油、味霖、鰻魚汁等等,這裡還有山椒粉可以撒。

15

さんしよう,山椒粉。

在門口的殺魚師傅附近就可以聞到的魚腥味,經過燒烤後再塗上蒲燒醬汁,完全去除本身的魚腥味,覺得不夠重的還可以自己在加,加了之後就會像上圖一樣整個更辛辣,更有味道。

最後,依然想說,再來一碗飯啊~~

16

滿足地享用完鰻魚飯,也準備踏上歸程前往成田空港回台灣。

最後依然獻上一張入夜時候的川豐鰻魚飯的樣貌,相當有fu

這可是蹲在川豐對面冒著被車撞被當變態在拍裙底的風險在拍啊!!

17

鰻魚街掰掰,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18  

本篇結束。

上篇菊屋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

[千葉][成田]鰻魚街-菊屋鰻魚飯(想看食記請點我)

下一篇是比較川豐與菊屋兩篇的鰻魚飯食記,因為不太可能你是我這種鰻魚魔人想連吃兩間,所以還是挑一間吃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