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章魚燒啊~章魚燒~

微涼的入秋,如果有個熱騰騰的章魚燒可以塞入口中,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本篇便來說說,日本大阪很讚的章魚燒:-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本店

本篇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0-5 白亜ビル1階

電話:+81-50-5571-2160(預約專線)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2:00-23:00,星期日與國定假日12:00-22:00,12/31 11:00〜18:00,1/1 11:00〜18:00,1/2〜1/4 11:00開店。

這營業時間是日本的11點哦,所以台灣是十點開始,理論上iphone開gps後會自己轉換,但是你手上的錶應該不會。

道頓崛有許多這種巨大招牌的店,像是怒目的阿伯阿、河豚啊、巨大握壽司等等,我們第一個到訪的是間有名的章魚燒美食: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

營業時間很重要,因為生意真的很好,每每看到總是大排長龍,但是日本人又很厲害都很有耐心的排隊,不會有人排一排沒耐心跑掉。

所以,真的很想吃又不想排隊,可以挑剛開店的時候就來吃。

2 (2)

在店門旁邊,便有菜單可以點。這兒是可以內用的,只是許多人包含我們都外帶,他們的原因我不知道,我的原因則是我想抓緊時間再去吃別間...

菜單上由上而下分別是章魚燒$550円、明石燒$550円以及份量驚人的大份豪華章魚燒$1350円。

看那中文實在相當逗趣,"吃驚的章魚丸子"是章魚吃驚還是我吃驚啊,哈哈哈哈

2

排隊點餐的時候,可以看到店員專注的模樣。

可惡,店員還蠻帥的,故意的嗎!!!應該很多人可以吧(?)

3

製作章魚燒的時間很快,尤其他批量又不小,可以一次出爐一大堆,跟台灣街頭的雞蛋糕相比,差不多就是六吋wafer跟12吋wafer的差別。(工程師退散)

很快的,我們便拿到我們點的熱騰騰的章魚燒啦!雖然他們中文是寫章魚丸子。

4

打開盒子正要大快朵頤時,看到盒子上的時間我愣了一下。

是我不懂日文嗎?那是外送時間還是甚麼嗎,現在才11點可是我吃到了耶。 

反正官網的營業時間也就是上面寫的那個11點就開這是正確的。

5

蹬蹬蹬鏘~~~這就是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的章魚燒啦!!

外觀其實沒有小當家那種打開會有龍鳳祥光跑出來之類的驚訝感,外表其實就是很正常的章魚丸子,很香倒是。

6

但是一口咬下,啊~嘶。

因為很燙。

但是真的好吃,套句鄉民梗便是喜歡這暖暖的章魚,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除了本體的章魚腳外,加上了特製醬汁,輔以木魚花、蔥、紫萸調味,黃澄澄烤麵粉糰還淋上了蛋黃醬。

與外皮口感較軟嫩的明石燒相比,我更喜歡章魚燒的酥帶微脆的感覺,雖然還是比台灣的軟..

7

回頭一看,已經排了滿滿滿滿滿滿的人啦~~~

之前常聽說日本人不會在路上吃東西之類的愛乾淨語論,但是其實旁邊就很多站著吃的日本人,安啦~

不過,旁邊有位置可以坐,仔細找就可以看到哦!雖然那可能是某尚未開店的桌椅就是了。

8

本篇相當簡短,吃完章魚燒,建議你可以來個大阪燒。

[大阪]道頓崛-千房大阪燒.美女師傅大阪燒演繹(想看食記連結請點我)

23

我一定要再講幾句,不知道為什麼,章魚燒的店員帥帥der,大阪燒的店員也美美der。

太犯規了。

14 

以上,本篇結束。

END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