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竹東,最愛吃的店家其實一直都都蠻固定的,分別是莊記牛肉麵、包sir、邱記排骨酥麵。

之前曾經寫過鹹死人不償命的莊記牛肉麵,現在來寫邱記排骨酥麵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40號

電話:(03)594-3160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周一公休)

面對店門口的左手邊有飲料店,雖然邱記不像莊記可能要湯汁配飲料,但是給吃飯不配飲料會覺得怪怪的族群一個參考囉!

IMG_0029

不同於莊記牛肉麵有許多選擇(1.牛肉麵 2.牛肉湯麵 3.肉絲麵 4.醡醬麵),我覺得邱記就只有一種選擇:排骨酥麵。

然後麵條是甚麼隨便,因為邱記的麵都差不多沒甚麼特別厲害的。重點是排骨酥很多吃得很爽=ˇ=

然後邱記也依然是偏鹹的...XD

IMG_0030

這碗排骨酥麵一碗85元,其實價位算有點高,可是排骨酥很多(約莫五塊),所以比起來價格相對的讓人可以接受了點。

排骨酥的色澤很棒,肉也算很多,不是那種排骨酥真的只有排骨可以吃的

肉的部分非常軟嫩,通常吃排骨酥有的人嫌麻煩的地方就是因為有骨頭,肉黏得太緊會吃起來嘴巴要多出點力,可是邱記的不會,一咬下就骨肉分離了。

湯的部分則是依然偏鹹,這是竹東的湯的特色嗎XD

但是湯頭不油膩,吃起來還算爽口,雖然還是偏鹹,但是跟莊記比起來...小意思!!

然後,這碗排骨酥麵還有一個特色,有兩塊芋頭

第一次吃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怎麼有芋頭?但搭配起來出乎意料外的棒,芋頭燉非常熟透鬆軟,搭配排骨酥口感相當協調!

邱記排骨酥麵很快地結束了,因為也就吃一碗麵而已。

再來我猜你可能吃不飽,那再推薦你這間阿英小籠湯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竹市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32號(東林路和仁愛路交叉口)

電話: 0955-975-322

營業時間15:30 - 0:30

IMG_0170

這間我推湯包蝦仁蒸餃,然後魷魚羹和羊肉羹相對普通。

先來說說這蝦仁蒸餃吧$NT65!

這間蒸餃的皮不會蒸得太爛,用筷子夾起來的第一印象不錯。每次夾起來破掉湯汁流滿地只剩皮跟肉的時候,我就會很震怒。

雖然那是皮很薄的一種技術展現,可是也是蒸過頭的一種可能

皮非常Q,然後每個蒸餃裡面都有蝦仁,每顆一口咬下都能感受些許的海鮮味,推薦這這個蒸餃。

可是,不吃蔥的千萬別點,裡面有蔥,而且你也不可能叫老闆不要加蔥XDDD

IMG_0161

再來是路過的臭豆腐,就是突然想吃臭豆腐阿阿阿阿。

好的,這盤臭豆腐不是本篇重點。

IMG_0164

再來是魷魚羹$NT45。

先來看看湯吧!基本上感覺跟羊肉羹一樣,只是羊肉跟魷魚互換而已。

沙茶很多味道很重。

IMG_0162

那為什麼要點呢?

因為覺得魷魚很大塊,吃起來蠻過癮的,哈哈哈。

但其實我更推薦羊肉羹,為什麼呢?

IMG_0165

羊肉羹$NT45。

看看這數量驚人的羊肉阿!!!感覺羊肉羹就非常有誠意,雖然說整碗都是魷魚我應該也吃不下去就是了

但看到這碗羊肉羹,奇摩子就很好啊~~

九層塔的調味下,搭配數量驚人且肉質不老的羊肉,吃起來不管是口感還是飽足感都相當滿意。

對了,羊騷味不重。雖然我不怕,但是這個依然很重要!!

IMG_0166

建議先吃一些原味羊肉。

IMG_0167

然後搭配醬料。

IMG_0169

基本上我覺得吃羊肉一定要加醬,這大概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因為不管那羊肉好不好吃,只要加醬就會加分,跟神威沙茶醬一樣。

可是打到這裡忽然想到,這碗還有沙茶醬...該不會因此這樣才變得好吃吧

不過他羊肉就是多,這點大加分!!

IMG_0168  

本篇食記結束,相信這樣還吃不飽的話?

看倌你應該不是人類XD

再補上一篇莊記牛肉麵,下次來也可以考慮吃這間看看哦!

超級重鹹,愛得人超愛,不喜誤入!

[新竹]莊記牛肉麵v.s.段純貞牛肉麵想看食記連結請點我

本文完!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