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1010

國慶日,天氣預報是風和日麗,所以我們決定前往鼎鼎大名的北插天山赫威神木群一探究竟。

先來說明交通方式,我們是自行開車從新北市新莊出發的,路線非常簡單,由於我們要先到桃園火車站接夥伴,所以我們走台一線:台一線往南→台一甲→台四線三民路→介壽路→瑞安路→左接台七線後沿著指標便可以抵達小烏來,然後沿著產業道路往上,可以看到下面這個地方,這裡可以停車,要收費100元,我們選擇在此停車後步行往上至第一登山口。

2

沿著水泥產業道路向上,便可以看見此岔路,不管你要左轉右轉都可以,右轉是第一登山口,左轉是第二登山口,我們選擇第一登山口去第二登山口回。

p.s.當地居民力勸我們第二去第一回,不過我們選擇一去二回,練練腳力麻^__^

3

第一登山口綁滿了登山條,旁邊也有斗大的帆布寫著第一登山口,絕對不會找不到,誰叫北插是超級熱門中級山呢。

4

出發!現在10點31分。

5

因為非常潮濕,沿路上可見許多香菇,中級山林蔭遮天特產,吃了應該會中毒XDD

6

沿途上倒木非常多,爬來爬去的非常開心。

7

第一次過溪,這裡可以將毛巾泡到清涼的溪水裡弄濕,圍上後可以讓自己精神百倍。

8

倒木非常多,不知道是怎麼倒下來的。

9

第二次過溪。

10

這個過溪需要稍微攀爬,先爬上來的人用相機猛拍後面的人囧樣。

11

繼續前行約莫20分鐘,到了第一登山口和第二登山口的交會處。

12

拍張照之後隨即繼續前往赫威神木。

13

沿途還常可以看見應該是被雷打斷的樹木,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來著?

14

鑽過倒木依然是必備的。

15

中途我們稍事休息,肚子餓先拿出些許乾糧果腹。

16]

吃完有體力後繼續上路!這段回來的時候不太好走,因為的確有點陡。

17

第三次過溪。

18

接著繼續前進,中途碰到一對夫婦說赫威神木的路跟之前差好多,請我們小心點,山友都好熱心哦^__^

19

過溪處依然洗洗臉,雖然是林蔭遮天但還是會流汗的。

20

第三次過溪後,便可開始見到高大的樹木了,但這還不是赫威神木群,但是快到了!

21

  看見登山條指示向右,向左會走到塔開神木去,左邊的路怎麼有些年久失修的感覺,有機會在探了。

22

到了赫威神木群了,第一棵映入眼簾的便是一號神木!卜派(魔鬼)神木,樣子非常特別,人在樹木下面跟螞蟻一樣。

23 魔鬼(卜派)神木

繼續前進,其實我們主要是打算來看八仙神木的哈哈。

24

編號二號神木就在旁邊,歪斜的非常嚴重讓人懷疑之後會倒下。

25 二號神木

以前公園只能看水管,現在能看木管^.<

26

開始出現超大樹根洞,聽說山青可以拿睡袋就在樹洞裡過夜,真非我輩所能及也。

27

這便是赫威神木,的確他是長的最粗壯最有威嚴的。

28.赫威神木

旁邊的岔路為四號神木,由此小路前進可以通往白涓瀑布,但是往返要一小時以上,我們來不及了下次再訪。

29四號神木.通往白涓瀑布

樹洞裡鑽不進去XDDD

30

我們在赫威神木用中餐,吃飽喝足準備繼續前進。請記得將垃圾帶回家,因為我們再來的路上還是有看見垃圾。

31

看看這盤根錯節的樹根啊!

32

繼續往八仙神木前進。

33

第四次過溪,這個溪水也是目前最寬的,這裡非常美,而且一過溪就是八仙神木了。

34

附上一張朋友宥哥立腳架拍出來的慢速水流照。

DSC_0216  

溪水的對面便有指標。

35

友人老蔡專心致志的在捕捉著蝴蝶飛舞的身影。

37

繼續往上,便可以看見八仙神木。

噢噢噢噢噢噢我們就是打算來看這個非常驚人的樹根洞,不過現場有牌子說不要從樹根下鑽過去,但是還是一堆人鑽了,為了老樹的生命,各位還是在旁邊拍照就好,別去攀爬啊。在此跟老樹說聲對不起,因為我鑽過去之後才看到告示牌說不能鑽....

38

 看完神木,我們也準備回登山口了,再不走就要摸黑出登山口了。

39

來一張瀑布的留影,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走到瀑布下面看,從上面看就感覺得到這瀑布的壯闊了。

40

香菇,又見香菇。

43

 陽光餘暉照射進樹林裡, 非常美。

44

其實第二登山口的路沒有比較好走,他有一些奇怪的上上下下,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第一登山口,即使比較陡。

45

路上依然有非常清楚的指標。

46

夕陽西下,我們也快走到登山口了。

47

看到插天山入山告示牌了!本次登山行程結束!!

48

可惜了,差一點點今天就有雲海能看了,可惜尚未完全成形。爬山結束,慶功宴我們去吃七彩雲南犒賞自己,但是這與登山無關,我就放在另一篇網誌了: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70335867

49  

行程時間表:

去程從第一登山口進入:停車場停車09:56→第一登山口10:15→第一次過溪10:33→第二次過溪10:44→第一第二登山口交會路口11:14→第三次過溪12:40→卜派神木13:10→赫威神木13:19→第四次過溪14:10→八仙神木14:34,共計四小時三十八分。

回程從第二登山口出來:在第一登山口與第二登山口的岔路選擇右邊,抵達告示牌為17:26,共計三小時三分。

總共花了七小時四十一分,但是我們是慢慢走主要打算是看八仙神木的,各位看官假如要登北插請記得走快一點,八仙神木後面往北插的天堂路很銷魂的。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