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樹陪湖靜默端坐,

把億萬年前的記憶編織成紅色的羽巾,

輕輕將羽毛灑落於大地,一年一度。

偶有漣漪激起,偶有枝葉擺動,

是樹跟湖的交流?

明池真的很美,即便是足跡紛擾的今天,也依然無損它的空靈。

在上一篇[宜蘭][大同]北橫明珠.明池之夏(網址請點我)中我已經講述明池的交通方式了,這次主要就是來說關於明池的落羽松。

在付了120元進入明池後,記得我上次說到明池的第一件事是甚麼嗎?

上廁所,別讓膀胱不開心^.<

在前往廁所(靜石園)的路上,竹林也已經變成與落羽松的極美模樣了。

2.2

上完廁所後,當然也是一定順路到靜石園中感受禪的氣息。

運氣不錯,這次來明池也依然是大晴天,雖然降雨機率也有30%

2

從靜石園順順的走上步道,前進慈孝亭眺望明池也成了一種習慣。

3

林中的斜射光非常美,生哥看到興奮地猛拍阿!

4 (2)

一路走走拍拍,約莫十來分鐘便可以走到慈孝亭。

除了體驗明池最高點高處不勝寒的氣息外,遠眺腳下的明池也是心曠神怡的。

4

一路上走走聊聊,不多時便可重新回到明池湖邊。

其實說真的這時候的落羽松依然沒到最美狀態,不過我想今年應該都不會再去明池了哈哈。

是說,其實落羽松不是松樹,而是杉樹,只是很奇怪怎麼不叫做落羽松而叫做落羽杉?

5

我非常喜歡這張,隨著天空中的雲彩流動下,黑影像鋸齒般的遮住部分明池。

這時候的光影非常美,可惜相機不夠廣角未能拍出最完整的構圖。

6

當然,枯木也是一定要入鏡的。

明池中插上紅檜枯木之作法,乃呼應明池周邊山林枯木聳立之自然景觀,營造太古殘木的景象,同時明池西北方知筆斗山狀似筆架,相形之下明池彷彿為「硯」,枯木彷彿為筆

,形成一種類似風水上吉祥的格式,為深山中帶來清、奇、古、怪的情景。

7

大伙也蹲在池邊研究該怎麼拍得最美。

這時候就是sony v.s. iphone6  v.s. samsung v.s.Hㄒㄈ的時間了。

最後似乎是 iphone6 獲勝,這是人的問題還是iphone又潮又強大?

9

好吧還是相機比較強拉!

這是G15  ^.<

11

 烏雲漸漸籠罩明池,雖然照片中池水還是能倒映出一抹蔚藍。

但真的就這一抹,其他地方都烏雲狀態了,遠方山的那一頭已經黑到像在下雨了

12

枯木一定要在入鏡一次。

這枯木其實很有幫助於理解九宮格構圖法,因為他絕對很適合右邊那條線。

想了解甚麼是九宮格構圖法可以自行上網google哦!這裡就不多講述了。

13

在看到這枯木的後方廣場裡有間廁所,繞過廁所後便可以到達童話迷宮。

官網裡是這麼敘述的:

「森林童話迷宮」之構想係利用人工林矩陣排列植樹的特性,規劃建設而成的矩陣式的森林迷宮;並為賦予迷宮具有吸引遊客,尤其是小朋友遊客的主題,於是便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的童話故事編入迷宮的遊戲規則中。

14

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倒是比較像碉堡,老實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以為這裡是蔣經國為了緬懷打仗時候的回憶降這裡特意設計成類似碉堡的建築或瞭望台。

應該是我的錯覺,因為蔣經國應該沒這麼無聊哈哈哈XDD。

15 (3)

小孩子會喜歡這裡嗎?我覺得很難說,因為階梯上有許多都有青苔,一不小心可能會摔個狗吃屎。

不過我每次來這裡也是都會挑座塔,在上面小憩一會兒。

15.1

在童話迷宮休息聊天了一段時間,發現天色越來越不對勁。

趕緊回到湖邊,繞一繞準備下山吃大成羊排麵!!

15

池上庭,有許多人在這裡餵魚。

還有餵烏龜,偶爾黑天鵝也會過來。

16 (2)

池上庭裡頭的視角,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清楚湖中枯木與落羽松的風采。

16

池上庭旁邊還有一些短短的木棧道能走,或者供人坐下休息。

17 (2)  

 

17

續續往入口走去,去看看門口盛開的一串紅。

一串紅盛開期間為秋末,看到這哥們開花證明秋末來臨。

18\

一串紅近拍。

一串紅有個名稱叫做爆紅竹,是不是有點像一串正在爆炸的爆竹啊XD

19

只是很奇怪,明池終年雲霧壟罩時候居多,代表的是一定非常潮濕。

一串紅是全日照植物,烈日需要些許遮蔭更好。

這裡這麼潮濕容易下雨,而且完全沒有遮蔭還能開這麼大一片真是煞費苦心了。

不過,一串紅很怕蛞蝓,所以怕蛞蝓的人看到盛開的一串紅可以很放心地靠近絕對不會有蛞蝓^.<

10 (2)

20 (2)

在欣賞完一串紅的芳姿後,我們也準備離開了。

我們車停在明池山莊,所以我們選擇從蕨園離開。

20

這裡照片我使用晴天的,因為我們這次趕下山並沒有進去蕨園走走。

21

蕨類林間教室,可做蕨類植物的觀察,因本區蕨類植物種類繁多故設置蕨類教室。

好友某梁:種類很多哦?每棵看起來都長一樣啊。

不瞞你說,我看起來牠們也都長得一樣,外行人啦XDD

22

柳杉林間建有觀景台,縱橫交錯於林間。

23

 

24

 

25

最後,附上季節不同時期漸漸變紅的落羽松照片。

另外,到底甚麼落羽松?似乎整篇文章都沒有說到,想了解的可以參考這個網站:落羽松之栽種

幫各位節錄網站一小段:

落羽松,為杉科植物,原產於北美洲,又被稱為「落羽杉」、「美國水松」、「美國水杉」,屬於落葉大喬木,主要生長於濕地,葉片呈狹線形,螺旋狀排列,形狀有如羽毛而得名。每年春季開花的落羽松,花雌雄同株,毬果球形,針狀葉為嫩綠色,每年11月到隔年1月落葉,落葉前全株針狀葉片會轉為漂亮的紅褐色。

28

27

30  

最後的最後,首圖有看到一塊牛肉吧?

我們在明池結束之後去大成羊排麵吃晚餐,再去黑店冰店吃冰,但大成羊排麵的羊排跟牛肉實在太好吃了根本不是幾張照片能解決的。

[宜蘭市]必吃美食-大成羊排麵.牛肉麵 (想看網址請點我)

 

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