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的世界裡,空氣中凝結了一種黑暗,我彷彿能想起寂靜的乳名,那是一種寂寥。

左眼的世界裡,101矗立在台北盆地裡,車水馬龍間盡顯台北繁華,那是一種熱鬧。

東華聖宮是一個較為冷僻的看夜景地點,而其特殊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在同一面的視角看到差異極大的夜景模式,左眼所見是繁華的台北盆地夜景,右眼所見卻是極為清冷的翡翠水庫直潭淨水廠夜景,所以我以「一動一靜」來形容它,使用的相機為類單眼G15,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店區華城路200號之一

大眾運輸:無

建議自行騎車或開車吧!在路上可以看到幾個無極東華聖宮的牌子,跟著走就對了。

然後從這個入口開始會上山,坡度蠻陡的哦!

 

1

車程約莫三分鐘可以抵達東華聖宮,廟前空位很大,請放心停車。

2

但在停車之後請記得先跟木君參拜,畢竟這是人家地盤。

3

這便是待會可以看到夜景的廟前空地。

由於東華聖宮算是較為冷門的夜景地點,除了信眾與少數特意要拍琉璃光攝影人外,幾乎鮮少人會特意上來。

整個晚上除了廟祝以外我也沒看到其他人上來了..

4

空地後方有廁所,這點特感謝貼心的東華聖宮,晚上沒把廁所關起來不給別人用這樣。

5

夕陽漸漸西下,左右趁著無事,我們也先拍幾張直潭淨水廠照片啦!

6

這是同一面的另一邊所看到的景象,華燈初上便可見其繁華模樣。

7

趁著這段空檔,我們也繞著東華聖宮走幾圈,也順邊參拜木祖,也就是東華帝君。

廟外還張貼著寺廟導覽的報紙報導

10

也有這個:翡翠水庫的龍脈傳說。

照片中的右下角的翡翠水庫空拍圖,不覺得真的很像一隻具有完整的龍形,龍首、龍角、龍爪、龍尾清晰可見的龍嗎?

11

各位也可以自行上google map看看翡翠水庫的形狀,真的超像一隻龍的!!

未命名  

對於龍脈之說嘖嘖驚奇,回頭發現天色依然很亮,我們就繼續閒晃啦!

12

廟祝這時候發現我們,很熱情的跑出來跟我們聊天。

順便跟我們說這裡的零食跟茶水都可以盡情享用,不然等夜景也是無聊。

人真的很好啊^_^

 

13

也同時跟我們說說東華聖宮及東華聖君的歷史,還有一些對於磁場及緣分的理解。

老實說,這很能增廣見聞,因為廟祝師兄對於緣分的說法,有讓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世界的感覺。

這裡就不多談這個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據他所稱是東華聖宮最古老的東西。

14

談說之間,很快地也天黑了。

當然是要趁著夜幕低垂時候先拍幾張啦!可惜今日天氣雖然晴朗,但是空氣能見度不太好。

16

直潭淨水廠也亮燈了。

17

101小小一個的,所以可以知道了...

首圖是zoom in的

18

但是這裡的重點其實不是101,不是繁華的台北夜景;也不是直潭淨水廠的夜景。

而是一眼同時收進這兩個地方的夜景。

19

不同角度去zoom in繁華的台北夜景,依然很美就是了。

20

但還是得再說一句:很可惜,空氣髒爆了,看看對面的山上本來應該也是有燈火遍布的。

21  

這張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不過很可惜我就是不夠廣角,所以我並未將它放在首圖。

因為左邊只有一半,右邊也只有一半。

但人眼視野更廣,可以盡收全景,感覺非常棒哦!

22  

東華聖宮是一篇相當簡短的遊記,很單純欣賞夜景,輕鬆騎車或開車直達免爬山的地方,我還蠻推薦的!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