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上篇分享我覺得很不賴的章魚燒,那篇章魚燒是在關西的最後一天所食用的,這篇時光快速倒回到來到關西的第一天,我們第一天是在京都的。

第一餐,也意外的吃到的一間非常非常好吃的鰻魚飯,我也認為大概是這幾天內我最滿意的一餐之一,因為這間小店不只鰻魚丼飯好吃,區區只有六個座位的小店溫馨更是我非常難忘的。

本篇開始,さか井.丼飯壽司店,濃濃溫馨味的星鰻丼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高蒼通錦小路下ル西魚屋町592

電話:075-231-9240 (+81-75-231-9240)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11:30~18:00,但是小店突然休假也是正常的是,無官網,原則上外地人只能擲筊或是想辦法打電話問。

到京都第一天,我們在check in後,便開始往錦市場方向前去,尋找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我們住在京都車站旁邊的京都塔別館,其實從京都車站到錦市場是有一段距離的,不過我們想體驗也熟悉一下環境,所以我們選擇用走的。

但是,真的有點遠.....顆顆顆顆

1

第一次到京都,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東張西望,第一個看到的神社是西本願寺。

關閉,因為時間過了...

我們只能很無奈的在寺外烏鴉叫,彷彿在嘲弄我們是笨蛋一樣的聲音下灰溜溜的離開。

2

沿途也開始打不定主意,要不要吃pizza勒~~

3

還是吃7-11的泡麵勒~~~ 

當然這都只是講講,我們選擇繼續前進。

4

走了30分鐘,走到四條通了!!(鐵腿) 

比想像中的長啊...,而且這半邊整條街都銀行耶,實在很特別。

在我們感受著屬於京都的繁榮時,我們也打不定主意到底要吃甚麼,因為看起來好多美食啊~~

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就又繼續走到錦市場了。

5

走到高倉通的時候,也就是在錦市場的入口處,看到了這間小店:さか井.壽司。

不懂日語的我,連日文都看不懂,這店名是甚麼也不知道,但是就是被它小巧古樸的外觀吸引,然後順順的就走進去坐下來了。

6

 一打開門,不意外的狹小,基本上看他店門口除非他裡面很深,不然十之八九真的會是小店。

 居然只有六個人座位,體型龐大的可能只有五個。

7

我們剛到的時候小店清冷,裡面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只有一個客人,但即使是這樣也坐滿一半了。

老闆娘很熱情的說了很多話,但是看我們聽不懂就只好默默的拿出菜單,然後繼續跟旁邊的客人聊天。

這時候發現...糟糕!菜單看不懂。壽司看得懂,也知道穴子是星鰻,然後勒?

8

而且怎麼沒寫價錢啊,剛到京都就這麼促咪,會不會吃了被痛宰,然後付不出錢就突然有一大堆黑衣人衝出來啊~~~(腦補小劇情)

「老闆,我們點這個!」我們決定帶著5000日元也吃的男子漢決心點餐。

因為我們只知道穴子,也知道丼飯。所以便點了穴子丼飯,然後比手畫腳的指穴子又指丼飯。

問老闆娘價錢時候,她用比手勢的方式,看懂了是1400,但是這單位應該是日圓吧?我讀書少又外地來的,妳別框我啊

9

牆上也貼了一些餐品,但是依然沒價錢。

10

點完餐,似乎老闆也開始做菜了。

希望他心裡不是口桀口桀的心想有肥羊上門了。

12

可能因為天冷的關係,店內也備有茶水。

老闆娘很親切的倒了茶給我們喝。

13

隨著熱騰騰的抹茶(碾茶?)下肚,內心的不踏實感也漸漸忘記了。

也開始打量四周。

14

桌上有一個很像日劇裡會出現的便當,可是一直到離開都沒有看到裡面是甚麼。 

15

牆上還掛有老闆的證書。

令人好奇的是京都開業不知道需不需要證書,老實說我覺得料理不一定有證書比較厲害。

君不見高手在民間啊!

16

老闆很專注的製作著我們的鰻魚飯。

很有趣的是,這碗鰻魚飯老闆老闆娘是分工的,到淋上醬油(鰻魚汁?)前都算老闆的。

17

然後老闆娘會再灑上海苔,便完成這碗星鰻魚飯了。

拍下這個畫面的瞬間,在事後挑照片選封面照片的時候一度讓我很猶豫,要選擇這張當做封面照片還是鰻魚飯。

因為老闆娘專注的眼神很吸引我的目光,彷彿用所有的精氣神醞釀出來了這碗鰻魚飯。

也許這才是這間店中最棒的畫面。

18

但是我最後還是放這碗鰻魚飯。

因為這碗鰻魚飯實在該死的太好吃了。

19

這碗是穴子魚丼,其實鰻魚和穴子魚不完全一樣,通常蒲燒鰻之類的做法的鰻魚是白鰻,是用淡水養殖的白鰻;而穴子魚則是星鰻,是海裡的鰻魚。

一般而言,關東常看到的料理是蒲燒鰻,所以是白鰻,也就是河鰻,而關西較愛的則是穴子魚,也就是星鰻。星鰻較為不油。因為魚質本身不同,故也影響到了料理手法不同。

就我個人感受,這鰻魚的炙味幾乎沒有,可能跟油脂較少有關係,雖然刀法關東關西也不同,這是刀法我感受不出來...顆顆顆

這鰻魚肉質鮮美,更吃鰻魚汁帶來的調味,雖然炙味幾乎沒有,但是肉質酥脆,與前一陣子連寫的千葉鰻魚街的鰻魚風味截然不同。

比起關東的軟嫩風,有機會關東跟關西都有去的人可以自行體會看看不同。

20

風捲殘雲的吃完鰻魚飯,茶都還沒喝完啊~

喝不夠可以跟老闆娘再續哦!題外話是旁邊的客人吃滿滿一盤的壽司,不知道那樣一盤要多少...

聽著老闆娘與客人開新的談笑,雖然聽不懂,但是感覺很溫馨吶。

21  

用餐完畢,酒足飯飽的離開了さか井,結帳是1400日元,沒有黑衣人!!(還在小劇場

然後我們前往錦市場吃些小零嘴,我們便前往京都塔看夜景了。

錦市場篇放在清水寺後再一起講,這篇寫的是さか井囉!

23  

最後,之前分享的兩篇千葉鰻魚街的鰻魚飯:

[千葉][成田]鰻魚街-菊屋鰻魚飯(想看食記請點我)

[千葉][成田]美食-鰻魚街.川豐鰻魚飯(想看食記請點我)

然後如果你想看京都塔夜景,我將它放在此處,吃完錦市場後走回去的路上我們還吃的餃子の王將:

[京都]餃子の王將.京都塔夜景想看遊記連傑請點我

本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