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銅門,太魯閣語稱為慕谷慕魚,它的語意起源說法有兩種,一種是原住民為了讚頌這個美麗的地方,所以以慕谷慕魚(這個地方)來稱呼。第二種是慕谷慕魚為太魯閣族第一個搬遷到此處的家族,故此地以慕谷慕魚家族起名,但不管怎樣,這個地方都是我認為來到北部花蓮必定要去的景點。

先來說說它的位置吧!http://goo.gl/maps/Gl4xZ

不管你從哪裡來的,你一定都會經過銅門派出所,請記得下來辦入山證。

第一種人是附近念書的學生,我曾經也是這種的,早點來大概七點就OK了,東華大學過來很快的,而且平日要滿很難,滿了就去對面的翡翠谷玩啊!這翡翠谷有機會再提。

未命名  

第二種人從南投能高安東越嶺古道來的,不用辦入山證,因為你從裡面走出來的,這種勇士大家都很佩服的很。

第三種人就是慕谷慕魚最大宗的遊客,就是外地遠道慕名而來的人,請你記得你一定要一個月前上網辦入山證。

關於如何上網辦入山證,我就引用這篇文章了,寫得很詳細,我也是在離開花蓮之後才發現這篇文章的可貴。

本文引用自Captain1976 - ★2014年最新‧花蓮慕谷慕魚入山證.最有效率的好方法 (事前申請、絕對有效的小抉竅)

請記得一定要辦,慕谷慕魚的檢查哨非常硬,幾乎不是盧幾下就可以進去的。

為什麼呢?因為銅門村當地居民非常厭惡部分沒品遊客在此地用餐還把垃圾丟在這裡,汙染環境,所以他們也已經跟政府提出申請封山,請各位一定要好好保護環境,一旦封山,最傷的還是我們這些外地人,因為就更難看到這個美麗的地方了。

先來引用一張秀林鄉的慕谷慕魚地圖。

(REF:秀林鄉官方網站)

city00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銅門峽谷之後有分兩條路,清水發電廠和龍澗發電廠,龍澗發電廠後有彎月峽谷(龍鳳大峽谷),天長隧道等等景點,這篇遊記沒有。

因為我也沒去過,我也是離開花蓮之後才知道後面有個非常威猛的龍鳳大峽谷。

有機會再去,先來說說這個銅門峽谷吧!

在銅門峽谷到清水發電廠的路上,會看到這種怪石。

812790_414757295284976_418508606_o

雖然似乎政府有規劃幾個戲水區,只要其實你有辦法走得過去,都可以好好享受這乾淨徹底的溪水。

21

很多人是這麼稱呼它的:美麗綠寶石。

20

特寫一張,在大晴天的狀況下慕谷慕魚簡直就跟仙境一樣,坐在石頭上曬曬太陽,面對著空靈的溪谷,實在是都市幾乎難以享受到的愜意生活。

不過我不得不說,其實花蓮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溪谷,可是慕谷慕魚是最容易抵達的,所以也最需要被保護,還好台14線沒完全開通,不然一定更深山的野生動物更加雞飛狗跳。

22

慕谷慕魚銅門峽谷部分的遊記非常簡短,到這裡就結束了,因為這個地方需要自己好好去感受,文字似乎有些難以描述了。

另外來說說這個銅門國小,也值得一去,可以看看原住民小孩的質樸。

CIMG1071

超有活力的原住民小孩,雖然連pu跑道都沒有,但依然非常自得其樂地玩耍。

我喜歡坐在這裡悠哉吃著壽豐炸綜合,同時看著活力四射的原住民小孩子們揮灑青春。

CIMG1074

像這張標語超酷的,尤其是第五點。

是因為原住民小孩子很多不喜歡上課,因此有了第五點?哈哈。

在校內玩耍就好,不要翹課跑出校園玩。

CIMG1075  

最後的最後,來到這個美麗的慕谷慕魚,請千萬要帶走製造的任何一片垃圾,大自然需要大家一起維護,共勉之。

另外,我很建議來花蓮的一日中有慕谷慕魚這個行程,可以考慮這樣排。http://goo.gl/maps/SR3h5

先在慕谷慕魚玩一個早上,中午去東華大學志學街吃港龍燒臘,下午去雲山水走走散心,最後再到牛山呼亭看海。

雲山水: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363282176

1397962913-251462710_n

牛山呼庭:http://babydiablo.pixnet.net/blog/post/256247987

1380267311-661209722_n  

花蓮景點太多了,下次再繼續寫其他部分的遊記。

arrow
arrow

    一隻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