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分享了兩篇鰻魚相關的餐廳,分別是菊屋和川豐,可惜都遠在日本千葉。

所以今天便來說說台灣的鰻魚飯吧!永康肥鰻屋。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2號

電話: (02)2357-002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11:30~14:30 17:30~21:00,週一公休

即便是位於小店林立競爭激烈的永康街,肥鰻屋也是顯得相當醒目,而且生意也是非常火爆。

雖然醒目的原因可能跟這個亮白燈管字樣"肥鰻屋"有很大的關係就是了。

1

由於有訂位的關係,一進去就有位置坐了。

我們就是為了吃鰻魚而來,所以就點了兩份小份的鰻魚飯。

2

點完餐,邊閒聊邊打量四周。

感覺座位有點小啊...很窄很窄的感覺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就眼前的五.六小桌可以坐,一桌兩個人這樣,需要的話要併桌。 

3

另外能坐的就是這區,也就是門口進來的地方。 

4 (2)

享用著每個人都有的涼拌小菜與熱茶,一邊期待著鰻魚飯的來臨。 

4

意外的發現這毛豆好好吃吶!

不知道能不能免錢再續(誤 

5

 等了約莫十來分鐘,鰻魚飯來啦~~

小份鰻魚飯$NT260

這裡插播一下,鰻重的意思是鰻魚重盒,這裡引用一下我之前在介紹川豐鰻魚飯寫過的文字:鰻重的意思是鰻魚+貴重的漆箱,而鰻丼的意思是鰻魚+碗。

所以以後看到X重便是貴重的漆箱裡面放甚麼食物,EX:飯重,就是裡面只有飯(大誤

6

比起之前曾經介紹過的菊屋及川豐,這裡的鰻魚味道是較為接近川豐的"關東式"炙烤味道較重的炙烤方式。

從炙黑面積及烤焦多處便可以觀察而出,炙味也是頗重的。

但我認為這鰻魚炙烤的較為乾澀,且焦味頗重,雖然這可能是店家特色,我喜歡焦味,但是我不太喜歡乾澀的感覺。

飯的部分則是中規中矩,而鰻魚汁淋得太少,可能是店家希望讓我們感受純粹的白飯與鰻魚結合的紮實口感。

但是我更喜歡滿滿的蒲燒醬汁或是特調醬汁等等之類的滿滿醬汁淋在白米飯帶來的感動。 

7

用餐完畢,拍張很有fu的紅燈籠近景便離去啦!接著我們不行前往附近「這宅咖啡」休息喝咖啡,那是另一篇文章的事了。

8

之前分享的兩篇千葉鰻魚街的鰻魚飯:

[千葉][成田]鰻魚街-菊屋鰻魚飯(想看食記請點我)

[千葉][成田]美食-鰻魚街.川豐鰻魚飯(想看食記請點我)

本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肥鰻屋 鰻魚飯 永康街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