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沒事前往拱北殿看看楓葉。先賞一下北部楓葉,讓下下禮拜馬拉邦山賞楓更加期待些。

此地大眾運輸不甚方便,所以我還是騎機車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這裡的路線有非常多種,我就說明我的路線,為了求路線簡單,我選擇沿著台一甲線直騎,民權西路→一直到民權東路六段→右轉接康寧路→左轉接東湖路→直接康寧街→右轉接汐萬路。

沿著汐萬路走,接著你便可以看見斗大的路標左轉上拱北殿,這裡右接會接往新山夢湖,也很美的地方。

 

1

到了拱北殿,有免費超大停車場能停,原則上我認為這裡應該停不滿吧。

2

前進拱北殿主殿囉,步道須從殿內進入。

3

石柱上刻對聯,每根都有,真是辛苦他們了。

4

到了拱北殿主殿大門了!當然是要先去拜拜阿。

是說,有種說法是情侶別拜呂洞賓: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121600466

信不信就看各人了。

5

拜完了,便前進後山步道拉。

7

八仙洞往上,步道往下。

就決定先去走步道回來再走八仙洞拉。

8

階梯下便可以進到一個陽光不足的地方,對面有個開啟的小門,便是通往後山步道的入口。

9

一通過小門,有股豁然開朗的感覺。

10

繼續前行,石柱上地圖標示左側可通往雙拱橋處,最後可以繞一個圈從右側回到此處,那當然是選擇走左邊先看雙拱橋啦。

11

觀景台,可是沒有椅子只有桌子,視野也被樹木擋住了說。

12

接著便可以來到地圖上所標示的雙拱橋處。

13

還可以從旁邊繞下石橋,石橋下也別有洞天哦,橋下可以賞到另外幾棵楓樹。

14

接著繼續前行,便可以看見兩條岔路,右手邊那條有小路通往一個小小土堆平台,可以俯視雙拱橋。

這是小路的樣子,盡頭處便是平台。

15

視角是這樣子的,雖然是陰天也很美。

這不是只有這條路可以上來這個土堆平台,如果你的鞋子夠防滑,可以繞至拱橋下方,下面有較陡的坡能直接走上土堆平台。

16

步道上有許多個涼亭,青楓亭,仙丹亭,川流亭,萬壽亭。此為川流亭,我就不一一附上照片了。

17 (2)

17

在川流亭對面,有一個小小可供攀爬的步道,一共有兩條路能上去,照片中他們走的是一條。請小心慢慢走,這裡摔下去雖然不會死但骨折是難免的。

18

這是另一條路,我後來選擇這條下去,我覺得上面那條比較好走。

19

這是步道頂端的視角,如果是艷陽高照的情況下一定很棒!

20

 

這裡地上還有一個地政處放置的三等控制點。

甚麼是三等控制點勒?http://www.rocmp.org/viewthread.php?tid=24240

甚麼是三角點勒?http://cygnet.5u.com/0point.htm

這些網站有解釋,有興趣的自行了解。

20 (2)

 

21 (2)

走完步道,繞上八仙洞看看。

八仙洞為一八卦形的洞,下洞為老君堂供奉遠天鈞老祖、孫真人仙翁、護國禪師,上洞供奉八仙老祖。

22

這是八仙洞向外看的視角。

老實說這著時讓我驚訝了一下,這廟宇建築比楓葉還美阿。

23

在上面可以欣賞拱北殿建築之美,在這裡不管用甚麼角度拍都沒辦法拍出現場的百年古剎的威嚴。

 

24 (2)

俯瞰下層,楓樹開得最美的地方就在下方。

24

 

25

這便是首圖,這是拱北殿最美的一棵楓樹,超多人聚集在這裡拍照,說實在的楓紅前景搭上後面的建築物實在蠻美的,但是人實在有點多....

26

楓葉※天空也一定要來一張的,可是沒有藍天,因為今天是陰天。離開拱北殿的時候感覺都快下雨了。

虧大了,沒走到彼岸橋,下次有機會路過這裡一定要補上鼎鼎大名的彼岸橋的照片。

27

媽媽抱著小孩在被拍,小孩手中的拿楓葉形狀好像是最完整的,相信他們也找了很久哈哈。

28

再來獻上幾張再走拱北殿步道以及主殿附近繞繞所看見的美麗花卉。陰天下花卉色彩表現是最鮮豔的,因為陰天本身的顏色不足,但是我還是喜歡逆光姿態的花卉,不為什麼。

1.

29

2.

30

3.

31

4.我還是最喜歡紫色。

32

這個一直讓我很好奇的拍照團隊,怎麼好像是出家人勒?

33

 

這也是小插曲,超可愛的小孩子>////<

 

36 (2)

最後獻上一張楓葉特寫。

21

最後,我必須說,其實我不是很建議只來拱北殿這個地方,雖然是為了賞楓葉而來的,但是相比於奧萬大這種等級的,它的楓況並沒有很驚人,我建議順著汐萬路繼續走,前往新山夢湖繼續遊玩,這樣就有充實的一天了^^

附近還有個新山夢湖 也很值得一去,那裏是無關季節,四季皆美的。

如果你是下午去的,看完楓葉之後已經快晚上,那還可以去大尖山看夜景。

大尖山夜景部分我將它放在此處:[新北市][汐止]大尖山夜景v.s.天秀宮夜景(想看遊記連結請點我)

17  

圖為大尖山頂夜景。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