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前面幾面分享了從鐮倉到江之島的過程,這邊來統整一下,鐮倉-江之島一日遊。
不過說實在的,一天實在太少,因為鐮倉與江之島電鐵沿線非常的大,有許多知名古寺其實我都沒有機會去到。
而且我這天是初詣,幾乎所有的神社都大爆滿...

我的行程是這樣的:鐮倉上午>江之島下午+夕陽

第一站:洗錢發財天-宇賀福神社

1.JPG

從我是搭乘JR到鎌倉站的,尋找9號線就對了。
鎌倉站出來走一段路,約莫20分鐘便可以走到宇賀福神社。

2.JPG

從鎌倉站出來之後,一路走啊走的。
空氣相當清新,而且遮蔭十足,一掃要走20分鐘的苦悶。
當你看到這個隧道的時候,恭喜你。
再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3.JPG

很特別,居然還要經過一個山洞。
看著網路上的照片,有些人能在這裡拍出一抹陽光斜射洞口,搭配周圍的淺綠植物下,實在很美。
我想也許是冬季的關係,也或許是早晨的關係,無緣看到此景象。

進來宇賀福神社的時候是從一個隧道進來的,要洗錢時候走到奧宮又要進入一個山洞。
這兒真是滿滿的山洞啊~

4.JPG

進入洗錢地方後,沒想到裡頭意外的大,有股別有洞天的感覺。

5 (2).JPG

這兒來說說洗錢步驟。
首先,你需要拿一個籃子。

5.JPG

如照片所示,這便是拿來裝錢的。
不然你就只能很與眾不同的用手洗錢了。

7.JPG

這便是洗錢的地方。
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動作,看著旁邊熟練洗錢的民眾,才知曉該如何動作。
一手拿勺子盛水,然後往籃子裡的錢洗滌。

6.JPG

宇賀福神社也提供御寶錢,就是護神符或是可以理解為錢母意義的東西。
會在您祈禱時撞擊火石,我非常好奇的在旁邊看了一段時間。

想要更深更多了解宇賀福神社的,可以自行點閱以下連結,我將它放在此處:

[鎌倉]洗錢囉!錢洗弁財天-宇賀福神社(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第二站:鶴岡八幡宮
從JR鐮倉站走出來後約莫十來分鐘便可以到,但是我們的行程比較不同的是我們先選擇了到宇賀福神社洗錢。
再到鶴岡八幡宮參拜,方向上是完全反方向的,所以我們便慢慢的宇賀福神社走到鶴岡八幡宮。
沿途也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神社。
比如說這個壽福金剛禪寺,非常清幽。
即便是在初詣參拜時間也是人煙稀少。
我很喜歡這條小徑,因此駐足而此拍了ㄧ些照片。
也順道進去走走。

9.JPG

參拜完後便前進鶴岡八幡宮了。
看到這個巨大紅色鳥居,表示鶴岡八幡宮到了。

10.JPG

走往主殿的路上,開始感受到人潮的洶湧。
這只是排隊ㄧ隅。已經完全估計不出來真的下去排,要多久才進的去了。
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果斷的放棄。
只打算在鶴岡八幡宮的周邊走走,便離開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灌籃高手平交道。

11.JPG

由於是初詣時期,觀光客非常多。
所以旁邊有許多攤販,像是這個就超好吃。
我不清楚這名字是甚麼,是把許多料塞到像是雞蛋糕的皮的食物。
大冷天吃一個實在很爽。

鶴岡八幡宮以及金剛寺的參拜部分,雖然參拜沒有成功,不過我仍然將過程放在下列此處,有興趣便自行點閱囉!

[鎌倉]無緣的初詣-金剛寺.鶴岡八幡宮(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2.JPG

從鶴岡八幡宮出來後,滿懷今天ㄧ定要初詣的心情,準備前往第二備案江之島。
由於下午的行程全是江之島沿線,所以我們稍微比較了一下價格與行程的便利度,我們選擇了江之島電鐵。
江島電鐵有時候與台灣有些鐵路會有優惠活動。

13.JPG

之前是平溪,現在則是高雄捷運。
需要的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www.krtc.com.tw/overseasOffer/enoden/
有便宜ㄧ些,但是不太需要特地去搞ㄧ張就是了。
因為江島電鐵其實蠻便宜的。

14.JPG

第三站:灌籃高手平交道
上車之後,很快的,鐮倉高校前到了。
下車的人90%都是同一個目的地,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沒有路標問題。

15.JPG

下車的時候便可以看到ㄧ片茫茫大海。
在烈日下反光的非常刺眼啊~

16.JPG

頂著大太陽,一路欣賞廣褒的海景。
跟著人群向前走,準備看...平交道。

17.JPG

大概走五分鐘就到了。
如果沒有灌籃高手的加成,其實這就是ㄧ個平凡到不行的平交道。
之所以特地來這個地方,完全就是衝著灌籃高手而來。
小時候最愛的卡通,ㄧ直到現在看全國大賽漫畫還會淚牛滿面的經典。
因此也對那經典的crazy for you的平交道畫面,晴子與櫻木相遇的一幕難以忘記。
所以特別排了這個地方朝聖。

18.jpg

這裡還有ㄧ個照片處理選擇給大家。
各位有印象前些年有個"你的名字"電影很紅嗎?
尤其是其中的畫風,更是吹起ㄧ股風潮。
你可以試著去套用網路上有的現成濾鏡,或是自己ps加雲拉高鮮豔對比。
你可以得到像下圖這樣美到冒泡的照片。

19.jpg

到這裡的標準SOP,就是等ㄧ班電鐵經過然後拍照錄影之類的。
所以如果你時間剛好錯過,你就得等ㄧ段時間了。
這是電車經過影片,為了動畫的那一幕,大家等的就是這個時候。

憑良心說,如果沒有看過灌籃高手,或是對灌籃高手沒有愛的。
ㄧ定會覺得這裡無聊到不行,因為就真的只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平交道。
說要寧靜也沒多寧靜,因為遊客很多嘻嘻哈哈的也是頗吵鬧的。

相關朝聖灌籃高手平交道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看細節的再自行點閱囉!

[鎌倉]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第四站:江之島

20.JPG

緩步走上跨海橋,慢慢欣賞的週邊的風景與享受冬日裡溫暖的太陽。

21.JPG

意外地看到了,本次鎌倉江之島一天最喜歡的畫面。

四個小孩子在沙灘上寫下了江之島的字眼,開心的在海灘上追逐嬉鬧。

好想回到幼稚園啊~

22.JPG

海面非常清澈,完全可以看到底的狀態。

比起台灣沿海只會看到垃圾袋,沙灘還可能踩到碎酒瓶,真是天堂。

23.JPG

在踏上江之島看見青銅鳥居的一刻,還是徹底的感受到了初詣的氣息。
在仲見世街道上,就是滿滿滿滿人的氣息。

24.JPG

但是這裡跟鶴岡八幡宮不同,鶴岡八幡宮看到苗頭不對可以跑的。
江島神社表參道前沿途幾乎都是一條小路,也就是說排了不太容易中途烙跑。
可以想像嗎?你就被滿滿的人潮夾在中間。
你只能前進,因為根本沒辦法後退。

參拜江島神社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請自行點閱囉!

[藤沢]江之島-江島神社初詣(想看遊記請點我)

25.JPG

在經過1個半小時左右的排隊後。
終於成功進入江島神社,實在是新年初詣大不易啊~
從瑞心門進來之後可以分為好幾個區塊,江島神社內供奉著宗像三女神,分別於奧津宮、中津宮、邊津宮等3座神殿。
宗像三女神是天照大神和須佐之男命所生下的。天照大神是女的,須佐之男命是天照大神的弟弟。

話說,我覺得這個寵物用的御守蠻值得買或是送人的。
因為專門給貓狗的御守比較罕見,如果剛好有朋友是愛貓愛狗人士,那不妨買ㄧ個送他。
我想他會開心得很~

26.JPG

這便是剛剛提到的江導神社的弁財天。
說起這七福神也是蠻有意思的,因為七幅神裡面只有一位是日本人,也就是商業之神惠比壽。
弁財天是印度來的神明,原先在戰爭時期為戰爭之神,而後江戶時代平合時期轉為擅長音樂、藝術、知識和口才,掌管著喜悅的神明。
真有趣,還可以這樣轉變哦。

不過情侶最好不要一起來拜弁財天,因為弁財天女神據說會破壞熱戀男女的感情。
對七福神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閱:http://jpninfo.com/tw/64777

27.JPG

在參拜完邊津宮後,沿著江之島商店街走進來,就可以在左手邊的廣場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有一些吃喝的地方,這裡有我非常推薦的一種食物:龍蝦仙貝以及章魚仙貝。

28.JPG

菜單上有章魚仙貝以及龍蝦仙貝可以選。
我選擇600yen的龍蝦仙貝,因為size比較大吃起來更過癮。

29.JPG

超巨大龍蝦仙貝是先麵糊放到煎台加熱,然後把龍蝦放到熱麵皮上壓平。
然後把整個容器壓上煎台,就像是雞蛋糕一樣模式製作。
不過差別是雞蛋糕是蛋糕模,這個不是龍蝦模子而是真的壓一隻蝦進去。
See? 超大吧!!

30.JPG

那,好吃嗎?
一開始吃的時候是很好吃的,尤其是大冷天吃熱的更溫暖。
咬起來非常薄脆,整隻龍蝦壓入的感覺卻又口感相當紮實。
而且有點鹹味吃起來更讚,不過缺點是有點太大片,前十分鐘可能會吃得很愉悅。
但是後面熱度過了開始就有一股嚼蠟的感覺了........
但是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尤其是還可以拍照。
絕對值得點來吃。

31.JPG

接下來繼續往前走,你會看到的是女夫饅頭,不意外的是島上超多自稱是元祖的店(笑
女夫饅頭的全名是義經-靜-女夫饅頭。

32.JPG

在源氏物語中,源義經的小妾靜御堂,在源義經失勢期間逃亡時候。
不只剛好懷孕而且運氣還很差的被源賴朝抓到,之後就便關在鐮倉。
而源義經最後的屍首也被送到鎌倉。

因此相傳在鎌倉鶴岡八幡宮內,以前有塊紀念兩人感情的的「女夫石」。
而糕餅店老闆更借用女夫石的象徵,將茶色和白色的饅頭湊成一對,取名為「女夫饅頭」。
因此江之島有了女夫饅頭。

其實就是老公失勢了,不跑就等死的故事。

33.JPG

因為湊成對的關係,有兩種口味可以吃,一種是白色的,另一種是茶色的黑糖。
饅頭內餡包的都是紅豆,不過由於皮的不同,黑糖口味的是顆粒的甜紅豆,白的則是用烏豆沙。

34.JPG

白色的帶有淡淡的清香,但是我比較喜歡茶色的一點,
因為白色的其實對我來說有點沒味道,有點像是在台灣之饅頭沾到糖的感覺.....
噢但是白色標榜的是有清酒香,我個人好像沒有聞到的感覺。
可能要威士忌麥香才聞得到(誤

35.JPG

島上吃喝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想看請自行點閱:

[藤澤]江之島-龍蝦仙貝.女夫饅頭(想看遊記請點我)

江之島上的展望燈塔「江之島海蠟燭」,登塔費用500日圓。
Samuel Cocking苑門票200日圓+江之島海蠟燭登塔費300日圓
我並沒有上去,但是事後看到上面的景像有點後悔沒有上去,因為網路上的照片非常美麗。
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列網址,列為日本夜景遺產的江之島海蠟燭: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138910.htm

36.JPG

奧津宮旁還有個祭祀龍神的龍宮。
普遍的傳說是當江之島形成之時,龍神便在此定居。
這便是龍宮大神本尊。
盤繞在洞窟造型的拜殿上,有股嚴肅的感覺。
不過很妙的是不知道為何,我覺得牠超像七龍珠的神龍,不知道鳥山明在構思七龍珠的時候有沒有參考這個地方。

37.JPG

繼續往前,可以去龍戀之鐘敲鐘。
在江島緣起這本畫卷描述,江之島的出現與弁財天女神有關係。
傳說中在弁財天出現的時候,江之島也一起浮現,同時間鐮倉沿岸有一隻五頭惡龍為非作歹騷擾村民。
然則,在神仙姐姐出面制裁下,沒有戰鬥也沒有火氣的...五頭惡龍愛上了仙女姐姐。
於是乎,惡龍變成好龍,最後也與神仙姐姐弁財天在一起,也一起守護人間阻擋天災。
但是最後神龍耗盡神力而亡,死前飛到江之島對岸安眠,也永遠守護著江之島,這也是藤澤市龍口山的由來。

因為弁財天與五頭龍的愛情故事,這裡被打造為戀人聖地。
情侶到訪一定會前往參觀龍戀之鐘,敲下代表永不分離,長長久久的誓言鐘聲。
最後在ㄧ起鎖下愛情鎖,永不分離。

38.JPG

稚兒之淵是非常特別的海蝕景觀,我覺得有點像是我們東北角的龍洞三支的樣貌。不過差別是靠近海的步道,這裡規劃的危險性低很多。

龍洞三支是有機會在漲潮的時候被沖到海裡去的......

39.JPG

等待夕陽的時候是蠻痛苦的,因為蠻冷的,所幸不久後便等到了夕陽。
遙望著遠方的富士山,心裡有著些許波瀾。
事實上我們隔天就移動行程去富士山河口湖了...哈

40 (2).JPG

夕陽篇我將它放在此處,有興趣請自行自行閱讀:

[藤沢]江之島-岩屋稚兒淵夕陽篇(想看遊記請點我)

夜色也晚了,晚上的江之島燈籠全亮,展現著截然不同於白天的風采。

40.JPG

本篇分享了鎌倉與江之島一日遊的一些心得與紀錄。

不過整體來說時間還是太短了,我認為鎌倉與江之島若是時間足夠,其實大可以排上兩天的時間好好遊覽一番。

41.JPG

江之島部分結束後,我們返回東京觀賞夜景。

這部分我分享在最後這裡,因為去了六個,距離都不算太遠,可以擇一個去。

[東京]東京夜景.六大夜景精選-橫濱land mark tower/六本木City View/Caretta汐留/新宿都廳/東京鐵塔/池袋太陽城AUXAMIS 59/橫濱萬國橋(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全文完!下一篇開始,山形銀山溫泉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鎌倉 江之島
    全站熱搜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