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在阿里山之旅結束後,我們決定前往玉山看看。

因為台18線阿里山公路跟台21線是連在一起的,在阿里山遊樂區前方有間加油站,那裡旁邊的路繼續走下去便可以通往玉山東埔段,也有非常多的景點,諸如塔塔加、東埔溫泉、麟趾山、鹿林山等等,尤其是鹿林山,更是國內天文觀測的重要地點,因為那裡有個天文台!

好的,我們就前往塔塔加一探究竟,路線:http://goo.gl/maps/Hrv3r

沿途上依然可以看見各式樣子的巨木,而且這棵還白化了。

CIMG1814

台18線尾端與台21線展望極佳。

為什麼我會說「孤單的台21線」呢?因為台21線沿途真的非常少人,不像北橫中橫南橫一樣沿途都可以看見一些小聚落,台18接台21段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聚落..

CIMG1816

獼猴就是這裡的賣點了,完全不畏懼人類,看到車子開過來立刻爬上車索要食物。

其實我們那時候在旁邊也蠻抖的,阿勒,會不會衝過來阿?

所幸沒有。

CIMG1819

這便是台18線與台21線的交會處。

CIMG1827

大家肚子都餓了,就先到餐飲部吃點東西喝點飲料啦!

CIMG1858

這裡的餐廳有個很美的名字:雲之端。

還真的名符其實,因為國內除了中橫支線武嶺南橫啞口跟以外也沒有公路比這裡高了。

CIMG1859

正妹喝咖啡都會拍照,尤其是綠蓋這種會沾到嘴唇的。

可是照片裡不是正妹哈哈哈。

CIMG1834

高山高麗菜,當然一定要來兩盤的阿。

CIMG1838

其實這座位超熱,陽光完全直射進來阿!

所以我們趕快吃喝完畢離開這個區塊。

CIMG1839

吃完了東西當然是開始逛逛這個塔塔加遊客中心啦!

不過所有精彩的地方都要走到排雲山莊後開始通往玉山群峰登山口,這個我們就先不走,有機會再來。

由於是東亞最高峰,所以塔塔加遊客中心這裡也放了各大洲的最高峰給各位參考。

當然,各大洲的最高峰很多不是14極峰,甚麼是14極峰呢?就是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山。

能夠有勇氣攀爬這些山的人都是非常令我佩服的,海拔8000公尺以上應該連呼吸都是種奢求了吧!

這裡很推薦一本書:用心,走在世界頂峰。

是一個盲人登山家Erik Weihenmayer所著,內容寫他爬了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的過程,非常值得一看。尤其是書本裡的圖片,一個戴墨鏡的盲人攀爬在岩壁以及冰壁上非常令人震撼。

CIMG1830

扯遠了,繼續來看塔塔加的展示品吧!

這是鹿角,玉山以前有非常多水鹿,可是後來聽說在蓋玉山氣象站的時候,很多原住民就順便打獵,導致水鹿數量銳減,同時也變得怕人。

CIMG1841

當然,還有台灣黑熊玩偶。

玉山的瓦拉米古道黃麻段後就有黑熊的故鄉之稱,可是黑熊發源地呢!

CIMG1844

大夥兒跟這隻黑熊互動的很開心。

像這位仁兄在學第一神拳中的鷹村跟黑熊博鬥。

CIMG1848

連過肩摔都來了。

CIMG1850

老淡放開那隻黑熊!!

CIMG1855

還有一些原住民的木雕作品,嘖嘖,造價不斐阿。

CIMG1856

建築外觀布置得非常有原住民風味。

CIMG1861

停車場旁也看見一株開得非常茂盛的花,難得高山上能有開得這麼鮮豔的開花木植株。

CIMG1866

猴子在一旁覬覦著看著人們手中的食物,感覺隨時會衝上來阿阿阿阿。

再拜訪完塔塔加後,也準備要離開這裡拉!

CIMG1869

回程沿途上我們還看見了鹿林山登山口,噢噢噢是鹿林山登山口阿!好想去阿QAQ

CIMG1877

在登山口附近碰到,一群正要上鹿林山觀測天文的學者。

CIMG1878

最後,來張大夥兒在玉山招牌前面的照片。

好久不見了大家,聽說上禮拜學弟妹們剛被老師罵一頓而已,出遊要玩,實驗也要顧啊!

CIMG1882

再來是一個小問題:瑪叔如淦明隧道。

這個隧道的名字非常奇怪,回家google也不清楚到底為何有這名字,如果有人知道煩請告知小弟一聲。

CIMG1883

 最後再來一張獼猴特寫。

 CIMG1828

最後的最後,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鹿林山,這次時間不夠,可惜了。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