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0904

康芮颱風,一個颱風結構不完整因此成為雨颱型態的傢伙。帶來的嚴重豪雨的同時,重創了台灣西南部。身為一個台北人當然就是要趁豪雨過後沒幾天的日子,去探一些只有下雨過後才會美麗的景點阿!陽明山如:七星池、面天池、夢幻湖皆是如此。

 這篇主要是講夢幻湖的部分,在小時候的自然課本裡都會跟我們說台灣水韭是夢幻湖的特有種,是瀕臨絕種的台灣稀有水生蕨類,想當然而當然要去看看阿!

 一樣是個吃早餐過後閒閒沒事做的日子,騎機車來到了前一陣子看英仙座流星雨的地方:夢幻湖停車場。上次來的時候還有好朋友們跟女神一起看流星雨。但今日景色依舊,卻只剩我一個獨自走夢幻湖,真哀桑

夢幻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提供想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方法,首先,得先坐公車到陽明山遊客中心,公車種類有非常多,看你是從哪裡來的,如小9之類的都可以到,請參考這個網站:http://eip.ymsnp.gov.tw/web/travel4a.aspx ,搜尋關鍵字"遊客中心"便可以看到有抵達的公車。

到了遊客中心,搭乘108遊園公車到冷水坑站下車,接著步行前往夢幻湖步道即可抵達。

  

在夢幻湖的步道上,眺望夢幻湖停車場的視角非常好,但其實這在陽明山很多地方都有這個,所以不多做停留,立馬直奔夢幻湖。

IMG_0001

約莫走個十來分鐘,步道全程幾乎樹蔭有擋,非常舒適,同時這條也是通往七星山主峰的其中一條道路。只是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可以開車上來阿...?真是使人驚訝,阿下次來夢幻湖懶就騎機車上來就好啦?

 

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會用走的,慢慢的感受大自然是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一大奢侈享受。

 

夢幻湖到了!滿水位來著,非常美阿!在水中仔細看可以看到台灣水韭婀娜的身影哦。

IMG_0014

真的很想過去對面拍,我相信夢幻湖的最佳攝影點絕對是在觀景台的對面,可是對面的路是通往七星山的路,下切已經有些坡度了,更何況管理處已經說不要進去了,這裡不是深山荒林中,要守規則^.< 

 

1

隨後沿著道路向上到了某處可以俯瞰夢幻湖的地方,但是這景象沒甚麼,小弟我就不上傳給大家看了。接下來的步道完全沒有遮陽,同時也快中午了,回家休息比較實在^^

 

如果你住在台北市,早上想散個步的,非常推薦夢幻湖步道,慢慢走,吸一下新鮮空氣會讓人年輕十歲的!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