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一燈,在食べログ、ラーメンデータベース分數很高的東京知名拉麵,一直都在我想吃的名單裡。

雖然身處美食頂級戰場中山區,拉麵店越開越多,也常常看到開不久就倒閉的...囧

不過看這麵屋一燈的生意非常好呢:)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 (02)2511-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大老遠的就可以看到麵屋一燈閃閃發亮的招牌,雖然身在鬧街中,四周燈火通明的還是相當顯目啊!

1

看看門口的大排長龍啊!

但是這其實是我們吃完飯走出來時候的樣子,我們是在六點出頭進去的,那時候還不太需要排隊。

出來七點多卻已經人滿為患了..

2

店內空間不大,但是座位卻很多,所以稍嫌壅擠。

二樓我就沒上去了,不知道狀況如何。

每個坐位都有可以放置行李的小籃子,沒有請跟店員說聲,他會拿給你的。

3

菜單。

第一頁介紹了「一燈」的含意。

我看到一燈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絕對是一陽指,再來就是你為甚麼要代替你爹(跟一燈本人無關)的一句台詞。

不過這一燈的含意是源自於比叡山延曆寺的最澄大師:「一燈照隅・萬燈照國」想法,意思是一盞小小的燈只能照亮一個角落,但是很多盞燈卻可以照亮整個國家。

聚少成多,聚沙成塔,星星之火也許有天足以燎原,團結力量大。人們是需要互相的的。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不是嗎?

若有機會去延曆寺,裡面有個五重照隅塔,至於跟這句話有沒有關係,就待有興趣的客倌們驗證囉。

4

這裡我們點了芳醇干貝雞湯拉麵與東京煮干拉麵。

5

 

可以點的種類很少,下一頁就是介紹湯頭與麵條了。 

6

 再來是丼飯限定。

 可惜肚量有限,不然我挺愛吃丼飯的。

7

再來是冠軍沾麵,這我們也沒點。 

菜單上有分加麵與不加麵兩種, 其中又可以分為酒味與原味。

強烈選擇酒味的唐心蛋來試看看,但可惜我們可能要騎車所以沒點。 

8 (2)

很快的,芳醇干貝雞湯麵來了$NT230。

這碗賣相很不賴,而且非常美味。

使用燉煮許久的雞湯,加上上魚介白湯的組合,是我第一次看到呢,但是這碗有點油,導致點這碗麵(正常份量)的最後沒有吃完。

不過的確在份量較少的情況下,這碗是非常值得一點的。

9

再來是東京煮干拉麵$NT250

這碗賣相較差,倒是有點像失手打翻麻醬而成的一碗麵。

搭配魚干的雞骨與豚骨的雙湯頭,非常香,但是也很鹹,豬肉叉燒沾浸後直接變成鹹豬肉。

不過我很喜歡,不只把加麵的份量吃完,連另一碗吃不完的麵我也倒到這碗一起吃完。

 10

中間覺得太乾太鹹,每個桌上友都放柴魚高湯,自行添加。

11

調味區有個很特別的東西:髮圈

麵屋一燈非常貼心,怕長髮的人吃麵的時候頭髮沾到湯汁,因此準備髮圈讓饕客們隨時可以拯救自己頭髮,然後痛快大吃一番。

12

女生還送有一球抹茶冰淇淋。

這是仇男啊,我也想吃抹茶(夾起來)

13

吃飽喝足,也準備離開了。

開頭所說的「一燈照隅・萬燈照國」,便寫在大大的牆上。

15

以上,本篇結束。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屋一燈 芳醇干貝雞湯麵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