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泡完廬山溫泉(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46151276)之後,有兩條路線可以回去,第一條是走原路,也就是沿著台14線回去,這個騎到有點膩了,這次我們決定換新路線走武界去 。

也就是這個路線:http://goo.gl/maps/0sY5X ,雖然比較遠,但是曾聽說武界非常值得一去,是個隱藏的濁水溪秘境,雖然我們時間不夠不足以完全探訪,但是探路也是很棒的。

但是從廬山出發我們就碰到大雨了,在大雨滂沱中我們一路騎著,實在很冷阿,要去武界一定會經過萬大水庫,也就是碧湖。

那各位一定有聽過奧萬大這個地方,沒錯奧萬大就是在萬大水庫的後面,"奧"這個字在原住民語中是後面的意思,所以它在萬大水庫之後。

這是同行友人與大霧瀰漫中的萬大水庫合照。

IMG_0169  

這張便是首圖,霧氣瀰漫中的萬大水庫非常美。

順順的沿著大安路→高平路→親豐產業道路走著,沿路上會經過許多原住民風的部落,以及許多非常有特色的建築。這裡是泰雅族的親愛部落,賽德克族的布蘭部落、平靜部落,以及布農族曲冰、武界部落!雖然平靜部落在台14的非常尾端遙遠的地方,但是很美,完全保持著原住民風味的平靜小學,平靜部落遊記待補。

接著就可以來到"鼎鼎大名"曲冰遺址。這地方一直都很有名,可是身為粗人的我們實在不知道這地方有名在哪,好吧!是考古遺址。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研究它的奧秘。

 

IMG_0175

在鐵門外看了許多,橫看豎看裡面就是個雜草叢生的地方,但它的確是個具有考古價值的地方。

IMG_0177

來張黑白照。

當然,這裡非常有名的原因:

1.迷你石棺矮黑人:http://only-perception.blogspot.tw/2008/08/blog-post_11.html

2.史前時代的石器及陶片: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8065

可無奈我是個凡夫俗子兼宅男,如果這裡有野生的石棺我一定會有FU超多阿!!

 

IMG_0178

大大的石牆聳立在雜草叢生的地面,上面道盡了曲冰遺址的來歷。

 

IMG_0179

旁邊還有一個快要爛掉個公佈欄,是說後來陸陸續續又有兩台車來,也是遊客的樣子,他們停在旁邊看我們三個人,應該是在思考我們三個是不是考古學家?

可惜不是,兩個清大物理一個交大物理,怎樣都跟考古扯不上邊^.<

IMG_0180

接著我們繼續前進,看到武界壩,就代表武界到了,這個視角是在武界的山上拍的,不是武界部落的入口。

照片右邊對面裡有看到一條隧道嗎?那就是武界部落的入口。

IMG_0189

剛進武界部落,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會看見右手邊很明顯有座橋,往橋的下方走可以到達步道口。

這部分沒有拍圖,因為又開始下雨了。武界壩地圖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163.22.78.131/School%20standard/sunmoonlake/3-water/wugeba.htm

這是所有景點的地圖。圖上有非常非常多景點!

IMG_0190

雨勢漸小,我們緩緩得走在步道上。

IMG_0186

走著走著便可以抵達思源橋,話說這橋真的夠恐怖的,因為他超級晃,橋上踩的木頭還有許多是爛掉斷掉破掉的,沒有看清楚腳下踩的是甚麼可能會踩空.....

IMG_0184

同行友人走的心驚膽跳阿。

IMG_0183

武界有許多這種管線,也讓當地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水管橋。

跟這個長個很像,但是長度遠遠短於這個,不然誰敢走阿XDDDD

IMG_0182

IMG_0181

我們最後並沒有找到那個可以走的水管橋,我們只能看著這根發呆,這給我10顆膽子我都不敢走阿XDD

IMG_0187

繼續往前走著,坡度非常陡阿這裡,而且天氣這麼差,這裡還能碰到一批遊客,真是讓人意外。

 

IMG_0188

當然我們走到武界壩的頂端就回頭了,在上去有好幾個瀑布,可是要走一段不短的時間,而且天氣太差我們就決定回新竹啦!

IMG_0189

回到埔里市區,當然是要先去炎術買杯飲料,這可是南投特產阿。

冬瓜奶茶很好喝!!!

IMG_0191

到草屯的時候,路上還買了憶香坊胡椒餅來吃,非常好吃。

地點在這:http://goo.gl/maps/4O7Xh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博愛路392號

電話:04-9231-8356

 

 

IMG_0192

IMG_0195

IMG_0196

 

結束!!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