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777

許多人在排行程都可能會困擾的一個小問題:奈良、宇治、伏見稻荷大社要不要排在同一天

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這樣鐵定是來不及,不是太趕累死就是走馬看花,想了解詳細的為什麼請耐心點看本文,沒耐心可以關掉這個視窗了。

那麼第二個問題:奈良、宇治、要不要排在同一天,這也是常考慮的一個問題。我的建議是不要,我自己是這種走法,可是我覺得奈良跟宇治的時間都不太夠。

怕你沒時間看,先講結論:我建議奈良一天,宇治+伏見稻荷大社一天。

本篇開始!奈良+宇治一天行程心得分享。(先來看張中村藤吉美食圖吧)

我是這樣安排的,早上奈良,下午宇治。行程是:<奈良>春日大社→<奈良>東大寺→<奈良>奈良公園→(奈良午餐)三山亭→<宇治>平等院→<宇治>中村藤吉

我住在京都,所以首先要搞定的第一個交通是京都到奈良,第二個是奈良到宇治,如果你最後堅持要去伏見的還要搞定宇治到伏見。

1.京都到奈良

京都到奈良的交通方式大抵上來說有兩種,我會先建議你去載一個app叫做"京阪神奈交通",這APP資訊正確度相當高,除了票價稍有波動時候會對不上而已。

以下為引用"京阪神奈交通"的app,可以看到交通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為搭乘JR,一種為近畿鐵路。我是搭乘近鐵的去奈良的。

未命名  

但其實價格上差異不大,如果是有買JR pass當然就坐JR,或是你有買斑鳩一日券那當然也是搭乘近畿鐵路。

JR pass就不說了,通常買那個一定會虧錢,除非你天南地北的跑那才會賺,可是那樣一直坐車很累啊~

那麼斑鳩呢?這是官網的資訊,大人一張1630 or 1700Yen,不同優惠種類有差。

各社局線からのご案内

這是斑鳩一日券的使用範圍,奈良超大的,不覺得應該好好在這裡參訪一天嗎?

斑鳩一日券

首先先來修正一下app的近鐵票價,是620Yen/time.

這裡要先注意這個錢,斑鳩是1700來算,還有1000Yen的餘額,超過可以買斑鳩了。

以近鐵來說,到從京都道奈良當然也有許多車種可以坐;想當然爾,最快當然是坐"急行",坐到特急要加500Yen哦,30分鐘內抵達奈良!

IMG_0176

我們奈良的行程是這樣規畫的:春日大社→東大寺→奈良公園→午餐。

由於我們六點就到奈良了,所以這行程本應該是接近一日遊的長度,我們卻只到了下午兩點便前往宇治,吃抹茶下午茶:)

第一站:春日大社

出近鐵奈良站後,往公車1到4號東出口走。

然後步行到公車一號站處,基本上你會看到...幾乎1號候車亭全部都有到春日大社。

公車2、6、70、97、98都有到春日大社,差別在停在哪裡要走多久而已,基本上不會迷路,指標非常詳細清楚。

IMG_0189

「奈良哦?就是一個處處充滿神祇的地方,甚麼都有神明阿」我的帥氣日文老師,來自橫濱的他這麼形容著奈良。

說到奈良,許多人大概想到的第一個大概都是鹿吧?事實上奈良古都是第一個日本固定的首都,當時叫做平城京,故奈良可以看到遠在佛教之前的古墳遺跡,以及法隆寺等等的古老寺廟。

然而,為什麼奈良會有這麼多鹿呢?這與其歷史及神道有關。

而走訪春日大社除了感受古樸的建築,更可以了解這滿滿的歷史及神話。

6

誠如伏見稻荷大社御山巡的千本鳥居之路一樣,春日大社則是以萬燈龍聞名於世。

過去千年間,信眾們認為燈籠為春日大神與凡人間的信物,故信眾們持續捐贈,使一個個石燈籠矗立在這表參道上。

就像那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

雖然其實沒有一萬個燈籠,但加起來三千多個還是有的。

8

參訪春日大社,包含後山若宮15社祈願順序,以及古城平城京(現為奈良)的歷史及春日大社的神道,由於本篇為統整性質,完整描述此春日大社會太長,所以詳細的走訪春日大社經過我將它放在此處:

[奈良]鹿の起源-春日大社.金龍神社.夫婦大國社(有興趣連結請點我)

走訪春日大社後,我選擇走往東大寺。

第二站:東大寺

東大寺聽起來只是一個寺廟,但是其範圍非常大,包含了參拜二月堂、三月堂、鐘樓等等遺產。

從春日大社經若草山後約莫走15分鐘,便可走到二月堂。

為什麼叫做二月堂呢?是因為東大寺每年的農曆二月都會在這裡舉辦「修二會」,也就是給人們向堂內的觀音懺悔罪行的機會。

看這斑駁的門牆,歷史相當久遠,修二會至今也已經舉辦一千兩百多次了呢:)

11

走訪過二月堂,三月堂後,便可以看到東大寺名鐘。

東大寺名鐘,鑄於公元752年,高4公尺,寬8公尺,重達49噸,為日本三大名鐘之一,本次行程共可以看到兩個日本三大名鐘,另一個在宇治的平等院。分別是「勢の東大寺」、「姿(形)の平等院」、「音(声)の三井寺(園城寺)」

此鐘樓為東大寺建寺前時,為大佛開眼所特別建造,另有一說是象徵的大佛的眼睛。鐘樓是為了吊掛此梵鐘所蓋的,這個梵鐘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雖然位列奈良八景之一,但其實已不是最古早的鐘樓,這是在鐮倉時代重建的,因為東大寺歷經了許多戰亂、火災、地震等等災難所以多次重建過。

35

看完大鐘,便可以來到東大寺的大佛殿,門票:全票:500Yen,孩童300Yen

進入收關口後,便可以看見雄偉的大佛殿了。

46

東大寺最著名的,便是這尊奈良大佛大佛盧舎那佛及旁邊的金色的。

建於西元745年,完工於西元789年,但之後歷經戰亂,大佛被燒毀,故於西元1709年重建,八年後才重鑄大佛完成,但是大小也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二。

所以現在的大佛也不是當年的久遠歷史古物了。

52

大佛殿裡最著名的,還有這根柱子下的洞,因為與大佛的鼻子一樣的,所以這個洞也被稱為大佛的鼻子,或是稱呼他為大佛的鼻孔。

洞口大小為30cmX37cm,又稱為智慧洞,也有一說是穿過此洞能保平安,故許多人躍躍欲試啊!

已經成為來東大寺必體驗的的活動了,就是所謂鑽大佛的鼻孔。

51

東大寺篇簡短的介紹完畢,想看更完整的二月堂、三月堂、鐘樓、大佛殿的東大寺介紹,我將它放在此篇,有興趣的在自行點入閱讀囉!

[奈良]東大寺-二月堂.三月堂.大佛殿參拜(想看連結請點我)

從東大寺二月堂、三月堂、大佛殿一路參拜下來,最後穿越南大門,來到第三站奈良公園。

第三站:奈良公園

穿過這個有大黃色大匾額"大華嚴寺"的古樸木造大門後,便是奈良公園。

雖然說我一直不解,奈良走到哪裡都看得到鹿,簡直跟台灣的野狗有得拼了XD

但為何會是這個奈良公園特別出名呢?不解歸不解,但是這裡熱鬧許多,終於有東西可以吃了....

這一路從春日大社走過來,我們也餓好久了啊  

7

這烤丸子超好吃,甜甜鹹鹹的口感,路過非常推薦買一串來吃。

10

然後進入了奈良公園,也開始享受這屬於冬日的靜謐。

鹿群們也悠悠哉哉的散步、睡覺。

突然想到單身動物園的劇情,與其變成龍蝦變成狗之類的,似乎變成奈良的鹿也不錯吼?17

結束奈良公園後,我們中餐選擇在奈良公園旁的三山亭。

第四站:三山亭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春日野町 11

電話:0742-23-6135 (+81-742-23-6135)

18

我們點了一個親子丼和一個咖哩飯。

都在1000Yen以內,但是其實這是算貴的,要果腹可以,但絕對稱不上飛常好吃XD

20 (2)

好吃嗎?

只能說就很正常的咖哩飯,跟商店賣得冷凍咖哩飯差不多,飯質偏硬的程度一度讓我產生錯覺是便利店買過來的XDDD

21

然後是親子丼,看起來有點淒涼的感覺,兩三口就扒完這碗飯了,然後會有點錯覺我剛剛有吃飯嗎這樣。份量很少,只能下午在宇治吃抹茶洩憤了(大誤)

口味是偏清淡的,所以整體吃起來也不會不好吃,但就是少了那麼一味的感覺,可以自行加醬油,提味後也許更佳。

因為我們就劈哩啪啦的不小心吃完這碗飯了...也來不及加醬油這樣XD

22

奈良公園觀鹿及三仙亭的詳細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想看的自行點閱囉!

[奈良]三山亭食記.奈良公園踏青(想看連結請點我)

6

接下來準備前往宇治,開始期待中村藤吉的抹茶美食。

那麼一開始所說的斑鳩,有沒有發現這行程根本沒有額外花到交通錢呢?

我們只剩下最後一個搭公車到JR奈良站而已,因為近鐵沒到宇治的關係,所以假如要走這種行程:奈良→宇治,你大可以不必買班鳩。

但是想要在奈良過完整一天許多景點的,然後最後還要從奈良回去京都或大阪睡覺的,我就會推薦你買。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注意哦!我是早上六點就在奈良的哦:)

也就是說,我在奈良足足花了8小時,如果不是特別早起到奈良的話,這幾乎已經是一天的長度了,由我們比較早起,加上體力充沛才不會很累。

2.奈良到宇治

很簡單,搭乘往京都方向的JR,宇治站下車即可。

第五站:平等院

宇治風景秀麗,氣候怡人,自平安時期,此處便是許多貴族熱愛"郊遊"之地,故興建了許多別墅。也因此有了位女作家紫式部寫了部「源式物語」的小說。

故事中描寫了主人翁光源氏的生活,其最後更有10章(宇治十帖)的場景是在宇治,所以宇治在較老一輩的京都人心中,依然是有著浪漫的代表

從JR宇治站走出來後,正常路線的話第一個一定會看到的是中村藤吉本店,超級好吃,超級美味,強烈建議一定要吃一次。

但是中村藤吉的生意非常好,建議可以先進去預約時段,然後散步去平等院晃一圈再回來,但是要注意時間,錯過要重排.....

4

走路約莫10來分鐘,便可以走到平等院。

6

票價:

◆成人:600日圓

◆初中高中生:400日圓

◆小學生:300日圓

◆欲參觀鳳凰堂需要在額外加300日圓。

開放時間:

◆平等院庭園:08:30~17:30

◆平等院博物館鳳翔館:09:00~17:00

◆鳳凰堂:09:10~16:10

平等院有幾個觀賞重點:

1.鳳凰堂:有極樂鏡土象徵的鳳凰堂,裡頭有尊世界遺產等級的金佛。

2.鳳翔館:萬元鈔票上的鳳凰圖像,是平等院鳳凰堂屋頂上的鳳凰,雖然現在放在屋頂上的那隻是復刻品,真品已經收藏在博物館鳳翔館內了。

十元硬幣的部分,則是鳳凰堂外觀,由此可知平等院對日本人的重要,光錢的部分就佔了兩個。

3.梵鐘樓;為鼎鼎大名的日本名鐘之一,關於三名鐘的三個眾說紛紜,但是平等院這個是不管哪個說法之一都會有的。分別是:「勢の東大寺」、「姿(形)の平等院」、「音(声)の三井寺(園城寺)」

16

 

平等院詳細介紹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自行點閱囉!

[京都]宇治-平等院.鳳凰堂 & 茶房七選-山本甚次郎(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接下來我們前往中村藤吉用餐,超衰的是,回到中村藤吉發現過號,只好重排。

第六站:中村藤吉

由於過號重排的關係,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等待了...

等待的時間可以考慮去買些伴手禮,回台灣可以喝哦~

6

冬天排隊處還有暖爐,不知道夏天有沒有冷氣(誤

10

這裡大概說說我們有點的餐點: 

這便是白玉紅豆抹茶甜熱湯,但是名子就是內容物,如電影飛機上有蛇一樣,簡潔明瞭告訴你到底在演甚麼。

這個是先喝來暖胃的,超 好 喝,抹茶味非常濃郁,搭配軟嫩的白玉,希哩呼嚕一下子就灌下肚了。 

23

然後是抹茶冰淇淋!!I Scream, You Scream, We All Scream for Ice Cream(哼歌加尖叫)

它的組合是抹茶冰淇淋,沾了花生粉的白玉,紅豆泥。 

28

然後是抹茶果凍,用竹筒盛裝抹茶果凍,上面有白玉和紅豆泥,這紅豆泥與上面的抹茶冰淇淋的紅豆泥又有所不同,這紅豆還帶有些微微的紅豆細顆粒呢。 

32

中村藤吉相關食記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再自行點閱囉:

[京都]I Scream, You Scream, We All Scream for Ice Cream-宇治必吃抹茶.中村藤吉本店(想看食記連結請點我)

接著便前往最後一站,有著茶房七選之稱的山本甚次郎。

第六站:山本甚次郎

來這裡是為了買茶葉回去喝同時送人,這照片是白天拍的,晚上天都黑了啊~

IMG_0531

離開宇治,回京都接續下一個吃吃喝喝的行程。

離開的時候約莫四點半,各位看倌可以考慮你願不願意這時候在接伏見稻荷大社,回京都是順路的!

我沒有這樣接,但是我還是大概說說該怎麼接。

24  

從宇治到稻荷站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稻荷站只有「普通」車會停,就大概像是我們火車小站只有區間車會停的感覺。

意思是如果你坐到「急行」「特急」等等的JR列車(自強號),你就GG了,會直接回到錯過稻荷站。

你先看看這兩張照片,這是陰天時候拍攝的伏見稻荷大社,想像一下晚上完全沒有燈的樣子。

23

超級不推薦晚上去伏見稻荷大社,第一個理由聽說有人晚上看到奇怪的東西,山上有各種塚,而且就算沒看到甚麼也很容易被嚇到。

1440811361-3043697216_n  

第二個理由是,我覺得稻荷山應該要完整的走一次千本鳥居,好好體驗一次這條山道,此參拜過程為「御山巡」,是參訪稻荷山的七大神績之地的路。

伏見稻荷大社不是只有山下的本殿而已,晚上來的話要走滿全程實在不太夠,只去山下的本殿實在有點太可惜了。而且白天來還可以買到最小型的鳥居哦!

還可以請師傅幫你寫字,想寫啥都可以:)

1440811847-1804509083_n  

第三個理由是,人比鬼更可怕,假如碰到壞人勒?人生地不熟的,韓國女遊客被台灣計程車司機性侵大家都知道吧?

鬼頂多嚇嚇你讓你挫屎,人會對你做出更可怕的事的。

出門在外,請注意安全。

所以,請白天去吧:)

1440925527-1626706685_n  

伏見稻荷大社部分,我將它分為三篇放在此處:

[京都]稻荷山散策.千本鳥居之路(上).職人手寫-小鳥居帶回家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京都]稻荷山散策.千本鳥居之路(下)-輕渺薄霧漫頂上.七大神蹟地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東丸神社(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以上。

所以結論是我會建議的一天行程:

體力絕佳者:<奈良>春日大社→<奈良>東大寺→<奈良>奈良公園→(奈良午餐)三山亭→<宇治>平等院→<奈良>中村藤吉

中規中矩想慢慢看者:

第一天:<奈良>春日大社→<奈良>東大寺→<奈良>奈良公園→(奈良午餐)三山亭→<奈良>法隆寺→(搭車去飛鳥站)→<飛鳥>古墳們→<飛鳥>飛鳥寺

第二天:<宇治>平等院→<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宇治上神社→(下午)伏見稻荷大社(走滿稻荷山一圈)

聽聞稻荷大社千本鳥居的夕陽斜射餘暉是一大美景,可惜這次無緣得看,下次有機會我會想看看。

本篇結束。

END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