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28的時候,來到了新竹的山上人家,今年時隔快一年,又再次了來到了這個地方,美麗的景物依舊在,只是人世變換好多,出出社會的、當兵的、出國工作讀書的、直接消失的,不禁令人感嘆這世間的變換無常,我也從不懂攝影和園藝變成略懂了。

扯遠了,開始來說山上人家吧!路線:http://goo.gl/maps/MGG9d

我們是從交通大學土地公廟出發的,路線非常簡單,就是延著光復路直走,便會接上東峰路122縣道,接著沿著指標走,放心沿途絕對指標滿滿不會迷路,在某處指標非常清楚處說要右轉記得右轉就好,不然會騎到雪霸去XD

至於官方網站的路線:http://www.forest-park.biz/direction.html,講得非常詳細推一個。

1.中山高(國道1號)

中山高 → 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km) → 左轉公道五路二段 → 左轉慈雲路→右轉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 →下北興路出口→北興路直走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2.北二高(國道3號)

北二高 → 下竹東交流道(90.3km) → 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 → 右轉竹林大橋→ 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 → 榮民醫院前右轉 → 左轉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30K(往五指山)或35.5K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約1小時15分鐘) ,以上引用自山上人家官方網站。

 

沿途接是大好天氣,滿滿的山櫻花也熱烈歡迎著我們。

1

縣道122沿途幾處展望極佳。

2

越靠近山上人家,櫻花就越多。

這處櫻花的茂密程度根本不下於任何知名櫻花景點阿!!但這只是路邊XD

3

沿途上常常可見騎士停下來拍照賞花,機車的好處就是可以路邊停,開車的可就沒有這個福利啦!

4

在進入山上人家門口的最後一個彎道,櫻花開得更是茂盛,讓人更期待山上人家的花況。

5

到了山上人家,要繳交200元的門票,上次來100元說,去年五月好像漲價了。不過可抵消費,這樣算一下好像也還好。

這邊是山上人家的歐式建築,非常美麗,裡面有咖啡座,但是一定要坐外面的阿!

6

從山上人家的桌椅休息處的展望就是這樣,可眺望許多山,如麥巴萊山。

櫻花※大藍天※連綿不斷的山還真是美麗阿。

7

草皮上也有許多人直接躺著休息,也有人野餐。

8

非常喜歡這種在草地上躺著的感覺阿!!

只是似乎不是百慕達草,似乎只是打得非常乾淨的雜草XDDD

9

晚點再來躺,先去步道走走,右邊茶園左邊櫻花,這景色實在絕美。

10

步道可眺望開滿櫻花的停車場。

11

漸漸往遠處走著,遠方的停車場漸漸變小,但是此刻陽光照射下的山上人家實在太美了。

12

步道漸漸伸入茶園。

14

從茶園上的某處可以眺望整個山上人家。

這滿滿的櫻花完全不遜色於各大賞櫻景勝地阿!!太美了。

15

這裡還有一個咖啡館,後面有個步道可通往鵝公髻山。

16

坐在這裡享受下午茶感覺也不錯,可是我們沒有這樣做就是了。

17

鵝公髻山的地圖。

18

我們試著走了一段,發現我們還是下次專程前來比較好,現在的裝扮有點不太恰當。

19

走完了小小一段步道,當然就是仰躺在草地上休息啦。

20

真的超級舒服阿。

21  

遠方小孩子開心的爬著木頭造景嬉鬧著。

22

媽媽也趁機幫一對兒女留下紀念。小女孩好可愛阿=ˇ=

23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似乎整個天地間的聚焦都在這對兄妹上,遠處的建築物與白雲與櫻花和綠樹成了映襯。

一幅美麗的照片中還是最需要人,沒有人的構圖,再美的景物彷彿就失去的靈魂般不真實。

24  

最後,山上人家的門票非常漂亮,那上面的雲海景像我也好想看阿!!日出+雲海又配合櫻花,人間仙境大概也就如此了。

最後的最後,這種可以在舒服草原上躺著仰望天空的地方我還想得到兩個。

1.基隆忘憂谷 2.花蓮牛山呼庭

當然地點還有很多,只是我有想躺的感覺就這兩個而已了,加上山上人家一共三個!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