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坦白說大家聽到這名字,第一印象絕對是南投清境的那個青青草原,但是新竹其實也有一個,離市區不遠,而且在季節對的時候,春天可以看櫻花,夏天可以桐花,雖然說規模都不大,但是新竹青青草原近,這點就贏一半了哈哈,現在就來說說這個青青草原吧!這裡面有春天時候小DC拍的,也有後來升級後拍的,很清楚兩個畫質有所差距哈哈。

先來說位置吧:http://goo.gl/maps/K444z

依然是從清大騎機車出發,光復路→左轉接中華路→左轉接元培街→右轉接香村路,從元培街後便可以一路都沿著指標走,放心指標比想像中的還要多非常多。

(REF:google街景)

未命名  

循著指標走,便可以來到入口,入口一共有兩個,這是櫻花草原的入口,右手邊有停車場跟廁所。

兩個入口間可以繞o型一圈,所以從哪邊進去是沒差的!

(REF:google街景)

q  

這裡不得不讚嘆一下google街景,連青青草原門口的櫻花大道都拍這麼清楚。

(REF:google街景)

qq  

入口區便有張地圖,上面很清楚的寫著裡面有甚麼,我們在右下角。

3

標題寫著青青草原夕陽,可是這裡我必須說,青青草原是看不到夕陽的!差不多就是照片中這樣,然後慢慢變黑,並沒有辦法如想像中火紅的餘暉灑落大草原的感覺,因為旁邊的山擋住了....

當然,夕陽落下過程的中間時候還是可以的,是最後階段被擋住。

4

這篇遊記分別是由兩次紀錄而成的,但兩次的差別只在於櫻花與桐花。還有一個是小DC一個不是。

這是櫻花大道,入口處便是,短短一條而已,旁邊種了幾棵櫻花樹。

5

這便是它春天開花的模樣。

就不要期待它像是個櫻花隧道了,再給他種個五年可能有點機會。

6

青青草原有許多這種小徑,本來是想說也許可以通往展望點的,全.都.沒.有。

就別白費心力去走了XD

以前的小DC的手不知道是甚麼做的,可以晃成這樣,還好我沒去當外科醫生XDDD

7

像是有的小徑可以看到這個很像單槓的東西。

8

在繞草原的路上,地勢是有高地起伏的,所以理所當然地可以俯瞰前面的路。

但是到最高點依然看不見夕陽,只有第二草原的那個觀景台看得一點,無法看見完整的一棵火紅夕陽。

 

9

還有老伯在慢跑運動著。

這裡會看見很多人在慢跑散步,因為在離城市不遠的地方有片草原當然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10

另一端入口= =a

毫無反應,就是個入口。

11

接著右繞,可以看到這個公告,有說每年1~2月以及12月份,為草皮保養期請勿進入踐踏。

為什麼是這三個月?身為一個最近略懂園藝的園藝兵對這有些想法,我猜是冬季沒雨,雨水容易讓各種植物尤其雜草生長,所以有這個告示牌可以猜測這裡絕對不是隨便亂種的草,可惜最近沒有再回去猜不出來是甚麼草。

12

這是後來換台相機,再去青青草原時候所拍攝,那時候就是桐花時期拉!

13

畫面來到四月時間,也將焦點放到草原跟草原間的小徑。

14

這種小徑非常多,而有許多條都可見桐花蹤影。

15

像這這條油桐小徑,位於第一草原與第二草原之間,輕鬆好走。

地勢幾乎無起伏,步道也弄得很棒,而且不長。

16

首圖的桐花就是在此處拍攝。

有騷人雅客是這麼形容的:四月桐花白紗披,五月飄花似雪祭。

最後一張,是關於青青草原的夜,其實青青草原非常適合晚上帶個啤酒,躺在草原上觀星,因為這裡非常黑,非常適合聊天喝啤酒看星星。

17  

最後,聽說這裡也看的到楓葉,這我個人是從來沒在秋天時後來過,等下次秋天時候,再來探訪吧!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