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89

今日艷陽高照,突然有點懷念起新竹的夕陽,翻了翻相簿赫然想起這麼個看夕陽地方:新月沙灘。

想當年可是拿著小DC四處奔走的時代阿!

先來說明交通路線拉:http://goo.gl/maps/HpxLl

路線很簡單,我們是從清大出發的,沿著光復路直走,接上東大路,接著右轉過竹北大橋,這裡直走會去南寮哦。

(ref:google街景)

1

之後沿著西濱走,過鳳岡溪橋後立刻左轉,尋著鳳崗路直走至五段便可抵達新月沙灘,夠簡單吧?

其實那天夕陽很美,但當時還是個小DC,拍夕陽也力有未逮。

這片沙灘狀似月彎,故有新月之美名。

CIMG0390

同行某梁當時就有一台類單眼了,只是他的嗜好就是吃照片,遙想五年前夜宿屏東海生館的照片至今一張都沒看見。

CIMG0391

新月沙灘的沙子踩起來蠻舒服的,這裡雖然不算很乾淨,但是至少不會踩到碎玻璃。

這裡呼籲一下,請不要留下垃圾,乾淨的海灘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竹北市公所在海邊設有停車場、公廁、沖水設備,算是很有心了。

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設施,搞不好新月沙灘就會變成一片值得尋幽的沙灘,但是外面的攤販會活不下去。

CIMG0393

三位好友合影,那天是慶祝某梁生日的樣子。

CIMG0394

夕陽下最適合拍這種剪影照片阿!

CIMG0397

當然還要有腳印,只是居然這隻腳印的主人沒有打赤腳,真是可惜。

來沙灘一定要打赤腳下去戲水阿!

CIMG0398

好友小鼠哥遙望夕陽,應該是在想今天晚上火鍋要吃甚麼。

CIMG0406

最後是我一張非常喜歡的圖,我很喜歡這張夕陽下主人與狗在海中嬉戲的照片。

99  

這是一篇非常簡短的網誌,因為其實新月沙灘並沒有許多值得著墨的點,尤其假日遊客會非常多= =a

但是他路線簡易,也不會踩到碎玻璃,如果想去走走當然也是值得一去的,因為這裡離市區也算近。

但是他有迴異於南寮17公里海岸線的夕陽景色,因為往南就幾乎都是溼地了,可以參考這篇:海山漁港夕陽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