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牛肉麵,我一直認為這兩間是非常值得一吃的。一間在新竹市,一間在竹東,兩間差異頗大,現在就來比較比較拉!

先來說說莊記牛肉麵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248號

電話:03-5953805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2:00(周日公休)

我們是從新竹市東區出發的,路線非常簡單:http://ppt.cc/VLw2

看你要開車還是騎機車就是了。

到了莊記牛肉麵,便可以看見非常洶湧的人潮阿!!

生意好得不像話,當然有許多人是外帶回家吃的,因為這湯頭絕對可以自己煮麵再吃第二輪哈哈。

IMG_0096

店內座位非常多,但是人也非常多,想吃當然等排隊,但是排隊的時間不會等待太久便可以排到。

菜單有八種:1.牛肉麵 2.牛肉湯麵 3.肉絲麵 4.醡醬麵 5.牛肉清湯 6.貢丸湯 7.肉絲湯 8.牛肉湯

當然是吃牛肉麵阿!價格比起動輒破百的牛肉麵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大碗牛肉麵80元,小碗70元。

小菜滷味可以隨便來幾盤。

IMG_0100

這便是牛肉麵的樣子啦!辣度可以自己選,沒有不辣,阿這種紅燒的如果吃不辣的一定就不好吃了。

比起段純真略為清淡的風格,莊記真的是就只有爽而已。

可是有點鹹,不喜歡重口味的慎入哈哈。

至於牛肉部分,燉得很剛好,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硬,完全是我的菜=ˇ=

可是我大概講了十幾次好辣,可是吃得好爽這句話。

莊記牛肉麵的招牌種類非常單一,就是這碗牛肉麵,來這裡一定要吃這碗牛肉麵,沒有其他琳瑯滿目的選項,因為其實竹東美味麵食很多,比方說不遠處就有個解記排骨酥麵也非常好吃(遊記待補)。

IMG_0098  

最後,可以帶個茶類飲料進去喝,因為真的有點鹹,或者是你出來再去買XD

至於停車部分,斜對面就是縣營停車場,一小時20元,開車的可以考慮停哦,別停人家家門口,會擾民的哈哈

莊記牛肉麵部分結束,接下來說說段純貞牛肉麵。

-------------------------------------------------------------------------------------------------------------------------------

四川段純貞牛肉麵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http://goo.gl/maps/O27ig

電話:03-574883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我吃過段純貞牛肉麵非常多次,每次都排隊,沒有一次例外......

其實用餐時間已經算快了,座位也算多,可是都還是要等十多組客人,生意實在太好了。

當然,在店門口排隊時候就可以先點餐,這樣進去就幾乎可以立刻吃了。

1

看看這用餐人數阿,滿滿的人啊。

2

 

34

小菜請自取,但是要記得算錢不要偷藏起來哦。

5

菜單,其實在外面就可以點了。

我們點了$NT125老火鍋麻辣牛肉麵(手工麵),$NT115原味紅燒牛肉麵(手工麵),$NT115麻辣紅燒牛肉麵(細麵),還有$NT45澆汁豆腐,和一些小菜。

6

小菜一號,就是個小菜,沒有須多著墨之地。

7

$NT45澆汁豆腐。

這一定要點,這實在超級好吃,豆腐相當厚實,配上辣麻的醬汁,吃起來超爽,必點。

8

小菜2號,多吃青菜,以飽腸道舒暢。

9

$NT125老火鍋麻辣牛肉麵(手工麵)

這就是招牌了,辣度還可以,不會極辣,口味也不會很重,適合喜歡吃比較不重口味的牛肉麵饕客。

牛肉很嫩,嚼起來很棒,蠻大塊的吃起來很有快感。

10

$NT115原味紅燒牛肉麵(手工細麵)

細麵也有細麵的風味,只是我比較推薦手工麵,粗的嚼起來還是比較爽。

11

$NT115原味紅燒牛肉麵(手工麵)

我覺得,吃這種四川風格的店一定要辣,不然牛肉麵會失去它的神髓。但是這碗也是不錯吃就是了。

12  

介紹完兩間牛肉麵了,那比較哩?

好吧,一個個來比。

未命名  

看完了這個表格,你想吃哪間?

都吃好了(無誤)。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