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午後,本來打算去爬位於玉山東部園區的瓦拉米步道,即便只打算走到佳心就回頭,但是到南安便已被厚厚的烏雲籠罩,我們只好在附近晃晃了。

南安瀑布,從玉里鎮接上台30線,經玉山南安遊客中心後不久即可在左手邊看到指標,左轉步行進入便可抵達。管理處網頁做得不錯,地圖我就不另外畫了: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1

剛停車開始步行,便可看見一個廁所,真貼心。而且裡面很乾淨哦!

2

往前步行約莫三分鐘,便可看見一道木製柵欄,此處便可眺望南安瀑布,由於遠遠的看,氣勢比較不驚人,但是非常安全。

是說你假如在此處觀查一下,你會發現有人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瀑布下面,柵欄的對面居然還有可以給人墊腳的石墩?顆顆。

3 (2)

好的,不小心穿隧過了柵欄,沿途穿過溪水踏著石頭前進,這裡小心,石頭會滑。

3 (3)

接著便可接觸到,非常清楚,氣勢磅礡的南安瀑布拉!拍攝瀑布當然要先來一張靜態水流的,可惜沒有腳架只好放在石頭上又找不到剛好的墊平,所以有點歪歪的....

4 (2)

仰望看著瀑布上方,不知道有沒有高手能攀爬上去,站在上面往下看深潭應該很棒。

4

瀑布下方有塊石頭,一定有很多人游泳過去到那顆石頭上給瀑布飛濺,可是瀑布並沒有直接沖擊在石頭上,不然人過去直接被沖應該會筋折骨斷。

5

水裡有魚,一直吃人的腳皮,癢癢的XDD

好像來到了礁溪給醫生魚吃腳皮的感覺哦,可是那裏要錢,這裡天然的不用錢^^

6

這裡附上一段影片,魚吃腳皮的樣子,好特別的感覺哦XDD

 

 離開南安瀑布,我們接著前往位於台30線更深處還未到瓦拉米的鹿鳴古道,台30線繼續前進,會在右手邊看見一指標便可停車,此地有個吊橋,也是八通關越嶺古道之一。可是它非常短,當然我們也沒走完全程到吊橋另一端便折回。

先來一張吊橋圖。如果想走吊橋的,古道就要走下去,不想看吊橋的這裡網誌就可以關掉了XD

 

  

 

 

 好的,你是想走吊橋的XD

起點處便可看見八通關的標誌。

 

1

前往吊橋的路上非常平緩,可是有一大堆蜘蛛網,是多久沒人走了阿........

2

過了10分鐘左右,便可看見鹿鳴吊橋。

 

3

吊橋經過拉庫拉庫溪,從吊橋往下看非常壯闊。

4 (2)

過了鹿鳴吊橋,可以看見鹿鳴古吊橋的遺址。

4

這是地圖,東側入口在開車來的路上便會看到,全程平緩好走,想踏青欣賞闊葉林的可以找個時間來走走。

5

這是鹿鳴駐在所遺址嗎?找半天沒找到,可是怎麼有點新阿?只像個廢棄工寮的樣子耶。

6  

 

最後,我必須說,各位還記得一開始貼的網址,管理處介紹南安瀑布的網頁嗎?

那張南安瀑布的照片視角,勸各位別嘗試。那裏本來有個觀景台,可是後來不知為何廢棄了,在瀑布下方便可隱約看見山坡上方有個觀景台,是的確也還看得到有路向上。但是,爬上去觀景台摔下來不知道這潭水夠不夠深哦。而在中途摔下來就是直接嗑在溪床石頭上了。

瀑布下方觀看就很棒了^__^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